古代錦衣衛官職制度,錦衣衛的官職等級

2022-01-29 06:46:04 字數 1259 閱讀 5110

1樓:老龐家小

因為六扇門是民間對於衙門的一種統稱,錦衣衛也是包括在六扇門之中的。

2樓:青州園主

因為白展堂作為盜聖,更害怕追捕他的六扇門,雖然錦衣衛更厲害,但他們不直接負責抓捕工作。

3樓:小小錫學長

錦衣衛在明朝前期還是有著很強的實力的,但是隨著明朝的更替,錦衣衛逐漸失去了實力。

明朝錦衣衛官職列表..

4樓:佛心向魔

指揮使一人,正三品;指揮同知二人,從三品;指揮僉事二人,正四品;

鎮撫使二人,從四品;十四所千戶十四人,正五品;副千戶,從五品;百戶,正六品;

試百戶,從六品;總旗,正七品;小旗,從七品。

5樓:嶼

指揮使一人,正三品;

指揮同知二人,從三品;

指揮僉事二人,正四品;

鎮撫使二人,從四品;

十四所千戶十四人,正五品;

6樓:今年就上岸

這個就要翻閱明朝的古詩籍了,或者是請教有關明朝歷史的專家學者吧。據我了解大概是官職列表:指揮使一人,正三品;指揮同知二人,從三品;指揮僉事二人,正四品;鎮撫使二人,從四品;十四所千戶十四人,正五品;副千戶,從五品;百戶,正六品;試百戶,從六品;總旗,正七品;小旗,從七品。

下屬有將軍、校尉、力士,對外有參某某事、校令,另有精通多國語言的翻譯(如憲宗朝張渺正)。不是十分的全面,還需要進一步完善吧。搞懂沒有?

望採納。

明朝錦衣衛主要官職有哪些

7樓:懂我

お姉さん(おねえさん)o ne-san(一般稱別人的姐姐)

お姉ちゃん(ねえちゃん)one-jyan(一般稱自己的姐姐(一般女用))

姉ちゃん(ねえちゃん)ne-jyan(一般稱自己的姐姐(一般男用))

明朝東廠西廠與錦衣衛的所有官銜和職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指揮使,以皇帝親信心腹擔任。其下領有十七個所和南北鎮撫司,設官有千戶、百戶、總旗、小旗等。除侍衛掌鹵簿儀仗而外,專司偵察,名為「緹騎」。

以上最低階的人員稱番役,專司偵探、緝捕和刑訊的

明代錦衣衛是幹什麼的?幾品官銜?求詳解。

9樓:布萊克洛克斯

現在也有錦衣衛,你看看那些在網上被抓的

錦衣衛有沒有總部,錦衣衛屬於東廠的人麼

錦衣衛屬於上十二衛,洪武皇帝朱元璋所建 總部為錦衣衛所,位於應天府,即現在的南京城 後來永樂皇帝遷都北京,錦衣衛所也隨之遷往北京 錦衣衛屬於東廠的人麼 錦衣衛和東廠的關係 錦衣衛和東西廠有何分別?他們哪個部門更有權利!東廠和錦衣衛有什麼區別 大明王朝除了錦衣衛還有哪幾個部門 錦衣衛與東廠是一種怎樣的...

錦衣衛經歷的工作是什麼?錦衣衛的職責是什麼?

錦衣衛,全稱 錦衣親軍都指揮使司 作為皇帝侍衛的軍事機構,朱元璋為加強 集權統治,特令其掌管刑獄,賦予巡察緝捕之權,下設鎮撫司,從事偵察 逮捕 審問等活動。錦衣衛的職責是什麼?錦衣衛是明朝專有軍政蒐集情報機構,前身為明太祖朱元璋設立的 拱衛司 後改稱 親軍都尉府 統轄儀鸞司,掌管皇帝儀仗和侍衛。錦衣...

明朝以錦衣衛東廠監察百官捍衛皇權,沒有錦衣衛的清朝是如何監察百官的呢

清朝雖然沒有類似錦衣衛的存在,但是他有乙個比錦衣衛還厲害的東西,來監視文武百官,這就是粘桿處。粘桿處是雍正皇帝親手建立的情報機構,乾隆皇帝登基以後也一直使用這個機構,直到嘉慶年間才廢除。表面上是專門為雍正抓知了,釣魚的乙個機構,實際上卻是乙個特務的集中營。當雍正還是皇子的時候就建立了這個機構,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