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合成的目的基因用不用限制性內切酶為什麼 謝謝了,大神幫

2021-04-22 15:52:29 字數 497 閱讀 6195

1樓:星月

根據基因工程的基本操作中,首先需要目的基因的獲取。而目的基因可以由自然界中已有回的物種答分離出來或者人工的方法合成這兩種方式。若從dna中提取乙個片段(即目的基因),則需要限制酶切割,並且通過pcr 技術(即多聚酶鏈式反應)由變性、復性、延伸三個步驟進行核酸體外複製;而人工合成基因可以通過已知的基因的核苷酸序列,並且利用原料進而合成所需的目的基因,所以,個人認為人工合成目的基因無需限制酶切割。

(可參高中生物教材選1、選3相關知識。)

學習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莫奈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僅僅是乙個手段,乙個過程。正如人們常說的「學以至用」,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

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失,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失,忙於應付,非常被動。 不知哥們有什麼遠大包袱和志向,祝你學有所成,前途無量。.

求DNA的生物合成和人工合成的區別

dna的生物合成有兩種 1 生物體內dna 的自我複製,2 某些有逆轉錄酶的病毒,如hiv寄生在宿主細胞後通過逆轉錄獲得dna。dna 的人工合成也有兩種 1 以dna複製為原理的多聚酶鏈式反應,pcr技術,實現體外的dna擴增 注意是擴增,而不是從無到有,首先是有乙個dna分子提供模版的 2 用d...

海洋庭岸魷魚仔原味是人工合成的?

海洋庭岸魷魚仔,是國內知名品牌景旭旗下系列產品,這款帶籽魷魚仔選用深海魷魚,冷水源新鮮捕撈。精選大小均勻,色澤鮮亮,表面光滑,個個帶籽,蒸煮去腥後再經過手工碳火烤製而成。有香辣,原味2種口味,q彈爽嫩,味道鮮美,老人小孩都愛吃,獨立的小袋包裝,方便攜帶。規格 300g 袋。魷魚仔好吃的挺多,但不帶籽...

白血病病人做融合基因結果是陰性的用不用治療了

白血病病人做融合基因陰性不一定停止 需要白血病微小殘留陰性三次才能停止化療。您好!白血病檢查陰性,提示您患白血病的可能性很小 俗話說 病從口入 我們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特別是一日三餐,為了防止食入汙染的蔬菜 水果。食用之前應先洗乾淨。也可從 韓齊鳳急性癌變的心路 預防 您好!我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