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洲農業 灌溉農業的主導因素和限制性因素分別是什麼

2021-04-29 05:35:29 字數 470 閱讀 7841

1樓:1292711665啊

綠洲農業的主bai導因素和du限制性因素都是水源zhi在水源較好的地dao方它就

是主導內因素,在缺乏水源的地方容它就成了限制性因素。

灌溉農業的主導因素和限制因素也是水源,和綠洲農業相同的。

綠洲農業在我國主要分布在塔里木盆地的邊緣,依靠塔里木河的誰發展農業。

灌溉農業在我國主要分布在河西走廊、寧夏平原、河套平原,依靠黃河水發展灌溉農業。

但這兩種農業型別有區別

灌溉農業是指在乾旱半乾旱地區,因天然降水遠不能滿足農作物生長的需要,依靠人工補給農田水分,其水分**是河湖水,地下水,高山冰雪融水。

綠洲農業一般分布於乾旱荒漠地區的河, 湖沿岸, 沖積扇,洪積扇地下水出露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主導:地形影響,限制:水分條件。

主導區位因素有哪些

河谷農業和綠洲農業和灌溉農業的區別

概念不同 河谷農業側重地形,通常指在高海拔 不適宜發展農業的地方出現的農業型別,綠洲農業是指在極端乾旱的沙漠地區,由於存在水源而發展起來的農業,灌溉農業是指在乾旱時以大水灌溉的方式保證農業生產的模式。分布不同 河谷農業主要分布在雅魯藏布江谷地,綠洲農業主要分布河西走廊,灌溉農業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區的河...

新疆的綠洲農業和青藏地區的河谷農業是我國西部農業的特色,試分

新疆的綠洲農業和青藏地區的河谷農業是我國西部農業的特色,兩地農業生產發版展的主要制約性因權素分別是新疆水源 青藏高原熱量 新疆生產的瓜果特別甜 青藏地區的農作物單產特別高,其共同的原因是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 故答案為 新疆水源 青藏高原熱量 共同點是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 西北地區和青藏地區的農業生產...

混合農業農業的主導區位條件是什麼

混合農業代表就是 澳大利亞。這的混合一般是種植業和畜牧業。主導的區位因素 主要就是,自然因素 1,氣候,一般為乾旱半乾旱地區。例如熱帶草原氣候。2,水源。河流,高山冰雪融水等,能用於灌溉。社會3,人口。人口稀少,利於大規模經營。4,交通。交通便利,利於產品的運出。5,市場。混合農業對市場依賴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