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黑眼圈呢?為什麼我有黑眼圈?

2023-05-26 01:50:02 字數 2003 閱讀 85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黑眼圈 是戴眼鏡的緣故 晚上的時候按摩一下眼睛。

擦點眼霜可能會好點。

為什麼我有黑眼圈?

2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3樓:__傑作

所謂的「黑眼圈」其實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1.青黑色眼圈~「作息不正常」作怪。

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淤血及浮腫現象。

2.茶黑色眼圈~「長期日曬」搞鬼。

茶黑色眼圈的成因則和年齡增長息息相關,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還有肌膚過度乾燥,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3.眼睛浮腫~「血液迴圈不良」惹的禍。

至於眼部浮腫和血液迴圈不良息息相關,因為水分和氧氣在微血管內進行交換,不要的水分再連同二氧化碳被**,這個過程稱為「水分代謝」,當生活不正常導致水分**能力下降,多於水分就會囤積在細胞內,或是當你攝取過多水分時,當運送量大於**量,剩餘水分會經由微血管滲出,以上兩種情況都是眼睛浮腫的元凶。

去瘀血、黑色素」完美解決黑輪眼!

所以要解決黑眼圈,不只要化開瘀血或抑制黑色素,必須雙管齊下才能達到理想目標,眼部肌膚的病患最多來自於因抗老防皺而塗抹了不適合的保養品,結果患了濕疹或過敏等症狀,因此建議眼部保養品的選擇首重溫和成分,選用簡單的保濕滋養產品是必備且安全的最佳方式。

4樓:殘無意

作息時間不穩定,沒注意休息。體內新陳代謝無法良好進行。

黑眼圈怎麼?

5樓:廖雁凡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

6樓:酈致美膚團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

7樓:亮子

黑眼圈其實分為三種:青色黑眼圈,這種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流滯留;黑色黑眼圈,是因為眼睛的浮腫以及眼袋鬆弛,然後臉上形成陰影,屬於鬆弛型黑眼圈;茶色黑眼圈,是因為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

三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是完全不一樣的。青色黑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若生活作息不正常,難以避免的。

由於眼睛周圍有較多的微血管,所以睡眠不足、眼睛疲勞等情況下,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會導致眼周肌膚泛青;黑眼圈是因為眼睛浮腫及眼袋鬆弛,在臉上形成陰影,這種屬於鬆弛型黑眼圈,咖色黑眼圈是與年齡增長息息相關的,長期日曬造成色素沉著眼周,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揮之不去的黑眼圈。

針對黑眼圈的成因,如何消除黑眼圈。一般青黑色眼圈,必須要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通過區域性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來淡化黑眼圈。

此外,可以通過光子嫩膚來改善黑眼圈。肌肉型黑色黑眼圈多發於40歲以上的中年人,這種情況往往需要通過眼袋手術來改善。咖色黑眼圈可以通過調q雷射,皮秒或者超皮秒的雷射來祛除。

8樓:開心媽媽

黑眼圈、眼袋如何消除?

什麼去黑眼圈,怎麼去黑眼圈呢?

黑眼圈的改善要先分清黑眼圈的型別。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睡眠不足,可用冷熱交替敷眼緩解 茶色黑眼圈是經常揉眼睛或防曬沒做好引起的色素沉澱,可使用含維生素c的乳液精華改善 黑色黑眼圈更多是因為 鬆弛,可以通過促進血液迴圈加上眼部護理慢慢消除。沒有確切實在的藥物,只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就行了。當代年輕人的煩惱,...

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多數人的黑眼圈是後天原因,即因經常熬夜 吸菸 清除眼影妝不徹底或睡覺時枕頭太低而形成的。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如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缺乏運動 血液迴圈不良等,也有可能因 較薄,引致沉澱的黑色素浮現,但不管是什麼導致的黑眼圈,都令你看起來無精打采,...

有黑眼圈怎麼辦,如何去除黑眼圈 有黑眼圈怎麼辦

學生的話,平時呢可以做一些小小的保養.比如睡覺前把黃瓜切成小片,敷在眼睛上,靜等15分鐘左右,洗掉.然後在按照逆時針的方向輕輕按摩.這樣可以緩解眼疲勞.還有呢,最重要的就是睡眠的質量,應該盡量保持10點左右睡覺.黑眼圈主要的原因就是睡覺不好,當然也和一些營養有關.多吃些含維生素的東西,應該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