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聰不聰明看手就知道了?這是根據什麼原理

2021-08-16 02:27:13 字數 3927 閱讀 1113

1樓:小青兒童啟蒙

父母們都抱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從孩子出生開始,很多家長就已經逐漸變得迷信了,只要是能提公升孩子智商,讓孩子變得更聰明的方法孩子都要試試,但是試來試去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還要等孩子長大了之後再看,其實孩子的智商高從手上就能夠看出來,不用等長大。

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孩子早期的智力發育水平,從手指尖上就能看出。」

李玫瑾是我國著名的犯罪心理學教授,她曾經研究青少年犯罪心理學將近20年,在育兒領域上也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她不止一次開講座,幫助父母們解決育兒方面的問題,得到了不少父母的認可,李玫瑾教授也曾在講座中說過:「孩子聰不聰明,看他的「手」就曉得了」。

為什麼都說孩子聰不聰明看手就知道呢?

手是人類的第二大腦

根據研究調查發現,人類的手指上密布的神經,比起小腿上要多出十倍,而且手指每動一下,都需要大腦的全力運轉來控制,所以一般手指靈活度高的孩子,大腦反應速度也更快,家長可以通過活躍孩子的手指來刺激孩子,讓孩子變得更聰明。

孩子手指的智力訊號有哪些?

1、手指靈活

有的孩子一出生手指就很靈活,能夠利用自己的小手去抓東西,不要小看孩子伸手去抓東西這個細節,能夠在剛出生不久就能伸手抓東西,說明孩子大腦發育的很好,能夠控制自己的手指做出精細的運動,足以說明孩子很聰明。

如果你家孩子早早就能夠用手去抓東西,那麼說明孩子很聰明,你一定要好好教育孩子,平時多給孩子拿不同材質的物品讓孩子用手去觸控,通過孩子的觸覺去刺激大腦,讓孩子的大腦建立起神經元鏈結,相信你家孩子會更聰明的。

2、孩子動手能力強

我家也有乙個動手能力強的孩子,在孩子5歲左右的時候就喜歡玩積木,一堆零散的積木沒一會孩子就拼好了,有時候我真不知道孩子是怎麼拼上的,其實孩子有這種動手能力強的表現,也說明孩子的大腦發育的不錯。

如果你家孩子也有類似的表現,說明你家孩子很聰明,你一定要好好地培養孩子,平時可以跟孩子玩拼積木的比賽,這樣能讓孩子更有動力,並且對孩子智力的開發也有極大幫助。

其實世界上很多的科學家、發明家之所以能有這麼大的成就,都是因為小的時候動手能力強,喜歡自己研究,自己開發,最終才形成了高智商。

3、孩子喜歡到處亂爬亂翻

一般熊孩子都是很調皮的,他們常常喜歡到處亂爬,用自己的小手在牆面上按出乙個乙個小手印,有時候甚至將家裡弄的一片狼藉,不少家長面對孩子這樣,都會嚴厲地批評孩子,其實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孩子喜歡亂爬亂翻是聰明的表現。

作為父母,發現孩子有這種舉動的時候,可以多給孩子提供一些空間,讓孩子在安全的空間當中隨意地亂爬亂摸,你也可以給孩子準備乙個畫板,讓孩子畫畫,這對孩子創造能力,想象力,動手能力都有提公升,當然,對孩子智力的發育也很有幫助。

其實上面這些特徵大多數孩子都有,只是被家長們給忽略掉了,沒有好好的培養,才導致孩子的天賦被浪費了。

2樓:偏執的追逐

這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封建迷信不可取,聰不聰明一是看孩子的智商,二是要靠教育還有父母的培養,看手看不出什麼

3樓:劉心安兒

手是腦力以及其他行為的乙個縮影,手指的靈活直接和孩子的大行動有直接關係,所以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一定要觀察孩子的手以及手指的運動。

都說看寶寶的手就可以看出來孩子聰不聰明,是怎麼看的呢?

4樓:孕育島

寶寶成長階段小手的奧秘,很多媽媽都不

知道其實每個寶寶的手都不相同,每雙手都有著特殊的智商訊號,而且每個階段的寶寶訊號也不相同。

▶ 寶寶各個階段手上的訊號◆ 0-1個月的寶寶

寶寶從出生開始小手就可以抓握物品,如果你伸手碰觸她的小手,他就會自動開啟然後緊緊的抓住你的手,有的家長甚至可以靠著一根手指,就把寶寶的整個身體提拉起來。

對於小寶寶,母親可以多摩擦他的小手,這樣可以增強孩子對觸覺的感知能力,當然要注意力度和溫度。

◆ 2-3個月的寶寶

經過兩個月的生長發育,這時期的寶寶小手可以自然開啟,呈半張開的狀態,總會想去抓取東西。

可是這個時期的寶寶眼睛和手指的配合,還沒有發育好,所以經常會有,看到的東西不是,實際想要抓取的東西。

這就需要媽媽平時對寶寶進行訓練,但是要注意訓練工具的材質要柔軟,安全。

◆ 4-6個月的寶寶

4-6個月的寶寶雙手已經比較靈活了,可以抓取想要抓取的物品了。甚至可以抓取食物放到自己的嘴裡。

雖然有時候也會出現偏差,但是自控能力也比較完全了。這是時候媽媽可以多讓寶寶接觸不同的玩具,物品,但是要注意物品不要太重。

◆ 7-9個月的寶寶

這個期間的寶寶思想和雙手的配合已經完全發育完成,但是孩子的專注度還是不夠,會出現頻繁的拿取玩具然後頻繁扔掉。

這個期間家長要注意孩子周圍環境的安全,給桌椅等安裝護角,抽屜屋門等安裝安全鎖。

◆ 10-12個月的寶寶

這個期間可以讓寶寶多接觸一些新鮮事物,讓寶寶用手去認知這個世界,當然要注意安全。

寶寶小手的靈活度,能表明他大腦發育的程度,也就是大家口中:孩子是否聰明。

除了孩子正常的生長發育,家長也可以在,不同時期通過一些不同的方法,對寶寶進行訓練,提高寶寶雙手的靈活度。

如何訓練寶寶手指靈活度呢1)增加寶寶接觸的物品種類

寶寶會因為物品顏色,形狀,材質不同而表現出不同的反應,比如棉花軟軟的,鋼鐵硬硬的,玩具顏色也是赤橙黃綠多種顏色的,她們帶給寶寶的大腦刺激,也完全不同。

增加撫觸讓寶寶靠雙手去感知,認知這個世界,對寶寶手指靈活度是很好的訓練。

2)多鼓勵孩子

寶寶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所以經常會「闖禍」,比如弄翻了水杯,摔壞了玩具,甚至摔倒弄傷了自己。

這個時候家長經常會對寶寶說「不」。這樣阻止寶寶是不對的。

家長們要經常鼓勵寶寶,讓他們多接觸多經歷,這樣對寶寶的手指靈活度也是有好處的。

每個寶寶的智商與先天條件也是有關係的,父母平時可以多觀察寶寶,在不同時期發育是否正常。帶寶寶多接觸,多認知,多鼓勵,相信每個寶寶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還真不知道可以從手看出寶寶聰明不聰明。個人覺得每個寶寶生下來都是一張白紙,我們家長需要耐心去教導他們。

6樓:溫柔的女人

有些孩子的小手特別的靈活,而且反應能力很強,動手能力也很強,就說明孩子特別的聰明,非常的活潑。

7樓:北山一師

有些孩子的小手特別的柔軟,而且特別的靈巧,拿什麼東西都特別的快,手指頭也特別的靈活,這就能看出孩子是很聰明的。

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這是錯誤的言論,孩子的智商和手相有關係,不要去糾結這個問題,多多陪伴小孩,多做件益智類活動就夠了。

都說男孩子聰不聰明,看他媽媽就知道,說媽媽聰明生的兒子就聰明,是真的嗎?我腦子就比較笨 不聰明,我

9樓:手機使用者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 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

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 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當然不會,可能有一點遺傳,但是沒什麼,後天教育比先天重要丫,

11樓:

先天比後天更重要,因為先天聰明後天才學東西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是天生的,但後天的營養很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一樣的,我就是生的兒子

14樓:河畔三分沉酣

不會,遺傳有一部分,但是先天教育也很重要

怎樣讓孩子聰明?怎樣讓孩子聰明?

1.學 兒童學 可鍛鍊右腦思維,提高智商和學習成績。學習 時間越長,受益越多。2.常運動。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愛運動 身體好的孩子學習能力也更強。3.多閱讀。研究發現,幼兒學習閱讀可調動大腦各部分機能,有益大腦發育。4.吃得好。多項研究表明,與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 學習成績也更好...

特別調皮孩子聰明嗎為什麼調皮的孩子聰明

調皮的孩子因為好動,所以動作靈敏,應激反應快 調皮的孩子大多自信,善於表現自我。調皮的孩子他的運動能力都發展較好。運動能力的發展是認知 語言等其它能力發展的基礎和前提,這一方面是指其它能力的發展是在一定的運動能力水平上進行的 另一方面是指運動本身促進了腦的發育,從而有利於其它能力的發展。由此可見,動...

怎麼讓孩子更聰明呢?怎樣讓孩子聰明?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掌握很多的知識,了解很多的東西,比較有靈性,那麼如何才能讓孩子聰明一點呢?1 良好的胎教 在孩子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家長就要進行良好的胎教,孕媽媽努力讓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心情,多聽聽 放鬆自己,這樣孩子出生就會比較健康一點,聰明一點。2 攝入合理的營養 作為孕媽媽要在懷孕期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