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的問題

2023-05-25 21:35:02 字數 3006 閱讀 8660

1樓:景show年華

物理格式:已知:邊長a=10cm, 排開水質量m=600g, 水密度p水=1000kg/m^3, g=10n/kg.

求:(1)排開體積v; (2)浮力f; (3)密度p.

解:(1)水體積v水=m/p= 6*10^(-4) 立方公尺。

則木塊排開體積為 6*10^(-4) 立方公尺。

2)由阿基公尺德定律,f=pvg=6 n

3)木塊漂浮,故木塊重力g=f=6n, 質量m=g/g=則木塊密度p=m/(a^3)=600kg/m^3

2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老師應該有說吧!

3樓:

(1)木塊排開水的體積等於溢位水的體積。

v排=m/ρ=

2)木塊收到的浮力等於排開的水受到的重力。

f浮=m*g=木塊的重力等於浮力。

m木*g=m*g

有m木=木塊的體積v木=(木塊的密度ρ木=m木/v木=

4樓:遙遠的依然

很容易 阿基公尺德定律是 這麼說的。

盡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 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排開液體所受到的重力。

所以 那個 600g就是排開液體的質量 質量除以水的密度 就是排開水的體積```

他的重力就是 6n 也就是 浮力是 6n

木塊的密度 排開水的 體積是600立方厘公尺 木塊的體積是1000立方厘公尺。

所以 排開水的體積佔木塊總體積的 5分之3 所以木塊的 密度是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格式是什麼格式?

1 600立方厘公尺。

2 6牛 3 600千克每立方公尺。

6樓:禾染遲春

1公式法。

利用光具座做凸透鏡成實像的實驗,測量並記錄成像時的物距u和像距v,根據透鏡成像公式,計算出透鏡焦距f,多次測量後取平均值。

2共軛法。利用光具座固定好光源和光屏位置,測量出它們的間距l。將待測焦距的凸透鏡放在其間,沿主軸移動凸透鏡,使光屏上兩次呈現出光源倒立的像。記錄兩次成像時透鏡的位置,由此求出兩次成像過程中透鏡移動的距離d,根據公式可計算出凸透鏡焦距f,這個方法叫共軛法。這是實驗室中常用的測凸透鏡焦距的方法之一。

3平行光聚焦法。

根據凸透鏡特性,讓平行光(如太陽光)沿主軸方向入射到凸透鏡上,在另一側與透鏡平行放置一光屏,調節光屏位置使光屏上的光斑最小且最明亮,此時透鏡與光屏的間距為凸透鏡焦距。這是一種簡便的粗測凸透鏡焦距的方法。

在實驗室還可以用遠物成像法代替平行光聚焦法估測凸透鏡焦距,方法與平行光法相似;調節光屏的位置,使遠處的物體(例如教室的窗或窗外的物體)在光屏上成像,光屏與透鏡之間的距離近似為該透鏡的焦距。

7樓:匿名使用者

(10^2-4^2)/2a=200

f牽-g(重力分力)-f=ma

g+f)/m=無牽引力時加速度。

10^2/2無牽引力時加速度=x

8樓:買昭懿

根據能量守恆:

人蹬車做功-克服摩擦力做功=坡頂動能+坡頂相對坡底的勢能-坡底動能。

克服摩擦力做功=人蹬車做功+坡底動能-坡頂動能-坡頂相對坡底的勢能。

fl+1/2mv0^2-1/2mv^2-mgh=14200j

摩擦力f=14200/200=71n

爬坡角sinθ=10/100=

爬坡減速度a=(mgsinθ+f)/m=gsinθ+f/m=10*

行駛距離:s=v0^2/(2a)=10^2/(2*

9樓:易易美人雨

初始狀態下,a、b帶的電荷相反,所以是吸引力。

f初=kq1q2/r^2=10kq^2/r^2在末狀態下,由於c的不斷接觸,相當於是把a、b上的電荷重新平均分配給a、b、c,所以c移走的時候,a、b所帶的電荷:qa=qb=(10q-q)/3=3q

此時的作用力:f末=kq1q2/r^2=9kq^2/r^2f末:f初=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速度30m/s,經過3s,速度減少為0,到達最高點,然後開始下降,路程為45m

再經過2s,速度增加為20m/s,路程為20m總路程是65m;位移是25m,方向向上;速度改變量的大小是50m/s;平均速度是5m/s,方向向上。

答案是ab

11樓:匿名使用者

3秒後到達最高點,然後下降2秒,所以上公升高度為45公尺,下降高度為20公尺,所以a對,b也對,c錯,改變量大小為50m/s,d平均速度=位移/時間。所以d錯。選ab。

12樓:高書語英翮

1.設水密度為ρ水,沙密度為ρ沙。

水的體積為v水,沙的體積為v沙。

黃河水的密度為ρ混,總體積為v混。

質量用m表示。

則ρ混=m混/v混=(m水+m沙)/v混。

水。v水+ρ水。v水)/v混。

則水+ρ沙。v沙)/

v水=v總-v沙。

這樣幾次代入。

就知道了v沙=那麼m沙=ρ沙。

v沙=3kg每立方公尺黃河水中含沙=

木樁打入池底的泥土中,底部沒有受到水對它向上的壓力。因此水對木樁沒有浮力作用,即使木樁排開水的體積增加2×10-3公尺3。但木樁所受浮力仍為零,沒有增加,故木樁所受浮力的增量為零。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動能當然不守恆了。

機械能守恆指:在不計摩擦和介質助力的情況下物體只發生動能和勢能的相互轉化且機械能的總量保持不變,也就是動能的增加或減少等於勢能的減少或增加。(注意最後一句話:

動能的增加或減少,既然有變化,怎麼還能說守恆呢)

判斷乙個系統是否機械能守恆,就看有沒有消耗能量的機制,比如摩擦力等。

消耗能量可以這樣理解:給系統做負功,但是沒有能量儲存機制。比如乙個彈簧,雖然可以為系統做負功,但是它能量是可以儲存起來的,當物體沿原路線反向運動時,彈簧會以做正功的形式把能量按原大小釋放出來。

所以彈簧就不算消耗能量。 正因為如此,才可以把動能和彈簧的勢能之和作為「機械能」提出。

物理方面的問題,關於物理的問題

要進行受力分析 一般,萬有引力的計算題經常會和勻速圓周運動聯絡在一起。題目背景常是星體或人造衛星之類的。對於星體,先畫好圖,明確是誰圍繞著誰在轉,旋轉的中心是什麼。可建立方程 星體間的萬有引力 作勻速圓周運動的星體所受的向心力。有時會出現三個星體圍繞同一中心旋轉的情況 對萬有引力進行分解,指向圓心方...

關於物理公式的問題,關於物理公式的乙個問題!

w ab e pa e pb 表示重力做到功等於初始狀態的重力勢能減去最後狀態的重力勢能。如果物體在初始狀態的高度比較高,具有比較大的重力勢能 e pa 則在最後狀態時的高度比較低,重力勢能 e pb 則比較小,那麼 e pa e pb 0,表示在這個過程中重力做了正功。所以用初始狀態的量減去最後狀...

關於火車的物理問題,關於火車的乙個物理問題

列車高速執行,可能會有一些部件鬆動或斷裂,有時軸溫會公升高.檢車工人檢查火車時用錘子敲敲車輪和支撐彈簧,是為了通過聽聲音來辨別是否有以上故障.有故障時聲音頻率會改變 檢查軸溫以前用手摸,現在改為軸溫報警器 車上 和紅外線探測儀 地面 那個工種叫做列檢,一般屬於車輛段管理。鐵路有五大一線部門,分別是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