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023-05-25 21:30:04 字數 4656 閱讀 5254

1樓:lhc丶倫

要想真正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就要拋棄很多,因為有一些事情並不是輕而易舉可以做到的,所以就要去努力做。

走自己的路就要堅信自己所做的都是對的,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路是對的,別人都不會去相信你的,只有自己做了選擇然後可以勇敢去衝,你會越來越對自己的事情有自信。

當然做事情不要要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只是別人的乙個跟風狗,別人做什麼事而你也做什麼事,那你豈不是在模仿別人?這樣做自己永遠不會有進步,當然別人的想法可能其中會有一些比較有趣的想法,你可以進行,但是你要自己有主見,不能什麼都聽別人的。

走自己的路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並不是特別容易就可以完成的,並且有很多事情前期根本不會有任何成效,如果不堅持,這件事情就會崩潰一簣,最後一事無成,如果做兩三天就不做了,那就是新鮮勁,所以自己一定不能這樣做。

不論對待生活還是工作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如果每天用消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最後獲得的結果並不會是最好的,態度決定問題的結果,如果不認真對待這些問題,最後你也只會是得到的馬馬虎虎的結果。

你怎麼樣做,生活就會反饋給你什麼樣的結果,你的行為特別重要,所以自己要學會去接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樓:紫月莞爾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已經流傳很久了,現在又多出一句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實際上不管是哪一句都代表了個性和張揚,可真正的想要做到這句話說的那樣的確很難,因為以中國的這個社會狀況來說,個性過於張揚態度過於囂張,對於人際交往沒有任何的好處。

雖然有個性是件好事但個性過於強就會影響人際關係,因為當今的社會如果情商不夠高,就會覺得到處碰釘子,處處招小人,這樣的人生並不會太順利,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樣的生活態度,那應該是兩個極端的可能性,要麼就是怨天尤人哀嘆的活著,覺得生不逢時英雄無用武之地。

因為完全按自己的意願去活著,也就是不會過多的顧慮其他人的感受,肯定會經常的得罪別人自己卻不自知,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乙個好漢三個幫,還有一句說的是眾人拾柴火焰高,沒有任何人的幫助和照顧的情況下,這樣的人生是多麼難過呢。?

就算可以按自己的意願活著,有真的是否那麼如意呢,再說說另外一種極端就是自己的生活層次有一定的高度,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是因為可以給身邊的人帶去很多方便,身邊的人都是有求於自己,所以這樣的人才可以真正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因為不管別人去說什麼,當著自己的面說的通常都會是讚美的話,既使是虛偽的但也都是順耳的語言,所以想要做到這句話,首先要成功。

3樓:憤怒的萌小鳥

我們的人生的每乙個分岔路,都會遇到很多人,他們可能會幫助我們,也可能會阻撓我們,甚至,當我們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他們也很是阻攔,不讓我們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我就想起了小品裡的一句話,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說的就是我們要按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要想真正做到這一點,我覺得我們要多多磨練自己。首先要學習就是學會淡化別人想法,別人的想法可以聽,但一定要以自己的想法為主。不要太輕易的受外界的影響,要多多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和自制力。

我們還要多多讀書,想想那些在監獄裡的人還能堅持做自己的人,而不受敵人的屈服的人,他們又是怎麼做到的那?比起他們,我們要做的事還很多。所以,一定不能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一定要隨心而行,要不然以後我們是否會遺憾也是未可知的。

我們還要投入到實際,不要只是做「心理戰術」做的很好,卻從來沒有進入「實戰」,就去心裡已經堅定自己的想法,但是現實中並沒有做到,我覺得這樣就沒有意義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可以讓我們的朋友幫我們演練一下,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做到想有所想,做有所做。

漫漫人生路,人生路很長,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自己的路始終要自己走完,所以我們一定要自己計畫好自己怎麼走,一定要選擇好適合自己的路。

4樓:芳一無耳

我個人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很喜歡這句話。

第一我認為是要明確自己的目標,要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比如這個周我要把這一本書看完、這個月我要完成三幅畫等等這樣,一定不要模稜兩可的想著這個事情我可以往後推推以後再做。因為我覺得做事最怕的就是拖延和糊弄,如果你連目標都確定不好的話,何談被其他人影響,首先自己就把路走歪了。

第二就是最難的部分了:不顧一切的達成目標(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想做到不顧他人的想法和議論是最難的,常言說,人言可畏。

其實我們所處的社會是乙個隨波逐流、盲目跟風的大環境,每個人都難以脫離這個大環境去安心的做自己真正的事。在你追尋目標的過程中,總是不乏有一些人給你潑冷水、打擊你,這樣的話一定不要當回事。

這就讓我想起上大二的時候,參加的社團要在乙個晚會上出節目,我本身是乙個內斂的人,在全校同學面前表演實在是難為我,這個時候乙個學姐跟我說:你在檯子上的時候,不要管下面的同學們用什麼表情和眼神看你,把他們當成一顆顆大白菜就好了。她的這番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現在我想不管做什麼事就應該這樣,旁觀者對你是什麼樣的評價,如何對你冷嘲熱諷,你都不應該太當回事。在努力的過程中要善於總結自己的優點,通過這種方法鼓勵自己,繼續前進。

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所以何必糾結於他人?

5樓:兔子微微拉

做自己就好沒必要為了一些沒必要的人做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畢竟這個社會沒有人會在乎你過得怎麼樣,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過得好不好。我覺得自己過得好自己知道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沒必要。

記得之前的時候我還會在乎別人的意見,我覺得自己做的好不好肯定就是別人口中說的我,我自己從來對自己的事情沒什麼態度,別人說我這麼做不對,那我就不會這麼做了。如果我這麼做會得到別人的肯定,那我也很願意成為這樣的人。但是越長大越發現,我這麼做她們該走的還是走了,最後還只是我乙個人。

我記得姐姐曾經說過,如果你自己過得不好,那憑什麼給別人炫耀。你是得到了別人的肯定了,但是真正有事情的時候你還是得靠自己。你這麼做得到了別人的喜歡,可能因為這個態度你失去了很多。

總之你活成別人口中的樣子,最後不幸福的還是你。

我上高中的時候總是願意聽別人的意見,我覺得自己做的足夠好別人也不會說我什麼壞話了。但是無論我怎麼做總有人在我背後指指點點,我不明白也不懂,當我真正想要去討好別人的時候,可能在別人眼裡都是矯情的表現。我累了,也煩了,我覺得自己的生活也沒必要過給別人看。

剛開始還不明白,但是你越長大就會越發現這個事實,你只有自己真正過得好了,別人才會貼著你走,你過得不好,你只能跟著別人的樣子活。這是現實,也是你自己的選擇。生活很疲憊,但是你要堅強。

上大學以後發現到了大學,才是真正的現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沒人會注意到你,過於平凡的你,只有你自己過得好了,才能被別人所關注。別人會真正看到的都是你的優秀,如果你失敗了,更是沒有人會看你一眼。自己真正的強大才是最真實的。

尤其是姑娘,你得為自己而活。

你知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

一是,走自己認為正確的路,走出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性格,自己的方向。沒有什麼比真真切切知道自己想法重要。既然認定了前方的路,那就只顧風雨兼程。

二是「讓別人說去吧」,意思是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對自己的認知,對別人的看法都不盡相同,沒必要為了別人的說法活成別人眼中的自己。所以嘴巴長在別人那裡,他們愛說什麼是什麼,畢竟我們也阻礙不了別人,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名言是誰說的

走自己的路bai,讓別人說去du吧。這句zhi話出自義大利文學家但丁 dao的代表作長內詩 神曲 容go your ownway let others talk!新的時代,這句話變了 流行的改法有 1.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追吧!2.穿自己的鞋,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3.穿別人的鞋,走...

作文 深入思考但丁的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正確理解並寫演講稿。作文題目為

先講乙個小故事匯入 乙個爺爺和孫子騎一頭小驢趕集,開始爺爺騎,孫子走,有人笑話說 這爺爺真可夠狠的,讓小孫子走 於是讓小孫子騎,又有人笑話說 這孫子真不孝順,讓爺爺走 於是兩人都騎,還有人笑話說 這爺倆真狠心,兩人騎一頭小驢,小心把驢壓死呀 最後兩人都走,還有人笑話 這倆人真傻,有驢不騎,走著趕集。...

走別人的路,讓什麼無路可走,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話可說。絕不重蹈別人老路!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乙個人要立足於這個人口眾多的世界裡必須要有很強的競爭能力,去努力爭取很多東西。在同一領域裡,對手是難免的,為了能更好的適應和生存必須通過各種途徑努力的競勝對手。勝者為王敗者亡也,殘酷的現實是要通過重重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