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開關插座如何接線,插座帶開關怎麼接線

2023-05-25 20:40:02 字數 1402 閱讀 6765

1樓:手機使用者

富田生產的是新型五孔一體式帶開關插座,內部已以左零右火中上位接地的形式固定連線好了(三孔和兩孔的火、零線是併聯的,無法更動).只要將電源火線接l樁、零線接n樁,地線接保護接地樁,五孔插座就能正常使用了。

1。如果插座的開關需要控制照明燈,從l樁用**連線al樁,火線便可經開關、從al1樁連線燈線,燈的回路線可連線到室內佈線的零線公共點、也可回到插座的n樁點。

插座帶開關怎麼接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火線接l2、零線接n、地線接e(圓圈中有一豎三橫符號)的規則進行接線。

1、清理準備。現在很多的開關都帶有插座,這種開關插座接線的時候,因為底盒已經安裝布置到位了,但是積聚很多的灰塵。先要對於底盒進行清潔,再通過濕布將表面擦乾。

等到乾燥了,將盒內預留的電線剪出一定的長度,用剝線鉗將電線剝離一段距離,按照順時針的方向盤繞在開關對應的接線柱上,線芯不要外露。

2、按孔接線。接著再通過電筆區分火線,接入到開關兩個孔當中的有l標記的孔中,再從另外乙個小孔中接出絕緣線,接入到插座三個孔中的l孔。保證接線牢固,零線接入到插座三個孔當中的n接線埠,地線與e接線柱相連線,然後再用絕緣膠布包裹,防止出現鬆動。

3、固定插座。當所有的電線從塑料的出線孔穿出,再用螺絲固定在插座盒上。插座和擺正,並且用螺絲固定住,蓋上裝飾板即可。

什麼是火線、零線和地線?

在日常使用當中火線、地線、零線是相互結合使用的,零線是用來形成迴路的工作線路,火線是通電的,主要電源線路,地線是保護線路。在一組線路當中,火線來提供電壓以及電流通過零線,形成乙個完整的迴路,可供家電的正常使用;地線是在家電中,為了消除靜電以及保證安全來接的一根線,對電地電阻沒有嚴格的要求,但是通常情況下是比較大的;地下的通過電流是0。在家用電器中除了這三種線,有時還會有第四種線,中線,中線是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與電器的接地線金屬連線起來,可以保證裝置以及人的安全。

3樓:水含嬌

紅色接火線,綠色接零線,藍色接地線。

拓展:一、插座是指有乙個或乙個以上電路接線可插入的座,通過它可插入各種接線。這樣便於與其他電路接通。通過線路與銅件之間的連線與斷開,來達到最終達到該部分電路的接通與斷開。

二、連線方法。

1、先用試電筆找出火線;

2、關掉插座電源;

3、將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乙個a標記,再從另乙個孔中接出一根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接牢;

4、找出零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

5、找出地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

注意:零、地線不能接錯(一般面對插座左零右火上接地),否則插上用電裝置,一開就會跳閘。

帶開關插座接線圖,求五孔帶開關接法(開關控制該插座)

你這個是雙控開關帶插座的,開關要有兩個,可以裝在兩個地方,同時控制乙個燈具。給你畫個圖,按圖接線就可以了 注意是三根導線 接地線,相線,零線。你的開關裡面有幾根線?至少需要三根線,零線火線燈線,如果原來僅僅是開關的話就需要從燈位再引過來一根零線。如圖。棕色線接火線,藍色接零線 五孔插座帶開關接線圖,...

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求圖示,帶插座的開關怎麼接線詳圖

你用一根跳線將插座的乙個接線 孔與開關的任意接線孔相連,開關的另一接線柱上接燈線。插座上的兩個接線孔有跳線的那個孔接火線,另一孔接零線。帶開關的插座應該將火線連線在開關的輸入端。這樣才能確保開關關閉時插座不帶電。這種插座相當於在內部串聯了乙個閘刀,既能提高用電安全性,也避免了用電裝置待機狀態下產生的...

西門子帶開關的插座怎麼接線開關控制插座

1 家庭用電通常情況下要有火線 零線與接地線三根線才安全,其中接地線一般用黃綠雙色線,開關插座接線時,我們得先用試電筆找出火與零線,經此用顏色作為好標記 2 牆壁開關如是用來控制插座電源的通斷的話,其接線方法為 先將為線接入開關的l接線端子,即火線進線口 再將開關的l1接線端子 即火線出線口 與兩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