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林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1-03-04 05:02:58 字數 5455 閱讀 6809

1樓:鬱悶的太陽

林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的崗位工作。林學專業就業崗位包括:景觀設計師、林業技術員、gis銷售經理、技術支援、景觀工程師、苗圃技術員、銷售經理、林業工程師、苗木採購員、農業儀器銷售助理、園藝 園林 景觀設計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

林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農學類中的森林資源類,其中森林資源類共4個專業,林學專業在森林資源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農學大類中排名第9位。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6823位林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249 元。林學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

薪酬最高的地區是廣州。

2樓:幸福的琳寶

南京林業大學還是不錯的,林業大學的林學更是可以的

3樓:凌音雲

林學對於女生來說不是怎麼好,但是還是要看你什麼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的人,什麼學校

林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5樓:誰是布丁小哥哥

伴隨著全球林學行業的發展,通過逐步吸收和消化國外林學結合美學的設計、研發和生產等方面的先進經驗,我國林學行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除此之外,我國對綠色農學文化的崇尚、快速的城市化程序、逐年增長的城市公共綠化面積和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都有效促進了我國林學行業的發展。2023年我國林業市場容量為27.

6億元,其中綠化比重最高,超過50%,手工具、和資材比例大致相同,裝飾比例最小。到2023年,行業市場容量有望超過87億元

本專業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果樹、樹木的育種、栽培、生理等理論與技術的學科。由於林業和其他農業產業相比,更具有勞動、技術以及資金密集的特點,所以無論是從產業發展、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和提公升農產品的國際市場競爭力等方面,園藝產業都具有誘人的發展前景

林業的前景是朝陽產業,如果你想要終身從事林業,建議學歷要高,起碼得要拿到研究生學位,這樣在各個林業局,林業育種和海關檢疫等比較好的單位找到工作,要是本科畢業的話,建議去考公務員,然後到林業局發展,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這幾年,學林學專業的學生大多數都選擇讀研究生,這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畢業後不一定都從事林業這個方向,因為對口的工作確實也少,我也會在學校每年組織的人才招聘會上去看看,發現招收林學專業的企業很少很少,幾乎沒有,這也證明了乙個事實,確實很冷門。

所以說,畢業後要再多讀三年研究生,然後如果條件可以的話,建議再讀個博士,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在大學任教,我們好多老師都是一口氣讀到博士然後到寧夏大學任教,現在工作都很好,我也有此想法。

我現在是在寧夏大學的林學專業,我們林業專業是農學院各個專業中考研人數最多的乙個專業。這也再次證明了林業專業要想以後從事林業這個行業,學歷真的是硬體裝置。儘管目前是冷門專業,但是我相信在未來的工作前景上,對林學專業的專業人才需求會越來越多的,因為國家也大力支援發展農業,發展旅遊業,秉持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所以林業也會乘著這股風,越來越受歡迎的,國家和企業也會對林業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廣泛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6樓:娃哈哈衝爽歪歪

怎麼說呢,關於林學就業,大家說法不一,但我覺得現在社會競爭壓力那麼大,熱門專業報讀人數太多也不一定很好就業,而留林學這樣的冷門專業也有前景。

林學專業就業面相對較窄。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的工作,努力考公務員或者進入林業局,林科所等科研機構。還有一些不那麼專業對口的工作,如木材鑑定師,園林果林開發種植,園林綠化等

我比較推崇的是從事林學相關方面的科研,但是也不僅要求對林學興趣濃厚,有一顆能沉寂下來的心,還對專業水平要求很高,所以考研也是非常必要的。同時因為這方面的人才較少,所以待遇也是很可觀的。

但是還是想負責任的告誡題主一聲,林學工作環境很艱苦,如果水平不是很高的話呢,待遇也就不是很高了。而且沒什麼前途,上公升空間也小,實踐工作對女生來說難度也很大,讀林學專業的人轉行的也很多,所以希望題主能考慮清楚。

現在大多數的同學一提農林專業都避而遠之,大部分的人才都選擇工科專業。農林方面的人才很少,尤其是精英很少,林學是一門公益色彩比較濃厚的,所以功利心不能太重,國家現在大力扶持農林專業說明很重視這方面的人才。如果好好學習林學,掌握過硬的技術,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大展巨集圖。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不看好林學,認為這是冷門專業,可是你有真正了解過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嗎,我們林學的學生畢業後不是去種種樹什麼的,而有許多高大上的職業比如像景觀設計師,gis銷售經理等等,接下來系統地介紹一下。

首先是職位方面的,有森林培養,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建設,等等,當然比較理想的還是,景觀設計師,林業工程師,gis銷售經理,但是要求可能比較高,還有就是苗木採購員,農業儀器經理等等。

接著是大家最關心的工薪方面,據官方資料按工作經驗統計 應屆生6000 ,1-3年8000 ,3-5年15000,看到這裡那些學林學的同學是不是偷偷笑呢,誰說就業前景不好,工資可以說明一切。

最後從未來趨勢上說,現在溫室效應極其嚴重,未來國家必定會提倡大量植樹造林,這個時候有誰還敢說林學就業不好嗎,現在國家要求可持續發展,怎麼實行呢,不就是通過大量的植樹造林來完成嗎?所以這個行業一定吃香。

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林業也不會面臨嚴峻的就業形勢,尤其是在未來提倡可持續發展克服溫室效應的背景下,這個專業更不會被冷落。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林學專業就業前景總的來說不錯的。

林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的崗位工作。林學專業就業崗位包括:景觀設計師、林業技術員、gis銷售經理、技術支援、景觀工程師、苗圃技術員、銷售經理、林業工程師、苗木採購員、農業儀器銷售助理、園藝 園林 景觀設計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

林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農學類中的森林資源類,其中森林資源類共4個專業,林學專業在森林資源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農學大類中排名第9位。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6823位林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249 元。林學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

薪酬最高的地區是廣州。

9樓:彈簧姐妹花

這個專業的

就業門路確實有點小。本碩畢業生專業對口工作包括國家林業局系統、各省廳、市林業局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等體制內工作以及林業調查、園林施工等公司,這些工作都比較艱苦,且待遇不等。本科同學畢業大多數找工作比較曲折,因為林學專業可替代性高,而林業通識教育比較落後,對林學專業以外了解太少。

林學畢業後從事方向繁多,主要在農林牧漁、建築、房地產等行業,擔任景觀設計師、林業技術員、專案經理、林業工程師、綠化施工員等也是有的。但薪資待遇不是特別高,而且很累,環境比較惡劣,有一定的危險,所以外界對林學的評價普遍不高。

本科畢業大部分讀研,堅持讀博的又佔其中三分之一不到。碩士畢業森林經理專業稀缺性高,職業上沒有什麼上公升空間,比較固定,大多是技術性的。城市林業,一般跟樹木有關(花卉不算),分兩種,第一種,比如木材加工、造紙、藥用等等需要大規模地塊或者工廠之類的;第二種,園林綠化景觀設計之類的,(這種在城市裡相對有優勢。

)林業要學好其實真不容易,裡面所涉及的知識面真寬,而且林業的都比較辛苦,經常會出差進林子,但學好了搞科研還是不錯的,畢竟這方面人才還是挺少的。林業是生態保護的主體,未來只會越來越好,而且每個專業都需要學習精尖的人才,你只需要確定你是不是那個人才。希望能幫到你喲。

10樓:江淮一楠

林學專業就業方向

林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的工作林學專業就業崗位包括:景觀設計師、林業技術員、gis銷售經理、技術支援、景觀工程師、苗圃技術員、銷售經理、林業工程師、苗木採購員、農業儀器銷售助理、園藝 園林 景觀設計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

林學專業就業前景

近年來,我縣林業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及上級林業主管部門的工作部署,按照可持續發展的要求,進行了一系列理論和實踐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林業工作方法,並取得了比較明顯的成效。但是還應該看到,與現代林業發展的要求相比,與群眾的願望相比,我們的林業工作還存在著一些薄弱環節,如集體林權制度配套改革有待於進一步完善,經濟發展與環境質量、生態建設與森林經營等有待於進一步鞏固和加強,山林糾紛調處和林區維穩工作有待於進一步改進和提高。林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農學類中的森林資源類,其中森林資源類共4個專業,林學專業在森林資源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個農學大類中排名第9位。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6823位林學專業畢業生中0-2年工資8999元。林學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薪酬最高的地區是廣州。

據統計,林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有:1、北京、2、上海、3、廣州、4、成都、5、武漢、6、瀋陽、7、杭州、8、福州、9、台州、10、昆明,平均薪酬在3832元。

11樓:這是乙個名字

提到農業,林業,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看好,覺得就是苦力工作,但其實林業就業選擇也是比較多的,就業方向主要包括環保、林業、農業、水利等方向。可以去相關園林公司進行綠化,風景規劃等工作;也可以進行農、林業相關指導工作;或者自然保護區、生態示範區等單位從事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生態規劃與設計、森林資源調查設計等工作。但本科畢業林業工作工資一般不高,而且工作環境比較艱苦,工作很累,所以如果想要比較好的待遇的話,我建議你繼續深造讀研或讀博,之後就可以從事林業相關的公務員,或者搞科研,教學工作

說實話,林學算是比較冷門的專業了,相關人才要求也比較少,由於專業的特殊性,想要留在大城市幾乎是不太可能的,環境艱苦也就對女生就業造成一定的限制(建議還是不要入坑啦),所以如果題主對大自然比較嚮往,而且對金錢名利比較淡薄,愛國愛黨志向高潔,下定決心從讀林學,就需要有心理準備。

但題主也不必過度悲觀,林學課程相對比較輕鬆,學位證很好拿的。而且如果你真的對這方面比較感興趣,可以拼命努力深造,畢竟近年來我國倡導綠水青山,加大生態文明建設,相關專業人員和就職崗位也在增加。而且隨著機械化自動化水平的普及,從事農林業方面的人也越來越多,只要你足夠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後進入林業企事業單位和生態工程建設單位,還是有機會朝九晚五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呀!

林學專業現在的就業情況如何,林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一般都是去林業局 林業工作站 或者林業研究所 還有去走園藝園林什麼的了 用人需求是有的 就是待遇一般 好多人就不堅持了 我看我們這裡有一半都去做與專業無關的了 要不就是考公務員考到林業口 林學的就業前景如何?伴隨著全球林學行業的發展,通過逐步吸收和消化國外林學結合美學的設計 研發和生產等方面的先進經...

IT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IT就業前景怎麼樣?

我覺得國內計算機業,發展雖然很多,有很多,但如你所說,是不夠精的,國內的發展不是向高新方面發展,都是引進來的,所以實質是很缺少精這方面的人才。我覺得學程式設計這比較好,學的好,就有公司爭你了。原來你自學,去賣電腦,組裝電腦,這類工作應該可以吧,也可以去邊工作邊學哦,你始終對電腦有興趣的就從事這類工作...

西餐西點就業前景怎麼樣?西餐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首先來說西點師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根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目前有10萬家以上的烘焙店 麵包店,年產值近1000億元,而西點師的市場缺口高達65 從這個資料看來,行業缺口還是很大的,就業情況十分可觀,特別是隨著創業的便捷化,越來越多的西點師已經走向了自主創業的道路。西點師的薪資待遇到底如何?這是每乙個烘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