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工程測量員工作流程,市政測量員都做什麼

2021-03-04 08:56:24 字數 2953 閱讀 2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這個專業知識涵蓋面也挺廣的,首先要學會看圖紙,懂圖紙才行。

另外專業也分的挺細:大地、礦山、海洋、測繪、土建、公路、市政、隧道等很多,根據工程大小,工藝要求,用的器材也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工地是多大的。

豐富專業知識,熟悉正規作業流程,很多任務地上面人家就是這麼做的,你還要知道為什麼這樣,還可以這麼做,另外根據個人習慣不同,填寫記錄的方法也不同,正規的工地都有正規的資料歸檔要求,也要學習。

學會多種儀器的操作,經緯儀、水準儀、全站儀是最基本的,還有***等很好種類,各種儀器的精度,特點都要熟悉掌握,施工中涉及到導線、布控、復合等很多東西,根據工程的要求不同,對控制精度把握,都和有經驗的人請教、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前,實地踏勘,做好規劃,經費,人員,儀器裝置,這些都要準備好,

施工時該怎麼幹就怎麼幹吧,施工放樣,水準測高,橫斷什麼的可以用cass畫

竣工驗收再測測,看看達不達得到精度。

市政測量員都做什麼

3樓:你瞅啥

1、進行工程測量中勘察、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

2、測量、計算得到符合規定精度等級的控制點資料。

3、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梁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

4、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

5、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

工程測量員是指從事工程方面測量和管理的測量專業工作人員。負責工程從開工,施工,運營各個階段測量工作。

4樓:她

一、 測量員證

二、建築 施工測量是建築施工的一項重要內 容,本書介紹了 施工測量的常用方法和技術,力求簡單、實用。全書共分9章,分別介紹了測量誤差的基本知識,測設的基本方法,施工測量控制網的建立,施工測量技術,建築物的沉降觀測、位移觀測、傾斜及裂縫觀測以及常用測量儀器的檢校與保養方法等。

三、職責:

1、緊密配合施工,堅持實事實是、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 2、測量前需了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了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

3、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

4、測量儀器的核定、校正。

5、與設計、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6、須在整個施工的各個階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線、驗線工作,並要在審查測量放線方案和指導檢查測量放線工作等方面加強工作,避免返工。

7、驗線工作要主動。驗線工作要從審核測量放線方案開始,在各主要階段施工前,對測量放線工作提出預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8、準確地測設標高。

9、負責垂直觀測、沉降觀測,並記錄整理觀測結果(資料和曲線圖表)。

10、負責及時整理完善基線複核、測量記錄等測量資料。

家測繪地理資訊局發,乙個是勞動部。

工程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房產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地籍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大地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攝影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地圖製圖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報考條件:16歲以直接考取中級,23歲以上直接考取高階,在全國範圍內通用的,對勞動者的從業資格進行認定的證。它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須具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是對勞動者具有和達到某一職業所要求的知識和技能標準,通過職業技能鑑定的憑證,是職業標準在社會勞動者身上的體現和定位。

考核方式:採用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強化理論知識,重視實操訓練,教與訓相結合。採用理論與實操分別考核的方式。 (官網查詢檔案;全國通用,長期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 有機會就趕緊去 怕什麼的 我還土建的呢 我就能幹地鐵了 我就能幹道路了 現實比書本上的簡單的多了 去吧 哥們支援你,我們現在這個年齡就是缺少鍛鍊 你說呢 ?

6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測量從開工的導線、水準敷設。到分部分項測量、一般來說測量分平面控制,水準測量。也就是我們常說得xyz軸 市政道路測量相對道路來說簡單得多,常用得卡西歐計算機配合全站儀,也可以用電腦直接點座標

資料一般分工序資料,隱蔽資料,試驗資料,簽證資料,決算資料

不同的地方,可能要求也不一樣、

市政公路施工測量中測量員要做些什麼內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測量從開工的導線、水準敷設。到分部分項測量、一般來說測量分平面控制,水準測量。也就是我們常說得xyz軸市政道路測量相對道路來說簡單得多

常用得卡西歐計算機配合全站儀,也可以用電腦直接點座標資料一般分工序資料,隱蔽資料,試驗資料

簽證資料,決算資料

不同的地方,可能要求也不一樣、

在市政公路施工測量中測量員需要做一些什麼資料

8樓:秋2水

1、初期:不用做資料,只是幫忙跑尺,幫搬運東西,扛全站儀等。

2、中期:閉合水準點等技術工作,另做測量工程師(測量班長)布置的一些內業資料,好師傅還會教你挺多東西。

3、後期:基本上已經鍛鍊出來了,就是所有的測量資料了,建議有好的計算器及會使用cad,這樣就會給自己加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控制道路的標高,中線,導線必須閉合等吧,還有能多能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儀器,筆,紙,測量資料,當然還有casio計算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高 控制點 扯尺頭子 拿東西 學

12樓:wwf晴天

是橋梁還是道路的測量資料?

市政道路工程分部工程怎麼劃分,市政道路工程單位工程如何劃分

具體應該參照你地標標準的 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中的劃分。l060117f回答是施工順序,不是分部分項劃分。測量放樣 基槽開挖 基底處理 澆注墊層 管子下放 接頭處理 管座澆注 回填土,處理好水的問題才能保證路基的安全。大體步驟為 1.首先土方工程,施工到土路基頂 如果有填方,考慮管道工程同時施工,以減...

市政道路工程中200是什麼意思,市政道路工程中200是什麼意思

200數字前面應該有個k,k 代表公里,里程樁,比如 如果是k1 200,就是該處的位置距路線起點距離為1200公尺,即1.2公里 是不是k 數字 200呀?k幾表示幾公里,200表示幾.2公里。公路工程乙個標段k31 875k35 200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樁號,就是公里樁 百公尺樁,k31是公里樁...

求道路施工的順序,市政道路工程施工順序

共振碎石化,機動車道基層,車行道,機械攤鋪粉煤灰三渣,安路緣石,瀝青碎石纖維,機械攤鋪瀝青穩定碎石,安側平石,透層瀝青,聚酯纖維布,機械攤鋪0.35抗車轍劑瀝青混凝土,機非分隔帶 標桿,橡膠緩衝帶,標誌標線交通訊號燈,防眩護欄,行人路塊鋪設,大致是這樣。各地略有不同。樓主說的各個過程應該是一條在有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