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員主要做什麼,施工單位測量員都需要做些什麼資料

2021-08-16 16:00:20 字數 5354 閱讀 9465

1樓:冷de陌

一、努力學習技術知識,熟悉各種測量技術、規章制度、標準、規定。

二、做好分管區內的測量達標工作和文明安全管理、措施資料齊全。

三、做到各項測量閉合、標高、座標、定位、放線、角度、引線的原始資料,資料記錄、測量結果統計,測量圖的繪製等符技術要求和有關規定,滿足施工需求。

四、做到明確技術要求、施測程式、主要問題、質量要求、加強測量放線工作質量管理,落實測量複核制。

五、做好測量結果的整理,測量圖的繪製,資料彙總、整理、遞交、保管工作,各資料必須準確無誤,真實可靠。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工程測量、測繪工程等測繪類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測繪行業初級、中級、高階測量員與技師/高階技師證。

但是這些證書與由國家測繪職業技能鑑定中心頒發的工程測量員證書性質完全不同,可以說是非專業測繪技能鑑定證書。

工程測量員證書唯一頒發機構是: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此證書統一由北京國家測繪地理資訊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各省只有職業技能鑑定站並沒有證書頒發機構。

工作經驗: 熟練運用全站儀、水準儀、經緯儀等測量儀器進行工程測量和測繪工作;

懂得水平控制網、高程控制網(水準網)的佈設、施測、計算;

熟練運用autocad、cass、mapgis等軟體處理測量資料內業繪圖及使用南方易等軟體進行內業資料處理;

需要適應野外測量工作。

2樓:

我就是路橋專業的,在施工單位做過測量員,測量員就是測量放線,整理資料。你說是沒人給你放定位點的,都是測量員的事,國土局和建設部門會給你引測控制點而已,其他的都是你做的。

3樓:築巢者

建築工地測量員的主要任務是:按照1:1的比例,將建施圖和結構施工圖放大成建築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員主要是在樁基礎工程中有,給樁定位的,

而主體施工的技術員就有測量員的能力,

我報考了的施工員,學的專業是建築施工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準儀啊,經緯儀什麼的測量資料,放線,找點,給人家提供資料,人家好蓋房子,做規劃!

6樓:特大惡棍

放線測量,高層標高,定點點位等等

測量員都要幹什麼

7樓:方梓汐

1.進行工程測量中勘察、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

2.測量、計算得到符合規定精度等級的控制點資料;

3.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樑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

4.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

5.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

測量員一、介紹:

建築施工測量是建築施工的一項重要內容。

二、崗位職責?

1.緊密配合施工,堅持實事實是、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  2、測量前需瞭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瞭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

3.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

4.測量儀器的核定、校正。

5.與設計、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6.須在整個施工的各個階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線、驗線工作,並要在審查測量放線方案和指導檢查測量放線工作等方面加強工作,避免返工。

7.驗線工作要主動。驗線工作要從稽核測量放線方案開始,在各主要階段施工前,對測量放線工作提出預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8.準確地測設標高。

9.負責垂直觀測、沉降觀測,並記錄整理觀測結果(資料和曲線圖表)。

10.負責及時整理完善基線複核、測量記錄等測量資料。

三、要求:

1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

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11g10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1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建築工程施工測量工作的基礎。

13.熟練掌握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測量放線和標高測繪的技能。包括全站儀、經緯儀、水準儀等儀器的熟練操作。

同時要掌握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手工放線的方法,建築工程、立交橋等大型工程標高引測的方法。

14.熟練掌握測量資料的編制和報驗方法。測量複核簽證、沉降觀測記錄等測量資料的編制方法。

15.掌握國家工程測量規範的要求。

8樓:實戰建築培訓中心

測量員的主要工作:工程座標的引測、軸網的閉合測繪、區域性軸線的放樣、標高的引測、樓層的50線的測設等。

從事工程測量工作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11g10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建築工程施工測量工作的基礎。

3、熟練掌握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測量放線和標高測繪的技能。包括全站儀、經緯儀、水準儀等儀器的熟練操作。同時要掌握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手工放線的方法,建築工程、立交橋等大型工程標高引測的方法。

4、熟練掌握測量資料的編制和報驗方法。測量複核簽證、沉降觀測記錄等測量資料的編制方法。

5、掌握國家工程測量規範的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乾土建,主要就用水準,經緯,要專幹測量,就要學會全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工程測量中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

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樑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

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

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件;

維護保養測量儀器、工具。

11樓:劉

測量員的工作是進行工程測量中勘察、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測量、計算得到符合規定精度等級的控制點資料;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樑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

施工單位測量員都需要做些什麼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道工序,基本需要放線的都要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報驗 可能會連技術員一起帶了

14樓:小丸子

一、在測繪作業中,需要團隊協作完成,負責測繪儀器操作並且記錄相應數值的工作人員稱為測量員。

二、施工單位測量員需要做的資料包括:

1、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2、每日記錄關於施工測量的施工日誌,施工日誌中包含測量資料、測量使用儀器編號、測量中遇到的問題等;

3、施工測量記錄資料:

1)、工程定位測量及複測記錄,記錄中需包含使用儀器編號、測量圖示、測量方法等;

2)、基槽及各層放線測量及複測記錄。每層的牆柱板梯等都需要詳細記錄並圖示說明,相關測量方法也要詳細說明;

3)、建築物垂直度、標高、全高檢查記錄。在主體結構完工時對建築物的垂直度、標高、全高進行檢查,記錄偏差值,並對留有檢查圖示。

市政測量員都做什麼

15樓:你瞅啥

1、進行工程測量中勘察、控制點的選點和埋石。

2、測量、計算得到符合規定精度等級的控制點資料。

3、進行工程建設施工放樣、建築施工測量、線型工程測量、橋樑工程測量、地下工程施工測量、水利工程測量、地質測量、**測量、礦山井下測量、建築物形變測量等專項測量中的觀測、記簿,以及工程地形圖的測繪。

4、進行外業觀測成果資料整理、概算,或將外業地形圖繪製成地形原圖。

5、檢驗測量成果資料,提供測量資料和測量圖。

工程測量員是指從事工程方面測量和管理的測量專業工作人員。負責工程從開工,施工,運營各個階段測量工作。

16樓:她

一、 測量員證

二、建築 施工測量是建築施工的一項重要內 容,本書介紹了 施工測量的常用方法和技術,力求簡單、實用。全書共分9章,分別介紹了測量誤差的基本知識,測設的基本方法,施工測量控制網的建立,施工測量技術,建築物的沉降觀測、位移觀測、傾斜及裂縫觀測以及常用測量儀器的檢校與保養方法等。

三、職責:

1、緊密配合施工,堅持實事實是、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 2、測量前需瞭解設計意圖,學習和校核圖紙;瞭解施工部署,制定測量放線方案。

3、會同建設單位一起對紅線樁測量控制點進行實地校測。

4、測量儀器的核定、校正。

5、與設計、施工等方面密切配合,並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與施工同步的測量放線方案。

6、須在整個施工的各個階段和各主要部位做好放線、驗線工作,並要在審查測量放線方案和指導檢查測量放線工作等方面加強工作,避免返工。

7、驗線工作要主動。驗線工作要從稽核測量放線方案開始,在各主要階段施工前,對測量放線工作提出預防性要求,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

8、準確地測設標高。

9、負責垂直觀測、沉降觀測,並記錄整理觀測結果(資料和曲線圖表)。

10、負責及時整理完善基線複核、測量記錄等測量資料。

家測繪地理資訊局發,一個是勞動部。

工程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房產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地籍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大地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攝影測量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地圖製圖員: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報考條件:16歲以直接考取中級,23歲以上直接考取高階,在全國範圍內通用的,對勞動者的從業資格進行認定的證。它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須具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是對勞動者具有和達到某一職業所要求的知識和技能標準,通過職業技能鑑定的憑證,是職業標準在社會勞動者身上的體現和定位。

考核方式:採用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強化理論知識,重視實操訓練,教與訓相結合。採用理論與實操分別考核的方式。 (官網查詢檔案;全國通用,長期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 有機會就趕緊去 怕什麼的 我還土建的呢 我就能幹地鐵了 我就能幹道路了 現實比書本上的簡單的多了 去吧 哥們支援你,我們現在這個年齡就是缺少鍛鍊 你說呢 ?

建築工地安全員都需要做什麼安全,建築工地安全員都需要做什麼安全資料?

1.安全生產 三項制度 即 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2.安全員崗位職責也是其中一部分3.根據國家或者地方的安全管理規範及各種標準檔案編制相關安全守則4.外來人員安全管理制度5.安全培訓材料和檔案 既包括崗位員工也包括外來人員的6.安全生產協議書7.施工現場檢查...

建築工地上吊東西的是什麼機械,建築工地上都有什麼工種,他們各自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吊車。吊車是一種廣泛用於港口 車間 電力 工地等地方的起吊搬運機械。吊車這個名稱是起重機械統一的稱號。通常叫吊車的主要還是汽車吊 履帶吊和輪胎吊。吊車的用處在於吊裝裝置 搶險 起重 機械 救援。在一定範圍內垂直提公升和水平搬運重物的多動作起重機械。又稱吊車。屬於物料搬運機械。起重機的工作特點是做間歇...

工地上的員平時主要做些什麼,工地上的資料員平時主要做些什麼

說起來很bai瑣碎,但du是最基本的一點 你要把所有zhi 的資料檔案dao儲存版好以確定在需要的權時候它們能被立刻找到 無論什麼檔案。這點可以通過建立乙個完善詳細的歸檔系統達到。檔案分好類,按類編號,然後立卷到不同的資料夾,每個夾子裡要有登記表。手裡要有乙份總登記表最好。還有就是傳輸過程中,能早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