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怎麼樣才能避免低效學習呢?

2023-05-25 17:20:05 字數 4822 閱讀 9193

1樓:網友

要避免低效率的學習首先應該學會獨立自主的學習知道怎樣學習才能夠有高效比如說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2樓:小涼評中評

專注提高學習效率。不要打時間戰。當精神不集中,心煩意亂的時候,就不要去學習。一旦學習就要立馬進入狀態。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然後著重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

4樓:科普小星球

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專心,把手機放遠一點,提高思考學習的效率。

5樓:思念初見

先要對學習產生興趣愛好和喜愛,然後去。利用課外的書本進行結合,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6樓:張老師的自習室

高效學習,深度思考,需要費曼學習法,擺脫低效努力。

7樓:happy奶泡星球

先確立學習的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動力,然後再找學習方式。

中學生如何學習才更有效

8樓:我叫蕭笑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初中生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

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初中生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初中生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初中生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初中生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初中生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初中生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初中生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初中生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初中生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初中生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初中生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初中生的考試成績。

9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中學生成功的四大流程是:

1、預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考試前充分地複習,與「打有準備之仗」有同曲之道。預習效果好,聽課才能有針對性;聽課有針對性,複習才能順利進行;複習深刻,作業、考試才能得心應手。

2、有效的聽課方法老師是經驗豐富的傳道者,對知識的脈絡、疑問難點都很清楚,講的內容也比較系統。所以,課上集中精力聽課,是掌握知識的捷徑。

3、做作業的科學方法學生在校期間,做作業是系統學習的重要內容與環節,它對於鞏固和消化課堂成果,培養和鍛鍊學習的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都非常重要。

4、重視錯題積累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可能遇到過一錯再錯的現象。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在學習中不求甚解,不注意總結積累所致。實踐證明,自編一本「易錯題集」是避免做題一錯再錯的最好辦法。

具備能力。表達能力分口頭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兩種,其中又以書面表達能力更為重要。每個想成才的中學生必須認識到這一點。你要想將來有所建樹,必須在中學時期就努力提高你的表達能力。

這一章中,我們介紹了口頭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的訓練方法。從這些方法中,可以發現,同學們每天在學校學習,有相當的內容,就是訓練這兩個能力。能力提高的關鍵,是努力實踐,多去實踐。

10樓:潮寒雲

如果端正自己的位置和態度,做學習的主人,能夠有較強的自律能力,那麼,你就能成為學習的主宰者。

興趣對學習同樣重要,你有了興趣,自然投入會多,不會將其作為一種負擔,也不會一看到課本就頭疼,如果興致勃勃的去學習不僅能夠提公升學習效率,而且並不覺得學習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建立自信對於學習來說非常的重要,要始終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現狀、要始終相信通過努力能夠提公升成績。每一次小的進步,都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當自信心上來以後,學習就變成了一種享受。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在平時的學習中,也會遇到各種不爽的事情,同學關係、班級環境、老師水平都會或多或少影響著自己,很多學生會覺得不適應。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想辦法去調節、去適應,而不是逃避,中學階段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初長成的階段,學會適應環境不僅有利於學習,更有利於今後面對更大的挑戰。

在學習中無論是各學科之間還是各學科內部,盡量不要出現短板,一旦出現就要即使補齊。我們看那些平時成績好的學生,無一不是每一科成績都很好,因此,平時學習無論是主科還是副科都要保證不偏科。

語文需要多寫日記來提公升寫作能力、數學通過多練習來提公升做題技巧、英語通過多動筆來積累詞彙,這些看似很土的方法,用起來卻非常有效。

學生學習效率低應該怎麼辦?

11樓:學予明天

有些學生學習成績不佳,往往與學習效率不高有密切的關係。複習的時候效率不高,學習的意志是很薄弱的。

一、調整學習心態。

當考試兵臨城下的時候,心態是很有價值。當乙個人對學習時間進行限制時,大腦就會興奮起來,全身心都投入到當前的學習活動中。如果我們學生為將複習時間縮短,就可以調動自己的全部潛能,進入高強度的記憶狀態,大大提高單位時間的學習效果。

學習的主要目的是發現自己學習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的學習,以後的考試成績就會越來越好。學習的過程中盡了最大努力的,考試的結果自然圓滿。

二、控制學習的時間。

學習時,面前擺放一塊手錶,讓自己及時可以了解時間。在管理時間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記住: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個小時,但是學習時間利用的效率是可以成倍提高的。

我們要記住時間不是一小時一小時浪費掉的,而是一分鐘一分鐘悄悄溜走的。學生對時間計算得越精細,事情就會做得越完美,如果我們可以在學習上以分為單位來安排計畫,對零碎時間也能充分加以利用,在學習中肯定會有所收穫。確保自己一直在做最重要的事情,確保自己的時間一直在被高效地利用。

拖延症是很多的學生都存在的乙個難題,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普遍存在嚴重的拖延現象。我們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尋找最重要的事情來做,要放棄那些看起來不太有價值的東西。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

要浪費時間很容易,一晃就過去了。我們學習時應該採用限時學習,每乙個學習任務都限定適當的時間,盡量要求自己在規定時間內按質按量地完成學習任務。

三、學習任務要細化。

學生學習時需要將學習任務具體化。有規劃的學習往往更容易成功,尤其是對於學生來說,在學習時定好每段時間的學習任務,要看多少書?做多少題目?

這些最好要細化!要規定出學習的具體任務,需要規定自己在一定的時間裡到做幾道數學題,背幾個定理。 對每一項具體任務限制具體時間,合理地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給自己規定的具體時間要合理,不可以太寬鬆,也不宜太緊張。如果學生能在自己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不僅能夠提高固定時間的利用率,而且能獲得明顯的成就感。

學習要有效率,需要做到專注,讓自己集中精力學習這一件事情上,才會讓自己的效率更高。

12樓:娛宙之大

學習效率低就要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學習效率低,比如經常走神或者是不願意動腦思考,這樣就要讓自己在學習的時候盡量保持環境的安靜,不要分心。

13樓:e時光再燃

應該主動幫學生制定學習計畫,然後讓學生按照計畫裡面進行學習,這樣就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14樓:滴滴

可以換個學習環境,是不是環境太聲音太大了,光線不好的問題造成的,可以去圖書館。或者起來走走吃吃東西,休息一會再去學習。

15樓:dsfdse是我

可以試一下番茄工作法,番茄工作法簡單來說就是乙個簡單易行的時間管理方法,使用番茄工作法,選擇乙個待完成的任務,將番茄時間設為25分鐘,專注工作,中途不允許做任何與該任務無關的事,直到番茄時鐘響起,然後進行短暫休息一下(5分鐘就行),然後再開始下乙個番茄。每4個番茄時段多休息一會兒。目前針對番茄賬工作法的話專注海洋可以完美的做到這些。

原則1)乙個番茄時間(25分鐘)不可分割,不存在半個或乙個半番茄時間。

2) 乙個番茄時間內如果做與任務無關的事情,則該番茄時間作廢。

3)永遠不要在非工作時間內使用"番茄工作法"。(例如:用3個番茄時間陪兒子下的棋、用5個番茄時間釣魚,等等。)

4)不要拿自己的番茄資料與他人的番茄資料比較。

5)番茄的數量不可能決定任務最終的成敗。

6)必須有乙份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表。

具體流程。1、每天開始的時候規劃今天要完成的幾項任務,將任務逐項寫在列表裡(或記在軟體的清單裡)

2、設定你的番茄鐘(定時器、軟體、鬧鐘等),時間是25分鐘。

3、開始完成第一項任務,直到番茄鐘響鈴或提醒(25分鐘到)。

4、停止工作,並在列表裡該項任務後畫個x。

5、休息3~5分鐘,活動、喝水、方便等等。

6、開始下乙個番茄鐘,繼續該任務。一直迴圈下去,直到完成該任務,並在列表裡將該任務劃掉。

7、每四個番茄鐘後,休息25分鐘。

在某個番茄鐘的過程裡,如果突然想起要做什麼事情——

a.非得馬上做不可的話,停止這個番茄鐘並宣告它作廢(哪怕還剩5分鐘就結束了),去完成這件事情,之後再重新開始同乙個番茄鐘;

b.不是必須馬上去做的話,在列表裡該項任務後面標記乙個逗號(表示打擾),並將這件事記在另乙個列表裡(比如叫「計畫外事件」),然後接著完成這個番茄鐘。

中學生怎麼緩解學習壓力,中學生如何緩解學習壓力?

1 可以去跑步?健身,既運動又可以緩解壓力 2 可以看一些當今流行的課外書,比如苑子豪苑子文的,劉同等,既可以放鬆也很激勵自己 3 去超市買喜歡的零食,在小吃街美美的吃上一頓 4 和好朋友逛街 看電影 聊天等 中學生如何緩解學習壓力?1 泡個熱水澡,水溫高約在37 到39 左右,可有效地放鬆繃緊的肌...

中學生如何複習,中學生怎麼學習才是最好的效果?

語文重點在文言文,該背的都過關,然後常考詞義會用或者看得懂,可以買文言文的練習輔導書來做。課外閱讀是能力的問題,是可以通過輔導書做出來,不過更好是和語文老師交流,初中閱讀的題型基本都有思維定式的。初一有物理化學麼?初中的三門理科除了多做,我也沒什麼別的方法。伴你成長和學習方法實踐這兩本書有一些解題思...

中學生百科英語怎麼樣,中學生百科英語1第五單元第二課Salaries翻譯急急急!!!

clearing her throat frequ 中學生百科英語1第五單元第二課salaries翻譯 急急急!在美bai國,你可能不要問du 你賺多少錢?許多人zhi認為他們的工資是私人信dao息。然而內,你可以找到典型的工容資不同職位在網際網路上。best paying是什麼工作的?在美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