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原生家庭沒成長好,婚姻家庭裡不好?

2023-05-25 17:15:05 字數 3785 閱讀 7018

1樓:買靜疏

朋友早上好,如何看待原生家庭沒生長好?在家裡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希望,都想把孩子培養成才,沒生長好,我想也是有種種原因吧!不能怪家庭父母的,說不定到下一期會變好,更為成熟,生長的更好,其次,還有婚姻家庭裡不好,婚姻是有緣分的,能不能給乙隻保鮮?

竟然看彼此的溝通,而且要經常的溝通,夫妻的關係,不是短暫的,那是經常的溝通,彼此的知道心裡,彼此都要謙讓,彼此要懂得對方,讓好的心理給了對方,這樣才能默契的好,婚姻才能經營的好,組成乙個好的家庭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好好珍惜這這段來之不易的緣分,共同建築好這個家庭。

2樓:政治正確

原生家庭不好的人,多數都會有些性格上的偏差,但是並不是無法接受和改變的,碰到乙個足夠優秀和耐心的人會慢慢改變和包容你的缺點,剩下的就看你自己能不能意識到並且改變自己了。

3樓:oh_愛你一萬年

當然原生家庭長大的孩子,環境不好,孩子也會有一些性格缺陷,這需要社會和他人的關懷,不讓他越來越偏激,這是社會的責任。

如果原生家庭不好的人,會影響他的婚姻嗎?

4樓:小李娛樂看點

當然會影響,會著重影響自己的下一代。原生家庭在乙個人的成長環境中起到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甚至是決定性的因素,因為父母的一言一行每天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他們對愛情的態度和思想也會影響我們,因為我們的觀點通常和父母的觀點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積極的,又或許消極的影響。一旦我們在自己婚姻中有不好的行為,而我們的孩子就也會受到這些不良行為的影響,這很可能會在大家結婚時不知不覺地發生。

這就是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負面影響。

因為事實上,原生家庭的建立就是在你和你父母關係的基礎上的。你父母當時也是因為有了你才有了新的家庭,你父母的關係和感情對你將來的幸福和穩定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很可能你結婚後,你的家庭也是和你原生家庭一樣,所以有乙個好的家風才是王道。

因為它會影響你未來的婚戀觀,並決定你和你的婚姻伴侶在你未來的婚姻和愛情中會是怎樣的,這些都將產生影響,而且影響將是深遠和持久的,所以如果你和你原生家庭的父母關係不好,那麼很有可能你會對未來的婚姻和愛情是向著盲目的方向走的,並且會對這些事情產生反感。

如果你從小就生活在乙個幸福的家庭裡,父母和家人的愛會讓你時時刻刻感到溫暖和幸福,父母之間的感情也會讓你從中獲得啟發,知道什麼樣子的婚姻才是好的。這樣乙個好的起點就向你傳達了積極正面的資訊,你也會意識到幸福的婚姻會給你乙個更好的成長環境。這個時候,你對愛情和婚姻的看法就會更像你父母,因為這種想法是原生家庭留給你的,這會使你的人生有乙個良好的開端,你未來的健康成長,家庭和睦,心情愉快,也都會來自於此。

另一方面,在經常鬧矛盾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更容易憂鬱、自卑,甚至害怕自己原生家庭,成年後,這些人在與異性的交往中變得不自信,這很容易導致他們盲目結婚。這是當地家庭對他們的傷害,也是在以後生活中留下的創傷,因此,原生家庭的烙印對乙個人的心理仍有很大的影響。但這並不是不可逆轉的,成年的幸福,仍掌握在自己手中,這種轉變隨時都可能發生。

5樓:教育明老師

會影響婚姻的。原生家庭不好的人,從人品上就會影響到婚姻。結了婚之後不是兩個人過日子,而是關係到兩個家庭。只要有一方不和諧都會影響到婚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影響,原生家庭不好的原因是各種各樣,對家庭成員的影響也有大有小,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處理辦法,最好不要讓原生家庭的不好有太大影響。

7樓:手機使用者

多多少少都會影響一點吧,但是我個人認為,要是他本人三觀品德端正的話,倒也不會有特別大的影響吧,跟自身的經歷會有一點關係。

8樓:創作者

會影響他的婚姻的,他的性格會決定他的婚姻是什麼樣的,他的性格特別沒有安全感的話,那在婚姻生活中也會特別辛苦。

9樓:月半彎

如果原生家庭不好的人,對自己的子女影響有多大?這要看自己的子女在成長當中,原生家庭給他造成的影響有多深,如果子女是那種有個性有能力的話,他應該處理好他們之間關係的。

10樓:李

不會影響他的婚姻,對方反而會珍惜兩個人的感情,重視兩個人的婚姻,同時情緒會比較敏感,對婚姻也會比較忠誠。

11樓:兒子的拼裝

原生家庭的不好的人,當然會影響他的婚姻了,因為他不會處理婚姻之間的關係。往往會讓很容易處理的事情變得非常。

12樓:結婚發的

會的,這個問題非常的嚴重,後果也很嚴重,會影響乙個人的三觀,也會影響他未來的婚姻。

1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肯定會影響。也會直接影響到這個人以後要找乙個什麼樣的人,俗話說門當戶對才是最好的。

物件原生家庭不太好,可以結婚嗎?她的原生家庭是否會影響我們以後的婚姻?

14樓:社會墨子

婚姻不是兒戲,慎重考慮原生家庭很重要,會影響他的人格,如果只是條件不好,父母人品不出大問題,可以考慮。如果性格有影響,那請慎重考慮吧,性格的形成,除非他自己意識到改變,靠另一半的愛,很難改變,

15樓:一王打不盡

當然是可以結婚的,但是一定要多關注對方的情緒;肯定是會影響到的,因為在結婚之後肯定會去對方的家庭裡面走動。

16樓:甜甜甜不俊俏

當然是可以的,對方的原生家庭並不代表著他的性格;當然是不會的。

原生家庭婚姻不幸福,這會影響到孩子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到孩子的,因為原生家庭不幸福的話,孩子會非常難過,甚至會有心理陰影,會影響到孩子的一輩子。

18樓:創作者

會的,對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會讓孩子產生心理疾病,也會讓孩子變得自閉,所以家庭氛圍是非常影響孩子的。

19樓:愛心的學姐

會影響到孩子,如果家庭特別不幸福的話,就會讓孩子親眼目睹這一切,最終孩子也會變得不幸福。

如何看待原生家庭對婚姻的影響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在乙個人成長過程中的影響是多方面的,性格、價值觀、戀愛觀,以及看待問題和處理事情的角度都會收到一定影響。

如果自己家庭不幸福,真的就很難去對其他人產生信任或者感情依賴了,我們從小在原生家庭受到的影響,會形成一種自我特徵,像缺愛、順從、沒有安全感、逃避等,這些特徵也會出現在親密關係裡。當你的原生家庭讓你缺愛時,你就會變得很粘人,很缺乏安全感,渴望對方時時刻刻陪著你補足你內心缺失的愛,讓你充分地體會到被愛、被寵,獲得內心的安全感。

父母對你愛的缺失,讓你對伴侶的愛格外的需要。而這份需要讓你制定了各種標準,要求對方的行為,在對方不滿足時就會表現出自己的不滿意,用情緒去刺傷對方。

如何面對原生家庭對婚姻的影響。

無論我們再怎麼想去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也始終是切割不掉的,在戀愛中也一定會遇到自己與長輩觀念想法衝突的瞬間。有些人可能會選擇孝順的聽從父母的話,在規定時間結婚生子,而有的人則像晉希一樣,抱著「自己的婚姻是和父母完全獨立分開的存在」,這種看法。

我不認為一定要為了父母所說的「什麼時間就應該做什麼事情」,為了結婚而去結婚,婚姻也始終是兩個人的事情,每個人也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和自由,沒有必要被道德綁架,而委曲求全的做出一些選擇。能決定自己人生的始終只有我們自己,能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也只有自己,所以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有追尋自己想過的人生的自由和勇氣,勇敢做自己,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女人如何經營好婚姻家庭

1 學會溝通。婚姻中的紐帶不是孩子,也不是金錢,而是精神的共同成長,這是一種夥伴關係。兩個人在一起可能性格不一樣,可能一方比較強勢不耐煩,另一方比較溫和。如果兩個人在生活中沒有共同語言,一段感情很難繼續下去。如果他們每天都互相分享,懂得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那麼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非常有趣。過一段時間共...

水瓶女如何看待婚姻家庭 和育兒

水瓶座水瓶座的人,極不欣賞平凡而無奇的思想,但對名利卻不太熱衷,只希望能過著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的行動是快捷的,思想是求新的,天生具有科學家的特質。而a型的特質則與之相反,他們思想古舊,作風保守,完全遵照社會的模式生活,是合群守法的典範。兼有這兩種特質的a型 水瓶座,一般人對他們的看法是缺乏...

涉外婚姻家庭關係如何適用,涉外婚姻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原則是什麼

源涉外婚姻bai家庭關係的法律適用原du 則是 1 中國公民同外國 zhi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dao律。即涉外結婚以結婚行為地法為準據法。包括婚姻成立的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均適用結婚行為地國家 或地區 的法律。因此,認定其婚姻是否有效,也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2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