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是生的還是熟的,可否用於三高患者

2022-05-30 05:55:02 字數 733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售三七粉或三七頭都是生的。所謂熟三七是指三七用菜油煎至七成熟後製成,主要用於補血,特別是用於婦女月事崩漏帶下等症時。

服用三七對「三高」患者肯定大有裨益。

據藥物分析,三七主要含六種和谷甾醇、胡蘿蔔甙、黃酮類化合物。是人參的主要成分,對增強體力,改善心肌氧代謝,提高動物缺氧的耐受力很有作用。古藥書說三七功同人參確非虛妄之詞。

谷甾醇和胡蘿蔔苷能降血脂,而黃酮類化合物是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彈性的有效成分,因而常食三七,不僅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顯著療效,而且對冠心病、心絞痛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功能。《本草綱目》中稱:「三七能治一切血病」。

三七的另一大功效是抗血栓。三七具有活血散瘀功效,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其去瘀活血作用是非常強的,傳說有一屠夫殺豬得一大盆豬血,因故取田七粉急用,匆忙中把一些田七粉撒落於正在凝結的豬血裡。不久,豬血盡化為血水。

因此,民間鑑別田七真偽的方法,常用凝血塊用試驗,能化為血水的是真田七,否則是假田七。

三七是我們公司長期出口東南亞及美加華人聚居區的傳統產品,現在幾乎全都是出口生粉或原生三七頭了。

其為藥食同源的普通食品,不需特別忌嘴。

2樓:良醫治癌

生或者熟用是根據患者體質來確定的

三七的功效與作用,是生三七好還是熟三七好?

3樓:那宇那宇

生吃和熟吃都可以的。作用不一樣。

杏仁粉中的杏仁是熟的還是生的,杏仁粉是炒熟了做還是生做

一般都是熟的,因為生的杏仁毒性比較大,炒熟後可以大大的降低其毒性,如果是藥用的杏仁,一般都是經過炮製的,否則,很容易使人中毒。鮮仁經過烘烤後碾磨而成的粉為杏仁粉。鮮杏仁只能打成汁。杏仁粉都是熟的.而且這種烘烤只是把杏仁烘乾而已.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傷害.另外,痘痘初期,最好別動它.用藥膏後就算有個疙瘩,...

三七粉的正確吃法,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一般中藥是這樣,對腸胃沒刺激或是腸胃沒問題的可以空腹吃,這樣吸收會好些,若是腸胃不好或是藥有刺激,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再服用 三七粉是中藥,生打熟補。三七粉女性經期 孕婦這兩類人群是不能吃的 建議飯前服用,有助於睡眠,飯後服用請少量,最好不要超過三克,每天服用最多不要超過10克 三七粉和其他的藥材...

包三鮮水餃需要的蝦仁是用生的還是熟的

用生的,以下是三鮮水餃的具體做法。主料 麵粉750g 豬肉餡250g 大蝦肉250g 雞蛋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韭菜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步驟 1 麵團和好蓋蓋醒著 2 豬肉餡加香油 大油 鹽 味精 醬油攪拌均勻3 雞蛋煎碎放碗備用,蝦仁切碎 4 放入豬肉餡裡攪拌 5 將切好的韭菜放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