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沒上戶口,人口普查會罰款嗎?

2023-05-25 14:10:04 字數 1267 閱讀 2650

1樓:張鑫

:會的!具體還要看各地區規定,祝你好運!

2樓:梁軒逸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親,如果是有准生證的,是不需要罰款的。小孩上戶口,需要:

1、戶口簿;2、准生證;在規定其內一般不罰款;沒有准生證的,會有罰款。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人口普查時沒有戶口的孩子能上戶口嗎?

3樓:賽鉑律師

人口普查時不能上戶口。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上戶口,步驟如下:

在孩子出生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出生醫學證明是孩子入戶的重要資料之一。

決定孩子戶口跟隨父親還是母親。

如果父母都在同乙個地方,就不用考慮,如果父親和母親的戶口不在同一地區,則要考慮以下因素:一是孩子日常由誰照顧;二是當地教育的優劣;三是地區福利補貼,比如說有的經濟發達的農村,入戶後分到地後一般集團承包而給個人補貼,上學完全免費,而有的地區則做不到。

辦理入戶需要帶的資料。

小孩入戶需要帶齊以下證件:准生證,生育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

入戶的時間限制。

法律雖有規定孩子出生乙個月內申報出生登記,具體的可以向當地戶藉管理部門詢問,有的地區超期要罰款,不過時間不一定是乙個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管理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人口普查沒上戶口的孩子怎麼辦

4樓:管優優律師

法律依據:一、《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人口普查做什麼的,什麼是人口普查?

全國人口普查的目的是查清我國人口數量 結構 分布和居住環境等方面的變化情況,為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統籌安排人民的物質和文化生活,實現可持續發展戰略,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真實準確 完整及時的人口統計資訊支援。人口普查採用按現住地登記的原則。每個人必須在現住地進行登記。普查物件不在戶口...

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人口普查的意義

通過人口普查資料 1 有利於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促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調整經濟結構,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戰略任務。轉方式 調結構,必須對需求結構 城鄉結構 區域結構 產業結構 要素投入結構等進行一系列調整,而這些都與人口狀況密切相關。比如,著力擴大內需,需要把人口總量...

人口普查戶口在人不在怎麼填

人口普查戶口,不在戶口本地的,在登記地接受普查即可。人口普查採用按現住地登記的原則,每個人必須在現住地進行登記。普查物件不在戶口登記地居住的,戶口登記地要登記相應資訊。人口普查以戶為單位進行登記,戶分為家庭戶和集體戶。集體戶以乙個住房單元為一戶進行普查登記。在登記家庭戶時,戶主應登記為第一人,選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