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的資料 越多越好 有關於詹天佑資料

2023-05-25 12:55:02 字數 1007 閱讀 5072

有關於詹天佑資料

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的資料 詹天佑的資料 - 詹天佑簡介詹天佑,字眷誠。2023年生於廣東被湮沒了七年之久的詹天佑才有機會獻身於祖國的鐵路事業。此時正值天津-唐山。

詹天佑的資料?? 急需…………

2樓:波妞

詹天佑出生於2023年3月17日,於2023年4月24日逝世,享年58歲。字眷誠,號達朝,漢族,廣東南海人,居住在湖南省,原籍安徽婺源(今屬江西);英文名:jeme tien yow;他是中國首位傑出的愛國鐵路工程師,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北京——張家口)等鐵路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另有中國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小學課文、電影等以詹天佑為名。

3樓:寂寞的源靈

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近代科學先驅、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畫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

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震驚和讚嘆。當時,美國有所大學為表彰詹天佑的成就,決定授予他工科博士學位,並請他參加儀式。可是,詹天佑正擔負著另一條鐵路的設計任務,因而毅然謝絕了邀請。

他這種為國家不為個人功名的精神,贏得了國內外的稱讚。

詹天佑的資料

4樓:邰希

詹天佑生於2023年,2023年逝世,享年58歲。他字眷誠,號達朝,廣東南海、漢族人。詹天佑是中國首位傑出的愛國鐵路工程師,主持修建了京張鐵路等鐵路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稱,***同志曾經高度評價詹天佑的功績,說他是「中國人的光榮」!

詹天佑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甚麼就是神魔?上網上查唄,還用問唄呵呵,其實很簡單的!!

所有關於劉備的小說越多越好,有關三國的小說要完本的幫助劉備的越多越好

這個比較老 商業三國 重生之我是劉備 寫主角剛到三國就砸死了劉備,他長的和劉備一樣 正統劉備主角完結的比較少,三國重生之路人甲 桓侯再生 三國志之輔佐劉備 三國之臥龍助理 這些都是寫輔佐劉備寫的比較好的 都是完結版 很長 回到三國去種菜 回到三國打天下 三國英雄劉備 漢室中興劉備 神級劉備亂三國 漢...

趙麗巨集的越多越好,趙麗巨集的資料越多越好

趙麗巨集,1952年出生於上海,作家 散文家 詩人,全國政協委員 上海市人民 參 趙麗巨集資料 趙麗巨集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趙麗巨集趙麗巨集,上海市崇明縣人,1951年2月生於上海市區,是著名的散文家,詩人,中國作家協會全委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副主席,專業作家。著作有散文集 風啊,你這彈琴的老手 生命...

有關節日的詞語越多越好,有關節日的諺語

有關節日的諺語 1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2臘七臘八凍死寒鴉。3二十三,糖瓜粘。4二十四,掃房子。5冬至黑,過年疏 冬至疏,過年黑。意思是說,冬至這天如果沒有太陽,那麼過年一定晴天,反之,如果冬至放晴,過年就會下雨。和節有關的詞語 節令 節烈 章節 時節 圪節 節本 節錄 節下 節支 冬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