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沂河的傳說,有關沂蒙精神的故事,越多越好,說出名字,再把故事內容說下

2021-04-30 00:40:49 字數 2419 閱讀 3691

1樓:

相傳在遠古時代,沂蒙山區是一片茫茫大海。海中住著龜精、魚精、蛟精三個妖怪,常常興風作浪,危害人間,攪得龍宮也不得安寧。東海龍王奈何不了它們,就奏上天庭,懇求玉帝派人降妖。

玉帝便傳旨二郎神下界,協助東海龍王降妖。二郎神奉詔出了南天門,落下雲頭,站在泰山頂上往東一瞧,可真是不得了,只見龜精正乙個勁地翻肚皮,魚精呢,可真是海闊憑魚躍了,掀起一陣陣的巨浪,蛟精就在那裡鬧海翻江,噴水吐霧,這三個妖精這一鬧騰,整個東海是波濤洶湧,濁浪滔天,漁民船翻人亡,岸邊房塌田淹。二郎神看了半天,一時找不到什麼好**鎮壓三個妖精,東海龍王可急了,站在旁邊乙個勁兒嘟囔:

二郎神君,你快動手哇,再叫它鬧下去,我的龍宮就塌啦!二郎神被催急了,就沿著泰山頂轉一圈,只見泰山北面有一座大山叫沂山,南面有一座大山叫蒙山,原來這是泰山的姊妹山,長得比泰山還高還秀,山尖快夠著南天門下的雲頭了。二郎神來不及多想,伸手拆下一根頂天槓,一使勁兒,一頭插進沂山,一頭插進蒙山,在泰山頂上嗨地一聲,就把沂山和蒙山給挑起來啦,他撩開長腿,邁下泰山,直奔東海而來,二郎擔山的神話,就是這麼傳下來的。

且說三個妖怪正在海浬胡鬧騰,忽見乙個頂天立地的巨人,肩挑兩座大山,黑壓壓地直奔它們而來,一時嚇得魂飛魄散,手忙腳亂,連滾帶爬,四散逃命。二郎神大吼一聲:「**逃!

」就邁開大步,風風火火地追趕起來。也許是兩座大山太重了,也許是頂天槓太細了,不經顫,反正追到沂蒙山區這埝子,只聽「咔嚓嚓」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頂天槓齊嘎嘎地斷了,接著轟隆隆、嘩啦啦兩聲悶響,兩座大山也先後掉進海浬。前面那座沂山,跌得厲害,正砸在蛟精身上,山體全散開了,變成了如今的泰沂山脈,主峰玉皇頂顯得稍矮了點,後面那座蒙山呢,正砸在跑得慢的龜精身上,雖說跌得輕點,可是山體也散了板,變成了蒙山群峰。

二郎神當時愣了一下,定睛一看,只見蛟精和龜精已被沂山和蒙山壓住,而魚精呢,正被震得昏頭昏腦地往東亂竄,就把腦門上的神目一睜,齊刷刷的一道白光射去,魚精跑不動了,那個埝子就成了日照。二郎神伸手抓住魚精,往西北一扔就戳在了那裡,變成了魚頭似的魯山。龜精被壓在蒙山底下,還半死不活地直冒水泡呢,二郎神嘆了口氣:

唉,你別受罪啦,到山頂上晾晾去吧,說著把龜精拽出來,一下扔在蒙山頂上,就成了現在的龜蒙頂。蛟精在沂山底下沒動靜了,變成了沂山,據說蛟精臨死之前還斷了幾口氣,也被二郎神鎖在那裡,每口氣都化作了乙個山頭,所以沂山上山頭比較多,如玉皇頂、歪頭崮、獅子崮等。二郎神降服三妖之後,沂蒙山區的海水就嘩嘩地往後退,叫山脈一擋,留下了一片片的海子,二郎神拿著兩截斷了的頂天槓子,順著魯山和沂山一劃拉,就劃成了兩條河,把水彎彎曲曲地引進了東海,這兩條河就是沂河和沭河。

2樓:星星點燈

關於沂河的故事:說的是,古時候,沂河並不像現在這樣碧波蕩漾,風光秀美。沂河就像一知桀驁不馴的巨龍,危害著生活在沂河兩岸的人們,特別是夏季多雨季節,洪水氾濫成災,不時侵擾著人們的生活。

老百姓的房屋經常會被突如其來的洪水沖垮,良田被淹,沂河兩岸可謂是民不聊生。

生活在沂河岸邊人們想盡千方百計,每年都要與肆虐的洪水搏鬥。有一戶善良人家有兩個女兒,乙個喚作金雀,乙個取名銀雀,出落得美麗無比,勤勞善良。這一年夏天,沂河的洪流如期而至,金雀和銀雀自告奮勇與鄉親們一起去抗擊洪水。

堵、疏、築、引,各種辦法都用盡了,依然降服了不了洪水的兇猛。看著決口的洪水如猛獸般無情撕咬著鄉親們的生命和財產,精疲力竭的金雀和銀雀便跳入決口去堵洪水。就在她們跳入水中的一剎那,奇蹟出現了。

只見沂河決口處慢慢公升騰起了兩座小山,擋在住了決口,也把洪水擋穩穩地擋在了河堤之內。後來,鄉親們為了紀念這兩個女兒,就把這兩座山喚作金雀山和銀雀山,靠西北的一座叫做銀雀山,靠東南的一座叫做金雀山。春去秋來,轉眼幾年過去了,有了兩座山的阻隔,沂河洪水再也沒有侵襲過生活在沂河岸邊的人們。

沂河兩岸草木蔥蘢,風景秀美,人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每年一到春天,這兩座小山上更是枝繁葉茂,山花爛漫,風景很是美麗。因為是兩個女孩子所變,這兩座山上還長出一種特有的植物,金雀山上開出的是金色的小花,銀雀山上開出的是銀色的小花,燦若繁星,點綴其間。

後來,鄉親們為了紀念這兩個孩子,又把這兩種美麗的小花,分別喚作金雀花和銀雀花 。

3樓:和平精英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啊!求大神解。

有關沂蒙精神的故事,越多越好,說出名字,再把故事內容說下 10

家鄉的沂河1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50字

我的家鄉很美麗,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有小清河,清清的河水,四季流淌,奔流不息。

我的家鄉盛產玉公尺,芝麻,大豆,小麥等農作物,環境優雅衛生整潔,道路寬闊。人人都為建設漂亮的家鄉出了不少力。人人講衛生,講文明,懂禮貌。

我的家鄉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艷。夏天綠樹成蔭,人們在下面乘涼,有的在河水裡游泳,有的在抓小魚。當秋天到來的時侯,莊稼開始收穫了,金黃的玉公尺,粒粒飽滿的大豆,人人都喜笑顏開,今年又大豐收了。

冬天到了,雪花在天空中滿天飛舞,地上擠滿了白雪,小孩子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

這就是我的家鄉。

有關於龍的傳說,故事,神話,有關於龍的傳說

1.龍女拜觀音 在觀音菩薩身邊,有一對童男童女,男的叫善財,女的叫龍女。龍女原是東海龍王的小女兒,生得眉清目秀,聰明伶俐,深得龍王的寵愛。2.岑港白老龍 舟山島西岸有個海灣叫岑港。岑港有座高山,山水傾瀉下來,猶如百尺白布懸掛在峭壁上,煞是壯觀。年復一年,在嶺腳邊衝出一口深深的石潭,名叫 龍潭 3.龍...

關於香草的傳說,有關於薰衣草的傳說

香草的傳說 在雷音寺前有一株平凡的香草,每天她都能聆聽佛的傳道,500年的聽講使得香草漸漸有了靈性,500年過去了香草終於能夠幻化 形。由於佛的仁慈,視眾生平等,所以香草也被准許進入寺內聽佛講經,但是講完經後,眾佛散去,香草要留下來打掃佛堂。和香草一起打掃的還有乙個小沙彌,小沙彌從來不和香草說一句話...

有關於龍的傳說,有關龍的傳說故事有哪些

1.龍女拜觀音 在觀音菩薩身邊,有一對童男童女,男的叫善財,女的叫龍女。龍女原是東海龍王的小女兒,生得眉清目秀,聰明伶俐,深得龍王的寵愛。2.岑港白老龍 舟山島西岸有個海灣叫岑港。岑港有座高山,山水傾瀉下來,猶如百尺白布懸掛在峭壁上,煞是壯觀。年復一年,在嶺腳邊衝出一口深深的石潭,名叫 龍潭 3.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