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修正打籃球的姿勢,如何糾正投籃姿勢

2023-05-25 12:10:05 字數 4343 閱讀 4123

1樓:唯念一萌

首先,很多人投籃的姿勢不正確。 尤其是肘,很多人沒有抬高,甚至只和肩膀齊平, 但並不是說這樣就不准,練得多的話連馬里昂的姿勢都能進, 但是想要漂亮姿勢和穩定的命中率,尤其是在場地不同 籃球架高度不同的情況下能盡快適應場地提高命中率,一定要糾正姿勢。 肘抬到視線之下鼻子之上的水平高度,是姿勢最帥的,如果你手臂力量不夠,這樣是沒有力氣投籃的,可以適當調低; 2 球不能放在頭頂正上方。

因為你是用一手為發力手,所以你認為在頭頂正上方,往往會偏掉或者用不上手腕的力。 離正中間3~5釐公尺比較好。當然 不能偏得放在肩膀上。

3 弧線的高低由你自己熟練掌握。 不一定高就不准 如諾維茨基 也不一定平就不准,如t-mac 4出手後,右手要指向籃筐一會兒。 5非常重要的 也是很多人容易忘記的:

左手不能只起到在頭頂護一下球的作用,在右手出手,手臂向前伸的同時,左手也要向前伸,一直託著球的側面,直到球飛出去保證球在空中執行的軌跡符合你右手出手的方向,防止偏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本功開始練起。

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進攻隊員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進攻機會,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籃得分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因此,掌握好投籃技術並不斷的提高投籃命中率,對於在比賽中取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每種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1、瞄籃。投籃時瞄籃點在**?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

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2、站位。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

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請記住,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3、持球。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4、膝。罰球時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籃,膝關節必須保持穩定與一致。

基本前提就是:投籃越簡單,動作就越小,獲得一致的穩定出手的機會就越好。球出手與出手後手的跟隨動作出手要柔和、流暢,不要猛然用力,否則會使球離手太快,這樣命中率就下降。

要使球柔和人網,球應從指端出手,自然離開手指,如果球觸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觸籃圈。

5、弧線。如果球觸籃圈後又彈回來,這說明投籃太平,即弧度不夠。弧度不夠使球不能柔和觸及籃圈。罰球時弧線的最高點應在籃圈上3——4英呎(約1公尺),投得越遠,弧線就相應高一點。

6、眼睛注視(球出手後)

眼睛是否跟隨球的飛行曲線?這是乙個普遍的毛病。不要把眼睛集中於球的飛行——投手注視球飛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離目標,這樣就影響命中率。

7、球的旋轉。

和弧度一樣,球的旋轉取決於球離籃圈的距離。罰球線左右的球,在到達籃圈前應旋轉一週到一週半。如果沒有適當的後旋,就會使球碰及籃圈後向外而不落入球網內。

8、自信心。

適合的練習帶來成功,從而給人自信,而自信又能深信練習的效果,並繼續練習。這是乙個美妙的迴圈。大多數優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帶著自信心站在罰球線前。

3樓:護盾神符

投籃準有很多種,有些有弧度,有些很平像科比麥蒂,這得看你個人的先天素質了,不同位置不同的投籃方式,後衛一般比較高,小前鋒就比較平一些,也得結合你的彈跳,右手拖住球 左手調整 瞄準 右手關節處最好呈90°角 掌心不要捱到球 手腕撥動 手指撥動使球旋轉 發力手指主要是食指和中指。

如何糾正投籃姿勢

4樓:流浪詩人之海角

「三步上籃」的錯誤較為普遍。現以右手投籃為例, 對「三步上籃」的常見錯誤、產生原因及糾正方法, 簡介如下:

1.原地接球後跑籃。這種錯誤主要是學生對跑籃的概念不清,跑動中接球不熟練。

糾正方法:通過講解、示範使學生建立正確的「三步上籃」概念, 理解「三步上籃」的第一步動作, 應是跨步中接球, 而不是接球後再做跨步; 多做徒手或慢跑動中的持球模仿練習。

2.一步跑投籃。主要是學生心理上害怕碰撞受傷,腰腹肌力量差,第一步跨步接球步子過大,造成身體後仰而輕率投籃。多鼓勵大膽嘗試。

打籃球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5樓:游泳寶典

打籃球正確的投籃姿勢是什麼?籃球投籃技巧和方法。

6樓:藍宇嘉紫文

建議你參加籃球培訓班,有正規的籃球教練進行培訓。

正規籃球的姿勢

7樓:肖夢玉資群

教學內容:

單腳跨球式運球。

超低空8字運球。

雙腳間持續交叉運球。

站立式/半蹲式雙腳跨球運球。

單手夾球。身前擊地膝蓋**。

身後擊地膝蓋**。

身前雙手交叉運球。

身後雙手交叉運球。

身前雙手不規則運球。

身前跨腳式交叉運球。

身後跨腳式交叉運球。

胯下交叉運球行走。

膝蓋運球。小腿身後夾球。

胸前傳球。背後低手運球到另一側高手。

背後反手回拍。

背後反手回拍過腳。

身前單手繞小腿回拍。

頭肩轉球。頭肩轉球附加轉到一半停球的技術。

縱向大風車。

假砸人。對肘身後夾球。

單手背後肘身後夾球。

地面手搓起球。

雙手在對手頭頂假傳接住。

單在對手頭頂假傳接住。

左右手轉身。

大鵬展翅。假裝突破。

超低空身前平地抓式運球。

背後單手拍球。

轉身270度身側胯下運球轉身。

胯下死球直接勾到正前方。

夾球背後前拋嚇人。

背後肘關節傳球。

腳底傳球。右手從身左側身後拍球。

球從頭頂帶過。

衣服藏球。低手段拋嚇人。

假持球投籃。

手臂彈球。身前大風車。

背後假傳球。

球砸對方腳。

身側面砸球迴轉。

身後反手回球+胯下回球。

前後連續快速胯下運球。

腳踩球。手指傳球。

單手正360度腋下轉球。

換手轉球。大二環轉球。

身前切球。手腕轉球。

單臂往返滾球。

好的籃球姿勢怎麼練

8樓:疏玉蘭駱妍

跳投技術是籃球比賽中得分的重要手段,其動作方法是(本文全部以右手投籃為例,下文不再說明)兩手持球於胸前,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起跳時,迅速屈膝,腳掌用力蹬地向上起跳,雙手舉球至肩上,右手持球,左手扶球左側方,當身體接近最高點時,左手離球,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腕屈,食、中指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落地時,屈膝緩衝,準備做下乙個動作。

它由起跳、原地投籃、跳起投籃三部分技術組成。

多看看射手。

科弗爾的比賽。

典型的射手,爵士的。

打籃球的基本姿勢

9樓:爽歪歪0心中嗨

我本人是得分後衛!其實後衛的訓練很簡單。

當後衛有兩項技能必須要很熟練。

一,就是控球,對球的手感一定要好。

二,就是有籃,控球後衛要會三分,得分後衛中遠距離一定要準!

有了以上兩項,然後多打比賽,多積累經驗。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 或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

打籃球,怎麼樣才能打好 怎樣才能打籃球打得更好

眼神的交流 場下的溝通 更多的練習 傳球的精確度要高 還有就是自己的眼睛不能太暴露出傳球的意圖和方向。更多的聯絡用餘光看自己想傳球的方向。一般傳擊地球 隊友是接著舒服的,但是相對來說 擊地球也是相對較難把握的。只有經常加強練習 如對準牆的某乙個點反覆的練習,各種方式傳都練習,如單手雙手 才會在場上有...

你認為不會打籃球的男生怎麼樣

我感覺男生不會打籃球沒什麼呀,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可能那些不會打籃球的就是比較內向一點的男生了。只能說大部分的男生會比較喜歡打籃球,但是並不代表每個男孩子都會喜歡打籃球的,所以我覺得男孩子不會打籃球也沒什麼,就像女孩子不會化妝一樣,很正常的 回答您好,親親,我是娛樂達人康哥,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

打籃球怎麼提高成功率,打籃球如何提高突破的速度和提高突破成功率

運球一定要好,要不容易走步。力量不能太差,就算再犀利的突破,也有身體接觸。腳步要靈活,重心要穩,要不很容易腳下拌蒜。充分的演技,要掌握三重威脅,二次晃動等技巧,要不然人家一防守你,就知道 這貨就會往左晃一下,然後就突右面 也可以沒有假動作,停頓一下就直接突破,所謂真真假假。開闊的視野,即使在突破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