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孩子遠離危險而限制其自由,這是合理的嗎?

2023-05-25 11:05:06 字數 1775 閱讀 3879

1樓:阿布青衣

認為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孩子本來就是乙個比較小的年紀,出生沒有多久,很多東西都沒有見過的,如果是為了讓他們遠離危險而限制他們的自由,不讓他們去這裡去那裡,其實對於孩子來說也是非常。難過的。

下面就仔細的跟大家講一講。?

對於孩子來說,讓他們多見見外面的世界,見一些比較稀奇古怪的事情,對於他們以後的生活知識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如果我們為了孩子的安全,而限制其自由,等到長大之後,很多東西是沒有見過的,在與他人交流的時候也沒有話題。當別人說起哪個事務的時候,自己根本沒有見過,想說話也說不上,這樣就會導致孩子特別的孤僻,甚至可能導致他心理上的一些問題,也沒有什麼朋友,這對於孩子來說並不是。

非常的好。?

我們作為家長要想保護孩子的安全是非常正確的做法,但是我們不應該限制他們的自由,比如說我們可以告訴他們哪些東西是危險的,哪些東西是安全的。哪些事情我們可以去完成,哪些事情我們不要去碰,告訴孩子孩子也會知道的。當然,孩子不可能永遠在我們家長的保護下成長,他們終歸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父母。

所以我們要給孩子乙個獨立玩耍,自主的機會,讓他們學會成長。?

可能很多家長認為這種做法是正確的,但是不是這樣認為它會讓孩子見的世面特別短淺。甚至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一定的問題,長期讓孩子待在乙個比較封閉的空間。以上就是的個人看法和意見了,希望大家能夠認真仔細的看一看,對於孩子教育的方面來說,還是有非打多大好處的呢了。

2樓:佳音

當然不合理,想要讓孩子遠離危險,應該給孩子灌輸一些安全教育知識,讓他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應該遠離,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因為父母不可能時時刻刻待在孩子的身邊,所以提高他們自身的防範意識是最重要的。

3樓:珠珠很愛他

不合理,愛玩是孩子天性,可以讓家長陪同孩子進行玩耍,但不能因為害怕危險而限制孩子的自由。

4樓:大超說教育

這並不是合理的,限制孩子的自由反而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這是不合理的。如果孩子沒有遇到危險,他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是危險,也永遠不會去注意。

6樓:孤巷裡遇見你

合理的。這是當父母的應該做的,危險的事情只能限制他自由,沒辦法。

父母限制孩子發展的自由,強行加入自己認為正確的觀念,這樣對孩子好嗎?

7樓:小

這樣對於孩子就是不好的,可以導致孩子出現強迫症,這樣的強迫症可以讓他們變得咄咄逼人。

8樓:巨蟹阿斯頓

這樣對孩子不好,父母應該讓孩子自己發展,不能他限制他們,不要強行把自己的觀念加到孩子身上。

9樓:創作者

這樣對孩子是不好的,根本起不到任何的教育作用,反而還會害了孩子,孩子也會特別的討厭父母這樣的行為。

想要讓孩子受益終身應該養成什么樣的好習慣

想要讓孩子受益終身應該養成以下這些好習慣 1.熱愛運動。運動可以讓我們強身健體,父母如果熱愛運動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使孩子也愛上運動。2.堅持閱讀。父母熱愛閱讀家裡就有一種讀書的氛圍。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通過閱讀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識,可以豐富孩子的心靈,提公升孩子的個人氣質。3.禮貌待人。人與...

為什麼我們想要遠離社交軟體

所以,值得一問的是 如果這些數字消失了怎麼辦?那麼使用微博會有什麼感覺呢?中國的微博一定程度上也相當於國外的twitter,這些問題最近促使伊利諾大學厄巴納 尚佩恩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 新 的藝術家兼助理教授班傑明 格魯厄 ben...

想要讓孩子放下手機努力的去學習,家長怎麼做比較好

現在的孩子與以前的孩子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現在的科技發達,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出現,孩子們很容易就會沉迷手機不愛學習。對於家長們來說,想要孩子們放下手機,主動去學習是一件十分困難而又頭疼的事情。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如果家長們要想自己的孩子能夠主動的放下手機去學習。首先要讓孩子明白學習的真正意義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