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藝教育出來是幹什麼的 5,農藝技術是學什麼的

2023-05-25 11:05:05 字數 3442 閱讀 2317

1樓:小煙說教育

農藝教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在中學或高等學校從事專業課的教學工作;或在現代農業高新園區、農業企業、**部門等從事土壤改良、水肥調控、有害生物防治、無公害作物生產和良種繁育等方面的技術開發、科學研究和經營管理工作。

農藝教育專業的主要學習內容有生物學、作物栽培學、耕作學、作物育種與良種繁育學、園藝學、生物技術、農業經濟與管理、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職業教育、計算機應用基礎等。開設農藝教育專業的院校有山西農業大學、廣西大學、吉林農業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等。

培養方向。農藝教育專業專業培養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綜合素質、業務能力適應市場經濟發展需要,具有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種子生產、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的雙師型師資及高階應用技術人才。

該專業的畢業生的足跡遍布全國各地,學生畢業後主要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從事農業科學教育和研究工作,各級人民**及其下屬單位從事農業教育、行政管理和科技推廣工作,各級教育部門及單位從事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2樓:數碼**

農藝教育專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主要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從事農業科學教育和研究工作,各級人民**及其下屬單位從事農業教育、行政管理和科技推廣工作,各級教育部門及單位從事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建築、網際網路、房地產工作,大致如下:建築/建材/工程、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房地產、 農/林/牧/漁、家居/室內設計/裝潢。

工作城市:畢業後,濰坊、嘉興、成都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濰坊、 嘉興、 成都、 海南。

3樓:生命如此精彩

比較尷尬的專業,農學不是農學,教育不是教育,在公務員招聘上根本找不到職位,只能報不限專業的。如果是專業對口的地方就是農資公司、農技局,或者是農業技術員,如果學的專業,我看有的公司還招聘農藝師,但是要非常熟悉植物生長等等,對專業性要求很高,基本都得下到農村、田地。

4樓:植保

農藝教育非常尷尬,非農學非植保,所學非常廣泛,但是毫無重點。我們學校的農藝專業學了整個農學院各個專業的課程,但是沒有任何課程是它的專業課程,不過我個人認為,大學,學的並不是專業知識,而是一種學習額方法、態度!

5樓:高考指導小順諮詢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小順老師,優質職場答主,擅長入職輔導、職業規劃、社保等行政問題,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小順老師,優質職場答主,擅長入職輔導、職業規劃、社保等行政問題,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您好,1、農藝的專業非常廣泛,凡是與農業有關的比方說種子農藥,化肥,農業栽培農業種植,以及一些農業的預防檢驗檢測等等。2、就業方向:在中學或高等學校從事專業課的教學工作;或在現代農業高新園區、農業企業、**部門等從事土壤改良、水肥調控、有害生物防治、無公害作物生產和良種繁育等方面的技術開發、科學研究和經營管理工作。

農藝技術是學什麼的?

6樓:ray聊教育

農藝技術是學生產技術、蔬菜生產技術、果樹生產技術、花卉生產技術專業所必需的基本理論、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

主要學習種植業基礎、農業生物技術、農作物種植技術、農作物遺傳育種、農作物生產技術、蔬菜生產技術、林果生產技術、植物保護技術、貯藏加工、養殖知識、農業機械使用與維護、農業經營管理、農業科學技術與新技術推廣等內容。

農藝技術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現代農藝技術專業的學生主要面向農業生產第一線和推廣部門,從事植物類栽培、良種繁育、病蟲草害防治、土壤改良、技術管理、農業推廣服務及生產經營等工作。

現代農藝技術專業培養植物生產、服務和經營人員和技術管理人員。如農作物、果蔬、觀賞植物、植物保護、種子、菸草、茶葉、草原與飼料作物、草坪生產與養護、經濟作物、熱帶作物、藥用植物、農產品質量監督與檢驗。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現代農藝技術專業。

農藝專業是幹什麼的

7樓:李樹的戀愛

農藝教育本科專業介紹。

農藝教育專業近些年很受人們的關注,競爭力也較大。

農藝教育本科就業前景。

農藝教育專業的畢業生的足跡便布全國各地,學生畢業後主要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從事農業科學教育和研究工作,各級人民**及其下屬單位從事農業教育、行政管理和科技推廣工作,各級教育部門及單位從事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農藝教育本科學習課程。

生物學、作物栽培學、耕作學、作物育種與良種繁育學、生物技術、農業經濟與管理、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職業教育、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農藝教育本科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綜合素質、業務能力適應市場經濟發展需要,具有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種子生產、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的"雙師型"高階應用技術人才。

本專業要求掌握農業生物科學的基本知識和理論,掌握大田作物、園藝作物等高產栽培措施,掌握作物良種繁育、病蟲害防治等的基本理論和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教師職業基本技能達標;具有從事現代農業教學、生產、技術開發與推廣等工作的能力。

農藝教育本科必備能力。

1.掌握農業生物科學的基本知識和理論,2.掌握大田作物、園藝作物等高產栽培措施,掌握作物良種繁育、病蟲害防治等的基本理論和技能;

3.掌握科學的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教師職業基本技能達標;

4.具有從事現代農業教學、生產、技術開發與推廣等工作的能力。

8樓:鄭芬多老師

農藝教育專業旨在培養中等職業教育農藝專業課程師資和應用型人才。該專業要求掌握農業生物科學的基本知識和理論,掌握大田作物、園藝作物等高產栽培措施,掌握作物良種繁育、病蟲害防治等的基本理論和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教師職業基本技能達標;具有從事現代農業教學、生產、技術開發與推廣等工作的能力。

漢語國際教育出來能幹什麼漢語國際教育就業方向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注重培養對中國文學 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了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 各類學校 新聞出版 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方向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有以下幾個...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