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月亮旁總有一顆星星是亮著的,求為何?

2023-05-25 11:00:06 字數 1824 閱讀 4998

1樓:小團圓

我來你!樓主說的這顆星是木星,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木星最好的時間,現在木星整夜可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正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

每過一年34天,木星、地球和太陽排成一條直線。此時,木星距離地球最近,光度最亮,觀測最宜。

樓上 雪莉蒂露16,金星的軌道在地球軌道以內,地球和太陽的連線和金星和太陽的連線的交角一定小於90度,在子夜是絕對看不到金星的,同樣的,在黃昏後東南方也是不可能看到金星的。

你如果能在天全黑後看到金星,就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日食。二是你在水星上。只要我們背對著太陽就看不到金星,水星甚至太陽,因為我們地球在太陽系裡排第三,第一的是水星,第二是金星!

雪莉蒂露16 回去告訴你爸爸,以後不要不懂裝懂,誤人子弟。多讀點書!

明白啦?!

2樓:江柳殘月

月亮旁的那顆星星是木星,不是什麼金星!金星在太陽旁邊,晚上早隨著太陽落到地平線下方了,金星在晚上是不會出現在東方的!

因為現在又到了木星在晚上公升起的季節了,加上這時月亮也是在晚上公升起,所以月亮的旁邊就有一顆較亮的星星,也就是木星了。

木星你每年到了一定的季節在晚上就能看到它,就像今年的現在。明年你還能在這個時候看見它,只不過時間會一年年的稍向後推遲。

3樓:雪莉蒂露

那一粒是金星,因為金星離月亮最近哦!因為月亮是因為太陽的反光才發光的,所以離他最近,就會反光啊!還有乙個因素,就是因為金星是在太陽系中第二顆恆星,離太陽比較近的,所以會反光哦!

希望我的答案對哦你有幫助,希望可以加懸賞分呢!

4樓:楊超越的小黃包

那是因為我在陪著你。

天空沒有月亮且只有一顆星星,那可能是什麼星星?

5樓:小張漲知識

是火星!!!如果只有一顆星,別的星都看不見!那麼它必定是當時最亮的一顆星在現在這個時候,天空中最亮的星是金星和火星!

如果您當時看的時候,只發現了一顆星星,那麼它100%是火星。因為金星是地內行星,它永遠不可能出現在頭頂上方的天空。 出現在頭頂上方的天空並且如此之亮的,只能是火星!

補充:不知樓主所處的緯度是多少。如果只通過時間來判斷,那還要考慮樓主所處的緯度的問題。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時: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晚上9點一刻時,火星都剛好在頭頂上方附近的天空。如果樓主願意,今晚9點一刻時可以再看看,這顆星是不是偏紅色——這是火星最明顯的特徵。

前部推斷其為火星並不是跟據觀測者觀測的時間和緯度來判斷,而是根據樓主所說的它的亮度。只有一顆星並且如此之亮,那一定是火星。至於有網友說的當天不是農曆三十之事:

並非只有農曆三十才沒有月亮的!11月21日是農曆二十,9點一刻時,月亮還沒有公升起來!。

如果天上出現乙個月亮乙個星星是什麼星象

6樓:駝鈴

這個叫做「星伴月」,星星陪伴著月亮的意思。

有時候有兩顆星就叫做「雙星伴月」

如果確定是哪顆星了那就把名字加上,比如:

金星伴月、 火星伴月、 木星伴月。

每天在月亮旁邊的那個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7樓:君子陶陶

月亮旁邊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是金星。

金星曾經在中國古代是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者是太白金星。金星在夜空中亮度是僅次於月球也就是月亮所以是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金星肉眼看離月亮十分近,而且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行星,它的亮度為一般是至,它比著名的除了太陽之外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要亮14倍,區別就是金星是一顆行星,而天狼星是一顆恆星,金星像一顆耀眼的鑽石。

在晚上的天空中月亮等旁邊有一顆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傍晚西南方最亮的星星是金星,前幾天曾經在月亮旁邊,現在已經拉開距離了 在晚上的天空中。月亮等旁邊有一顆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速求 樓主看到的行星木星,現在天一暗就可以在東南方可以看到,在光汙染較重的城市也可以看到,這顆星星的亮度在天空中排第四 除了太陽,月亮河金星外 木星從東方公升起,逐漸從西方落...

天空中的紅色星星是什麼,晚上天空中看見有顆紅色的星星,請問是什麼星?

可能是紅巨星 當一顆恆星度過它漫長的青壯年期 主序星 main sequence 階段,步入老年期時,它將首先變為一顆紅巨星。稱它為 巨星 是突出它的體積巨大。在巨星階段,恆星的體積將膨脹到十億倍之多。稱它為 紅 巨星,是因為在這恆星迅速膨脹的同時,它的外表面離中心越來越遠,所以溫度將隨之而降低,發...

天空中月亮旁邊那顆最亮的星星叫什麼

二 月亮旁邊最bai亮的那顆星是什麼du星1.一般zhi 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dao,卻是略懂專天文的人最難回答屬的問題。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3.何謂 合月 合 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