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孩子受益終身應該養成什么樣的好習慣

2022-11-09 17:55:03 字數 5359 閱讀 2767

1樓:新師成長日記

想要讓孩子受益終身應該養成以下這些好習慣:1.熱愛運動。

運動可以讓我們強身健體,父母如果熱愛運動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使孩子也愛上運動。2.堅持閱讀。

父母熱愛閱讀家裡就有一種讀書的氛圍。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通過閱讀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識,可以豐富孩子的心靈,提公升孩子的個人氣質。3.

禮貌待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離不開禮貌二字,如果父母就是乙個很有禮貌的人,那麼我相信他們的孩子也一定是個有禮貌的人。

2樓:我給你寫信

從小培養他文明講禮貌的習慣,見人要主動問好,培養他尊重人的習慣,能尊重身邊的人,還有要培養他運動的習慣,讓他能增強體質。

3樓:小

1.教導孩子注意衛生,不能什麼都吃。2.讓孩子知道感恩父母,這樣孩子會非常的乖。3.教會孩子平時與人相處要禮貌,這樣會更好。

4樓:小張遊戲快報

養成自律的好習慣,自律對乙個人的成長是很重要的,沒有自律,自然一事無成。

什麼樣的好習慣讓孩子受益一生呢?我們應該怎麼做?

5樓:

給孩子培養興趣、養成習慣、學會學習最終提高成績。參加晉鷹匯就是讓孩子在活動中遊戲中以及老師的講解中,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自主學習,制定自己的學習目標,堅定地去執行。這樣的好習慣能受益終身。

6樓:扶瀾微步

實際上,我們都知道的規則

就是孩子應該培養的習慣

比如勤勞,誠實

頑強,集體意識

家庭意識,友誼等

能讓寶寶受益終身的好習慣有哪些?

7樓:小度臥龍

我覺得最最讓寶寶受益終身的習慣就是良好的自制力。現在初中和高中有好多學生因為自己的自制力不高,間接性的影響到了自己的學習。還有我覺得獨立也是乙個好習慣,人生本就是自己的一場旅行,乙個堅強獨立的人,一定能夠活的更精彩。

8樓:無名小豬豬唷

做事有計畫

做事有計畫的人才會贏得信任。

堅持每天鍛鍊身體

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做一些適合他們的運動,長期堅持,以達到強健體魄、促進心智的效果,生命在於運動。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能幫助他們克服懶惰的心理和依賴的思想,學會自我管理,逐漸成為獨立的人。

9樓:愚樂說娛樂

我從小就教孩子做事情要真正,無論事情做的好與壞但是態度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孩子也比較聽話,進入小學後上課總是很認真的聽講,在生活上我也一直要孩子要有規律的作息,平常娛樂時間也要把握好分寸,後來孩子長大後也比較自律。

10樓:倪錦凡

受益一生的好習慣,我覺得第一就是應該就是要有禮貌。乙個有禮貌的孩子,走到**都會很受人喜愛,即便是以後長大成年後,步入社會,這個有禮貌的孩子也會得到大家的讚賞與認可。

11樓:武孩

飯前洗手隨時注意個人衛生

自己的衣服脫下來要疊好

見到熟人要禮貌問好

自己能做到的事一定要自己做

讓孩子知道感恩,培養孩子的自信

養成讀書的好習慣,以後會很有幫助。

我能想到的就這些了

12樓:律政先鋒

讓寶寶終身受益的好習慣就是每天早晚刷牙,然後早上早起,勤洗澡,勤洗衣服等等各種東西都是對寶寶非常有利的,我們平時生活中所頌揚的各種,自己呢首先應該要言傳身教,要做到寶寶才會模仿我們做。

13樓:木子花華

1、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不熬夜不賴床;2、養成閱讀的習慣,通過閱讀更好的填充自己的大腦;3、讓寶寶有只有選擇的權利,做乙個有主見的人;4、從小培養孩子獨立的性格,獨立完成自己的事情,比如吃飯、穿衣服等

14樓:羽零桑

1、微笑待人

微笑待人不僅僅是一種好的行為狀態,也是一種良好的心態,父母應該教育孩子學會微笑待人,這是讓孩子學會做人的準則之一。世界上最美的人是帶著微笑的人。每個人都願意面對一張微笑的臉。

微笑待人的人,總是彬彬有禮、和藹可親、真誠友善、寬容大度,他們走到**都會是最受歡迎的人。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是要憑藉自己的力量和經驗,完成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完全屬於自己必須面對的事情,而不是想方設法地尋求他人的幫助。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能幫助他們克服懶惰的心理和依賴的思想,學會自我管理,逐漸成為獨立的人。

說說你有哪些好習慣養成不易但終身受益?

15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堅持這兩個字看似很輕,但實際上卻重於泰山。很多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尤其是堅持下來就更難了。

但是一旦開始後,你會發現其實有些事情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你堅持下下來了,會有意外的驚喜。

一. 關於生活

1. 堅持吃早餐。讀書的時候我很少會吃早飯,當時年紀也還小沒覺得有什麼,每天都是活力滿滿。

後來工作以後,不吃早飯忙起來就會低血糖,頭暈目眩,整個上午都不行了。後來就迫不得已,開始堅持每天吃早飯,一杯燕麥、乙個水煮蛋、乙個玉公尺、一塊麵包,一杯牛奶,整個上午都比較精神;

2. 堅持早睡早起。不知道是因為年齡漸長還是因為工作太忙了,我發現我已經熬不了夜了,以前都是一兩點才睡覺的,但是現在十點十一點就開始睡覺,每天到點就犯睏。

當你習慣了早睡早起的作息習慣後,你會發現很多變化,最明顯的就是你的**狀態還有黑眼圈明顯減少了,膚色也紅潤有氣色了,生活健康了很多;

3. 少吃甜食。糖分攝入過多是真的會發胖,即便是再喜歡甜的,也要控制一下自己,不僅僅是為了保持身材,更是為了身體健康。

4. 堅持讀書。現在的電子產品橫行,泛娛樂現象嚴重,偶爾看看放送心情無可厚非,但是不要把自己沉浸在裡面被娛樂資訊覆蓋,每天看半個小時對工作生活有益的書,多讀書,長久時間積累下來整個人的氣質都會有變化的。

5. 堅持運動。大道理大家都知道,運動健康,但是很少有人能做到,可能是工作太累了沒時間,可能單純就是因為懶。

但是定期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我自己一直在堅持練美麗芭蕾,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6. 女孩子要獨立自主。很多人的潛意識裡認為女孩子不用那麼拼,找個人嫁了安穩就行了,也許他們並沒有真正的歧視女性的意思,但是事實上已經把男生和女生擺在了不平等的地位上。

獨立自主的女生,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這才是最迷人的方面;

二.關於職場和人際交往

1.堅持少說多做。這裡的少說是指不要在背後說別人閒話,工作和生活是兩件事,不要把個人情感帶入到工作中,不要在工作中碎嘴,不該說的不要多說,淺交不言深;

2.有嚴格的時間觀念。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要有嚴格的時間觀念,不拖延不拖泥帶水,按時完成;

3.堅持做規劃。可以的話每週都都為自己列乙個to do list ,按照優先順序進行排序,週末再來復盤總結,堅持下去,你會發現生活會有有條不紊,條理清晰,養成習慣後,在工作上會大有裨益;

4.堅持學習,無論是自身修養上的學習還是修養上的學習,多向身邊優秀的人學習,優秀的人是時刻能保持進步的。愛因斯坦曾經說過:

」任何讀多思少的人都會養成懶惰思維的習慣」。只是簡單的學習別人的東西,這樣的智慧型是不夠的,你要在此之上建立自己的想法。多花點時間寫日記,把你對這些學到的知識的思考和想法記錄下來;

5.不隨波逐流。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尋找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而不是盲目隨從,學會在適當的拒絕,沒有必要委屈自己去附和他人;

6.樹立正確的金錢觀。財務自由是每個人都追求的,但也要記住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掙錢的目的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的生活品質,不要成為金錢的奴隸,只知道賺錢而忘記了生活;

某種意義上來說,堅持也是一種習慣,如果你能對一些事情堅持的話,大概你對其他的事情也會能堅持下去的。如果把堅持看成一種品性,這種品性其實是靠著堅持這種習慣來養成的。養成堅持,也就是養成乙個堅持的習慣。

16樓:墨花

第乙個好習慣:讀書。

我說的讀書,是兩個方面。第一方面,是在學校裡好好學習,畢竟對於很多人來說,讀書是唯一能夠改變自己命運的事情。讀書當然是辛苦的,但確實值得的,對於很多人來說,如果沒有知識,可能一輩子都被困在小地方,而有了知識,就擁有了廣闊的世界。

第二方面,是讀各種各樣的著作。讀書的好處,並不是一下子能夠體現的,但讀書多的人,心態更加平和,更有見識,遇到問題時,也有更多的解決辦法。從書中的來的知識,是用錢買不到的,但對生活和工作而言,這些知識又是非常有用。

讀書的好,不必多說,真正讀過很多書的人,自然明白。

第二個好習慣:早起。

是的,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卻非常重要。現在都流行熬夜,但早起才是真正有益於身體的。5點起床的人,跟9點起床的人,工作和生活效率是完全不一樣的。

5點早起的人,擁有更多的時間來支配,而9點早起的人,一天都過得慌慌張張。

過不好一天,又怎麼可能過好一生?

要早起,意味著要早點休息,意味著要有時間規劃的能力。其實,很多人熬夜,並不是真的有多忙,而是浪費了很多時間。而養成早起的好習慣,晚上就可以早早地睡覺。

很多人喜歡晚上睡前玩手機,不小心就熬夜了。但如果我們早起,肯定捨不得浪費這麼寶貴的時間,要麼讀書要麼做事,效率也會特別高。

17樓:喬傲晴

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養成不易,但是它的的確確可以讓你受益終身,讓你每天都精力十分充沛。

18樓:峰佘無敵

經常讀書少玩手機,這樣的習慣是乙個特別好的習慣,並且終身受益。

19樓:尼德霍格綾羅

我說的讀書,是兩個方面。第一方面,是在學校裡好好學習,畢竟對於很多人來說,讀書是唯一能夠改變自己命運的事情。讀書當然是辛苦的,但確實值得的,對於很多人來說,如果沒有知識,可能一輩子都被困在小地方,而有了知識,就擁有了廣闊的世界。

20樓:小知94965歉翰

每天晨跑的習慣養成不易,但是如果你可以堅持,你的每天的精力都十分充沛而且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

21樓:康小寧

每天在睡前看一會兒書,我覺得習慣養成不易,但終身受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很多人做不到早起晨跑,但晨跑真的對身體很好。

23樓:鍾離幼菱

我覺得早起這個習慣養成很不容易,尤其是冬天的時候,但是養成以後終身受益。

24樓:名

早起這個好習慣養成,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一定會受益終身。

25樓:公羊碧安

讀書這個習慣很難養成,但真的是終身受益。

26樓:劉笑柳

跑步這個習慣就對人的身體非常的有意義,但是堅持下來卻很難。

從小培養孩子這幾個好習慣,一生受益

剛愎自用的性格有什么危害?怎樣避免孩子養成剛愎自用的性格

在生活中,有的孩子非常自我,拒不接受別人的意見,常常自以為是,頑固不化,完全聽不時別人的意見,平時還喜歡感情用事,容不得別人,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那麼,父母就一定要重視了。因為這種剛愎自用性格的孩子,往往很容易遭遇失敗,自食惡果。剛愎自用性格的危害固執 剛愎自用對孩子的成長和發展,會帶來很大的危害。...

我應該和我喜歡的女孩子聊些什么,我應該和我喜歡的女孩子聊些什麼

朋友,建議你去學點笑話,這是2個人戀愛的調和劑,氣氛不好的時候 冷場的時候都可以講乙個。但一定要確實有笑料哦,冷笑話之類的,只有你女友有幽默感,這個辦法就是好的。要麼你學點小魔術之類的,冷場的時候玩乙個,只不過這個技術含量更高一些。好了,現在才是正題了 其實你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在於你們還不來電,暫時...

孩子練習打羽毛球家長應該是什么態度

我小時候也是我老媽鼓勵我去打球的。剛開始幾年也不想打,後來到了大學裡,有了一幫一起打球的朋友。就慢慢愛好上了這項運動。現在每個禮拜都要打。我還自己請了乙個教練。感覺我在女的裡面應該是打得挺好的呢。打羽毛球是一項不錯的運動,我覺得家長應該支援,可以陪在一起打,既鍛鍊身體又增進感情。如果孩子喜歡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