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好令箭荷花,令箭荷花好養嗎?怎麼養?幾年開始開花?

2021-03-30 15:24:47 字數 1981 閱讀 5552

1樓:檸檬草

好養的,屬附生仙人掌類,喜溫暖、濕潤環境,也有一定耐旱能力。不耐寒,冬季需保持室溫為10-15℃左右,並需陽光充足,溫度過低易死亡,過高則易造成枝條徒長;夏季需置於半蔭處,並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強光會使其生長受抑制甚至死亡,而蔽蔭處生活過度則不易開花。

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ph值5-6最適宜)腐葉質土,粘重的土壤條件易罹患根腐病;冬季要求較乾燥的土壤,但不能使根部過分乾燥。

令箭荷花繁殖,一般多採用扦插方法,於開花後剪取組織充實的莖為插穗,一般長以6-8釐公尺為宜,接穗先晾1-2天,剪口乾燥收口時再插入事先準備好有純砂的盆中,插入2-3釐公尺深,插好後噴水,置於半陰涼處,1週後逐漸加以散射光鍛鍊,1個月可全部生根成活,然後分栽於小盆中,加強養護,2-3年可孕蕾開花,有的次年即可開花。

有時也採用嫁接繁殖,以嫩枝為接穗,用劈接方法接於虎刺或其它仙人掌上,保持18-22℃,若栽培得當,當年或次年即可開花。

2樓:養花師傅

養令箭荷花,記住三點,葉片肥厚,年年開花,一次開花近百朵

令箭荷花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令箭荷花為多年生常青植物,老莖基部常木質化/葉狀枝莖呈披針形,邊緣具疏鋸,齒間有短刺,單花生於莖先端兩側,花大呈鐘狀,花被張開並翻捲,花絲、花柱彎曲,花色有紫、紅、粉、黃、白等色。花期春夏季白天開放,單花開放1~2天。

令箭荷花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忌陽光直射,耐乾旱,耐半陰,怕雨淋,要求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的砂質壤土。生長期最適溫度20-25℃,花芽分化的最適溫度在10-15℃之間,冬季溫度不能低於5℃,花期4月。

夏季天氣炎熱,陽光強烈,要放在蔭棚下,避免陽光直射,並經常在盆周圍噴水,提高空氣濕度。冬季霜降前要移入室內,溫度在5℃以上時可安全越冬,3月將植株移至陽光充足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0-15℃,促進花芽分化,當花蕾形成的時候,如果過密,應適當疏蕾。

令箭荷花耐乾旱,所以盆土不要過濕,3-4月花蕾形成期,應多澆水、多施肥,可追施一次磷肥,使其積累養分,多生蕾多開花,但盆土不要過濕,5-7月正是開花季節,此時應少澆水,不施肥,一般每週一次澆透水即可。花謝後盆土以稍幹為宜,冬季入室內後,應以「乾透澆透」的原則澆水,否則易引起腐爛。

令箭荷花每年或每2年換盆一次,一般每隔一年於春季和秋季換盆一次。盆土以配有有機質的沙性土為宜。換盆時,去掉部分陳土和枯朽根,補充新的培養土(腐葉土4分、園土3分、堆肥土2分,沙土1分混合配製),並放入骨粉作基肥。

換完 盆的花需遮蔭養護,然後置於陽光下生長,盛夏要進行遮蔭,避免葉片因光照強度過大時造成危害,雨天要移入室內。立秋後可充分見光,否則光照不足,不易開花。

4樓:梅花上化妝

很容易養,用葉片在沙土裡面插仟很容易生根,比較喜旱,冬天別受凍。

怎樣養好令箭荷花和曇花?

令箭荷花怎麼養活

5樓:77年的魚

令箭荷花是多年附生類多肉質植物,原產墨西哥地區中海拔的熱帶雨林中,常見於附生在較大的樹木枝杈之上,當地年最低溫度一般在攝氏5度左右,由於長期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熱帶雨林環境,對光照要求不是很高,喜溫濕、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腐葉土壤。

冬季要求在10-15度環境生長、這樣利於孕蕾,但如果冬季養植環境溫度過高,其莖節則容易產生徒長,春季為令箭荷花的開花、新莖節的萌發時期,溫度15-20度為宜,此時養植環境溫度過低,則影響現蕾及新莖芽的正常發育;開花期要求空氣濕度大,澆水則不需很多,保持稍濕潤既可。

花後有休眠現象、莖節會出現萎縮、乾癟現象,此時應減少澆水,增加噴霧,給予較高的空氣濕度,切忌此時反覆澆大水,易導致根腐病的發生。冬季養植環境保持乾燥,控制澆水、注意保持葉面乾淨。

令箭荷花因屬雨淋中低層附生植物、固對對光線要求不是很高,半陰既可,夏季高溫時盆栽忌強光暴曬、忌大雨澆淋,否則莖節易造成灼傷及發生葉腐與根腐,影響正常生長與觀賞。

令箭花怎麼養,令箭荷花怎麼養活

令箭花是多年生草本觀賞植物。原產於乾旱暖熱地帶。耐旱,葉子退化成令箭樣的扁平披針形。有紅 黃 白 粉 紫等顏色,盛開於4 5月份。有10多個品種,直徑10釐公尺至30釐公尺。令箭荷花易於栽培 生長快 花色鮮豔 花形美麗 花多,廣泛用於布置陽台窗臺等室內。盆栽令箭荷花要注意下面幾點 1 要求在疏鬆 肥...

令箭荷花什麼時候開,怎樣使令箭荷花多開花

令箭荷花5月份開花。採取下列措施可以使令箭荷花多開花 合理施肥 薄肥勤施,葉面追肥 適時澆水 7 8月份適當乾旱,有利於花芽分化 充足的光照 冬季光照也要充足 第一,栽培令箭荷花的土壤,應以疏鬆肥沃的腐殖土為好,一般可用山泥10份,河沙3份,礱糠灰2份,拌和後種植,切忌使用鹼性較重的黏性土。第二,盆...

令箭荷花代表的意義含義令箭荷花的花語是什麼

令箭荷花 的花語是追憶。令箭荷花又名孔雀仙人掌,屬仙人掌科多年生草本,從墨西哥引進中國。孔雀仙人掌以它嬌麗輕盈的美麗姿態,和它那艷麗耀眼的色彩,以及頑強的生命力和那迷人的香氣,十分的受人們歡迎和喜愛。令箭荷花葉子是鮮綠色,邊緣有點紅色,帶著粗鋸齒。它的花朵生長在莖的兩側,開花的時候很大很漂亮,不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