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荷花適合於室內養植,如何在室內種植荷花

2021-03-04 08:55:54 字數 3988 閱讀 7375

1樓:手機使用者

碗蓮適合室內養植 1.習性:碗蓮喜溼怕幹,喜穩定的靜水,不愛流水。在長日照、強光下生長發育快,開花早,生長期適宜的溫度是20℃至30℃。

2.容器和盆土:盆栽碗蓮,可用口徑20釐公尺、深15釐公尺的花盆,將底孔用水泥堵死備用。盆土以肥沃的塘泥為最好,也可用田園土加1 /3的黃沙配製。

3.栽植:一般在清明後谷雨前,氣溫在15℃以上時進行栽植。碗蓮適合栽地下莖?

三節以上,有完好的頂芽?,盆底加土及適量底肥,藕節頭低尾高,覆土後尾部翹起,放陽光下曬,保持淺水位至出立葉。 4.管理:

碗蓮的生長發育規律是,春季先抽「錢葉」,後抽「 浮葉」,再後抽生「立葉」,第3張立葉抽生時,抽生第乙個花蕾?後不斷開花,一般花期在6月至9月。根據其發育規律,掌握好水位,立葉出現前應低水位,加水前將水曬1天至2天,使水溫與盆溫一致。

立葉出現後提高水位,澆水次數由水位高低而定,一般每天1次至2次,最好用噴壺沿盆壁慢慢淋下,切不可直接衝倒入盆內?以免沖壞花葉芽。秋涼後降低水位,以利長藕和休眠。

入冬後將盆移至冷室內,使盆土保持濕潤,或放在水池中,但盆應在水下,不能結冰。次年清明節後挖出再分種。 5.病蟲害防治:

主要蟲害為蚜蟲,常危害幼嫩的葉芽和花蕾,可噴40%樂果乳油1500倍液,或噴滅掃利1500倍液殺滅。水苔俗稱青苔,可與碗蓮爭營養,需抑制其生長。可將其撈出,或施草木灰水,並可增加鉀肥。

如何在室內種植荷花?

2樓:楊柳風

栽培技術

1分株繁殖 是睡蓮的主要繁殖方法,於每年春季34月份芽剛剛萌動時將根莖掘起用利刀分成幾塊。保證根莖上帶有兩個以上充實的芽眼栽入池內或缸內的河泥中。

2播種繁殖 將黑色橢圓形飽滿的種子放在清水中密封儲藏直至第二年春天播種前取出。浸入25-30℃的水中催芽每天換水兩周後即可發芽。待幼苗長至34釐公尺時即可種植於池中保證足夠的水深。

3樓:匿名使用者

腐殖質豐富的肥沃黏壤土。用土通常為湖塘泥,也可用園土4份、黃土3份和沙土3份拌勻配製使用,土壤ph值以6.5至 7.5 最佳。在栽荷花的缸或盆內,先放進3/5的湖塘淤泥,然後加少量水攪拌成稀泥狀,再切取三節為株,保持頂芽、腰芽和尾芽完整無損。

一般以每缸或盆內栽兩個種藕為宜。栽後3天至5天不必向盆缸內加水,待泥面出現龜裂狀時才加少量水,以使種藕緊固泥中便於發芽。隨著浮葉出現和氣溫上公升立葉生長,逐漸向缸、盆內加水至盆口。

栽好的缸、盆荷花,應選擇背風、向陽、地勢平坦的地方養護。

荷花喜強光,每天接受7個至8個小時光照,能使其花蕾多,花開不斷,忌在陰處培養,見花時室內觀賞也不能超過三天。荷花露天展出為宜,家庭盆養荷花,一定要放在陽台上或庭院裡。但碗蓮嬌嫩,長江流域一帶,五六月份多連綿陰雨,氣溫甚低,一遇暴晴,溫度驟公升,柔小的蓮葉,往往沿葉邊枯焦致死,故午間應避烈日移至陰涼處。

荷花對溫度要求甚嚴,一般8℃至10℃開始萌芽,14℃藕帶開始伸長, 25℃至30℃是荷花生長發育的最適宜溫度,特別是在時雨時晴的天氣更有利於植株的生長。大多數栽培種是在立秋前後氣溫下降時轉入長藕階段。

盆缸栽培荷花,根據盆缸大小施200克至500克範圍內的雞糞作基肥,用此肥栽培的荷花比用豬糞、牛糞、人糞尿作基肥栽培的荷花開花多,色豔,蓮子產量也高。栽後滿乙個月,可放以腐熟的豆餅水或人糞尿為主的一次液肥,濃度為10%。立葉抽生後,再追施1次至2次,花期每隔7天追施一次過磷酸鈣和硫酸鉀。

夏季氣溫高,荷花容易失水,故此時缸栽荷花應1天至2天加水一次,盆栽每日加水1次至2次,要求與缸盆內水溫大體一致,並要保持水質清潔,如發現水汙濁要換水。秋末冬初,荷花進入休眠期,不必經常加水,缸盆內只保持淺水即可。

荷花害蟲常見的有浮葉或小立葉上出現的蚜蟲和7月至8月發生的斜紋夜蛾。可用50%樂果乳劑1500倍至2000倍液或2.5%魚藤精500倍液噴灑。

隔一週重複一次,效果顯著。荷花少病害,主要有腐爛病,如發現病葉,立即摘除燒毀,發病初期可用800倍托布津液噴灑。

4樓:匿名使用者

碗蓮適合室內養植

1.習性:碗蓮喜溼怕幹,喜穩定的靜水,不愛流水。在長日照、強光下生長發育快,開花早,生長期適宜的溫度是20℃至30℃。

2.容器和盆土:盆栽碗蓮,可用口徑20釐公尺、深15釐公尺的花盆,將底孔用水泥堵死備用。盆土以肥沃的塘泥為最好,也可用田園土加1 /3的黃沙配製。

3.栽植:一般在清明後谷雨前,氣溫在15℃以上時進行栽植。碗蓮適合栽地下莖?

三節以上,有完好的頂芽?,盆底加土及適量底肥,藕節頭低尾高,覆土後尾部翹起,放陽光下曬,保持淺水位至出立葉。

4.管理:碗蓮的生長發育規律是,春季先抽「錢葉」,後抽「 浮葉」,再後抽生「立葉」,第3張立葉抽生時,抽生第乙個花蕾?後不斷開花,一般花期在6月至9月。

根據其發育規律,掌握好水位,立葉出現前應低水位,加水前將水曬1天至2天,使水溫與盆溫一致。立葉出現後提高水位,澆水次數由水位高低而定,一般每天1次至2次,最好用噴壺沿盆壁慢慢淋下,切不可直接衝倒入盆內?以免沖壞花葉芽。

秋涼後降低水位,以利長藕和休眠。入冬後將盆移至冷室內,使盆土保持濕潤,或放在水池中,但盆應在水下,不能結冰。次年清明節後挖出再分種。

5.病蟲害防治:主要蟲害為蚜蟲,常危害幼嫩的葉芽和花蕾,可噴40%樂果乳油1500倍液,或噴滅掃利1500倍液殺滅。水苔俗稱青苔,可與碗蓮爭營養,需抑制其生長。

可將其撈出,或施草木灰水,並可增加鉀肥。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在室內種植荷花?要注意些什麼?最容易存活的有哪些品種?

荷花能不能在室內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盆栽種荷花喜光,不耐陰。

在強光下生長發育快,開花早,但凋萎也早;在弱光下生長發育雖倡,開花遲,但凋萎也遲。荷花對土壤選擇不嚴,以富含有機質的肥沃粘土為宜。適

宜的ph值為6.50。病蟲害少,抗氟能力強,在日照不足5小時的場所培養荷花,往往只長葉,難開花。

荷花我想在家中做盆栽,家庭園藝怎麼種植養護?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栽培容器

現在許多荷花品種種植株仍嫌高大,因而僅有少數品種可種植於市場**的菜碗、湯碗之中。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專供種植荷花的花盆,而常見的素燒花盆(即泥盆、瓦盆)易滲水,所以不宜作為荷花栽培容器。釉盆、瓷盆、紫砂盆,不易滲水

2.栽培場地

每天接受7~8小時的光照,能促進其花蕾多,開花不斷。荷花最忌在陰處養護,更不能像室內觀葉植物一樣,放在室內培養。光線不足,荷葉徒長減綠,不能孕蕾。

在院落中栽培荷花,花盆一定要放在光照充足或南向陽台的外沿上。開花季節,需要放入室內觀賞的,可採取早進晚出,或晚進早出,每天仍應保持一定光照。荷花需要有較充足的光照,但也忌雨後暴晴。

另外,荷花系水生花卉,生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但又怕大水浸沉葉片,故場地應取水、排水方便。荷花懼大風,場地因盡量選擇背風處。

3.栽培土壤

荷花要求含腐殖質較豐富的塘泥或稻田泥作栽培土,切忌用工業汙染土。黃泥粘度大,使用量要適當,過粘會影響藕鞭的伸長和藕的膨大;沙質土疏鬆,粘性不夠,容易遭風害而折損,有礙於根系的生長,一般以黃泥、沙質土按7:3的比例混合使用為宜。

如無沙質土,可加黃沙,但比例要略小些。城市郊區,可直接選用蔬菜地的園土;城市中還可用春季盆花換盆的宿土加一半的黃泥作栽培土。每盆用20克左右的腐熟幹雞糞或其他肥料,與盆土充分拌勻作基肥,揀去其中的雜質和石礫,清除土中的小蟲和蚯蚓,然後放入盆中。

土層一般佔全盆容積的3/5左右。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研究所趙家榮試驗表明,用乾塘泥100份,豆餅水2份,草木灰水6份,豬、牛蹄水2份,爛頭髮水2份,骨粉1份的配方種植荷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栽培溫度

荷花是喜溫植物,對溫度要求較嚴,一般8~10℃開始萌芽,14℃藕便開始生長。早期播種時,也要求溫度15℃以上,否則幼苗生長緩慢造成爛苗下游地區,4月中旬以前一般不採用露地播種育苗,主要是因為溫度達不到種子萌發和幼苗生長的需要。隨著溫度公升高,持續烈日高溫(40℃以上),也不利於荷花的生長發育。

22~35℃是荷花生長發育的最適宜溫度。18~21℃時,開始抽生立葉,開花則需要22℃以上,25℃生長新藕,這時需要日温較同,夜溫稍低的氣候。大多數栽培種在立秋前後氣溫下降時轉入長藕階段,表現為盆土明顯**。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室內養的綠植有哪些?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 http songwuan.kuyiso.com上面有介紹有哪些的 適合在室內養的綠植有哪些?哪些綠色植物適合在室內養 適合在室內養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適宜室內養的綠色植物有哪些?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100種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印度橡膠樹,垂榕,蒲葵,假檳榔,蘇鐵...

怎樣室內養蘑菇,如何在室內種植蘑菇

室內可以種植耗氧量小的蘑菇,例如金針菇,雞腿菇,姬菇,秀珍菇等等,缺點就是通風換氣不好。我想在室內種植蘑茹和黑木耳枝術 如何在室內種植蘑菇 蘑菇是一種真菌,種植方法如下 1 修建菇房,應選擇地勢高 排水方便 房邊有堆料場地的地方。竹木結構的菇棚,棚架要牢固,棚周牆體和棚頂要用厚膜覆蓋,並掛蓋草簾和遮...

室內綠植什麼最好養,哪種植物在室內最好養?

一 虎皮蘭 虎皮蘭是最適合園藝初學者的室內盆栽植物之一,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好,很難被養死,它可以在低光照的環境下生長,只需要偶爾澆水就行了,特別耐旱 耐陰,虎皮蘭是非常棒的淨化空氣植物,它能夠很好的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能夠養在家裡的各個角落,而且能夠在晚上釋放氧氣。養虎皮蘭基本上不用經常澆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