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駕駛者違反道路通行規定,法律規定應該怎樣處罰?

2023-05-25 10:00:05 字數 1512 閱讀 1845

1樓:七七帶你美

文道全律師解答:

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二、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三、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四、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五、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通行規定就是常說的違反禁止標線、逆行、違章變道等等,這種處罰是罰款20-200元,扣駕駛證3分。

根據《道路交通違法記分分值》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 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罰款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違反道路通行規定怎麼處罰

3樓:昆明律師董建健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吸毒強戒後如何辦駕駛證,吸毒者駕駛證怎麼處罰

三年,如果因為吸毒被強制戒毒過的吸毒人員,只要滿三年以後,就可以重新報考駕照了,但是首先要開具消除動態監管證明,才能報考 吸毒者駕駛證怎麼處罰 駕駛人屬於吸毒成癮未戒除人員的,當事人要在30日內申請登出駕駛證 未主動申請或者被強制隔離戒毒的,按照相關法規規章,登出其駕駛證。按 道路交通法 的規定,對...

請問還有罪夢者資源嗎,請問有罪夢者資源嗎?

沒有,我已經沒有這個的資源了,因為這個電視劇集我從來都沒看過,所以說我也不知道在志願在 還有的呢這個罪夢者的資源哦 請問有罪夢者資源嗎?我有罪夢者的資源,加我網盤吧,賬號就是我名字 鏈結 提取碼 ajid 醒與夢者的 下面是關於醒者和夢者進行的辯論此辯論所表詮的意義非常深遠如果我們能通達其中的底蘊 ...

老人被車撞了,現在生命垂危,肇事者是無證駕駛已被拘留,他們家人就拿了9000快錢,現在不願意在掏

警察出具責任認復定書 協商不 製成 立即起訴 申請財產保全 查封肇事者的財產 主張 先於執行醫藥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七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一 追索贍養費 扶養費 撫育費 撫卹金 醫療費用的 肇事者是成年人,其抄侵權行為所襲引起的債務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