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於危害晚稻的「寒露風」,有什麼應對舉措?

2023-05-25 10:00:07 字數 1168 閱讀 1131

1樓:職場導師老吳

可以通過水來控制濕度和溫度,來實現控風的效果,當然還可以使用防風肥來達到抗風目的,這些方式都能有效控制寒露風,使得作物扛過這個時期。

2樓:介天睿

針對於危害晚稻的「寒露風」,我們可以及時關注天氣、採取灌水保溫,可以對於作物上部分,也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顧樂收葉面肥之類的調節劑進行噴灑,施撒複合肥或草木灰來提高根系抗寒能力。

3樓:肚子餓死嘍

除了對晚稻及時早插,保證晚稻安全齊穗,還可以噴灑「九二零」助產,促使稻株抽穗,也可以合理灌水排水,以水增溫防寒,可以大大減輕寒冷天氣對晚稻的影響。

「寒露風」給晚稻造成什麼影響和傷害?

4樓:帳號已登出

寒露風嚴重「傷害」中晚稻 需加強後期護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寒露風對晚稻造成影響還是挺大的,因為受寒露風的巨大溫差影響很容易造成晚稻出現空殼、癟粒從而影響晚稻的產量,對農戶來說是十分不利的。

6樓:小仙女的矮窮醜

破壞稻葉,造成稻株受傷,由於寒露風到來時氣溫低,日照弱導致稻葉光合作用產物少,花粉發育不良,最終會導致產量下降。平時生活中我們要節約糧食,禁止嚴重浪費。

7樓:帳號已登出

幹冷風破壞稻葉,造成稻株受傷;寒露風到來時氣溫低,日照弱,稻株新陳代謝慢,光合產物少,花粉發育不良;穗速度明顯減慢。

寒露風對晚稻的影響及防禦對策有哪些?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寒露風是指月份北方冷空氣南下,使江淮及其以南地區溫度明顯降低,抑制了花粉粒的正常生長和代謝作用,使穀粒不能正常發育,造成空殼、癟粒,導致減產的一種低溫冷害。在長江中下游流域一般稱為秋季低溫;在兩廣和福建一帶,因正值寒露節氣前後,故稱為寒露風。防禦寒露風採取的措施有以下幾種:

1)掌握寒露風出現規律、安全齊穗期和當年的寒露風**及冷空氣預報結果,合理搭配品種,提出適宜播栽期,使其安全齊穗,避免寒露風的危害。

2)在稻田管理上,注意採取農業措施,控制施肥量和施肥時間,促進早熟,避免水稻貪青晚熟、遭遇寒露風危害。

3)在寒露風來臨之際還可採取應急措施,如:夜灌日排深水保溫、噴磷、根外施肥以及燻煙、施增溫劑等措施。

針對於鼻塞這種現象,大家都是怎麼做的

鼻腔通道的任何部位一旦有了機械性阻塞或鼻黏膜生理功能上的變化,阻礙了氣流進出或喪失了黏膜對空氣的摩擦感,患者便有鼻塞感。鼻塞可分為全部或部分阻塞 交替性 體位性 間歇性 陣發性 進行性和持續性鼻塞。自行緩解處理建議 鼻塞時喝上一杯熱水,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使鼻孔暢通,有利於緩解鼻塞。把毛巾放到熱水...

新中式風格設計說明主要是針對於酒店的酒店大堂宴會大廳

啊,這個問題太大了,我建議你應該找專業的公司問一問。首先設計思路!一般我是根據設計思路來寫 求一套全套新中式風格養生會館,或者新中式茶會館,cad 3d 模型,效果 養生會館的圖倒是沒什麼困難的,只是沒有新中式風格畢竟不巧合的,把少數民族風格和簡歐風格的給你用代替一下吧 新中式風格的表達元素有哪些?...

過度勞累對於脾臟有什麼危害

現代工作壓力大,各種致 素中過度勞累也是是損傷脾胃的乙個主因。很多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體會,辛苦工作一天,晚上睡覺卻發現睡不著了,心情煩躁 全身燥熱難耐,躺在那裡輾轉反側,雖然很睏卻毫無睡意。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又出現了新的問題,或者是不想吃飯,或者是食慾極好,但是吃了不消化,又或者是大便不通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