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有哪些

2022-02-18 03:50:17 字數 4755 閱讀 7061

1樓:

10:血壓低於140/90mmhg就可以了

受傳統高血壓防治觀念的影響,大多數人以為血壓降至140/90mmhg就足夠了。這種認識是不對的。國外最新研究資料顯示,55歲時血壓正常者以後90%發生高血壓。

年齡40~70歲的人,血壓從115/7

5~185/115mmhg這個範圍,收縮壓每增加20mmhg或舒張壓每增加10mmhg,心血管疾病危險增加一倍。血壓越高,未來發生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腦卒中和腎臟疾病的危險越大。目前主張血壓在理想範圍內

越低越好,當然病人應可以耐受,沒有任何不適表現。人們應盡量將血壓控制在135/85mmhg以下。對合併糖尿病、腎臟疾病的患者,血壓水平應低於130/80mmhg以下,這樣有助於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危險, 延緩腎功能的惡化。

以上是我了解的常見心血管疾病,如果您在北京的話,可以週六去阜外心血管醫院聽聽免費的講座,我聽過幾次還不錯,都是一線的臨床大夫講課。他們**400 820 0869 具體哪天有課可以問他們。祝你天天快樂哦~

2樓:我的微軟滑鼠墊

最常見的就是三高了平常可以用霍去病葛根杞果茶加上食療輔助**

3樓:

心血腦疾病方面的話,我建議你去試試幹喜寧,效果還行呢!

4樓:劉曉東

1:冠心病和高血壓

不少年輕人認為,冠心病和高血壓是老年人才得的病,與自己無關。其實不然。就高血壓而言,僅在我國6~18歲的中小學生中,高血壓的發病率就已達到8%。

當然,這其中一部分是繼發於其他疾病而出現的高血壓。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的年輕人,應定期測量血壓,尤其是30歲以後,以便及早發現,及時**,並且糾正誘發血壓增高的飲酒、口味過鹹等不良習慣。那麼,冠心病呢?

冠心病就是心臟血

管的動脈硬化了。這種過程早在青年甚至幼年時期就已經開始。當然,血管只有狹窄到一定程度,或是合併急性血栓形成時才會有明顯症狀。

由於遺傳、飲食、生活習慣以及外界環境等因素的影響,不同人發病年齡也不一樣,有些人甚至一生也不出現明顯症狀。可是目前,很多年輕人出現了冠心病心肌梗死,有的還因此而死亡。這些都提醒我們,年輕雖然是最大的財富,但不是保險箱,能否很好地利用這個財富,還取決於您自己!

2:運動卒死

現代很多人工作緊張,長期超負荷運轉,沒時間鍛鍊。偶爾有一點放鬆時間,便想起「生命在於運動」的名言,於是跑到健身房狂練一番,或是一口氣爬到山頂。他們以為這樣對身體有好處。殊不知,

這樣做的危害更大。前不久,國內兩位企業界的名人相繼在健身房運動時發生猝死,令人扼腕!這些人長期工作緊張,體能透支,疾病已悄然而至,蓄勢待發。一旦激烈運動,超出身體承受能力,發生意外

也就不足為奇了。運動後有點喘,微微流汗,講話不累,就表示此次運動強度適當。若活動後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明顯感到疲乏,甚至有頭暈目眩等不適症狀,說明運動過量了。

3:心絞痛

很多冠心病患者,平時犯心絞痛的時候,總是先忍著,盡量不吃藥,以為經常吃藥,以後就無效了。其實不然。心絞痛的急救用藥如硝酸甘油等,只有長期吃且每天吃的頻率又很高的時候,才可能產生耐藥性;間斷服用,甚至一天吃上三四次,不會形成耐藥性。

另一方面,心絞痛發作時,及早服藥**,可以迅速緩解病情,減輕心肌損傷的程度,減少發生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性。

4:急性心肌梗死

有些冠心病患者對新技術、新**了解太少,覺得手術有風險,在緊急時刻不願選擇最佳急診介入手術,錯失救治良機甚至失去了生命。其實,冠心病介入**已有20多年歷史,它為冠心病提供了藥物

**以外的又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冠心病介入**創傷小、效果好。可是有資料表明,僅有30%的急性心絞痛、急性心梗等患者在發病後6小時內接受了緊急介入手術;高達70%的急性冠心病患者由

於種種原因選擇了藥物保守**,效果很不理想。因此,冠心病患者要改變這種認識上的誤區。如果經濟條件許可,介入**無疑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5:冠心病

很多經常心絞痛發作的患者做完支架手術後症狀迅速消失,甚至恢復了體力活動。因此,有些人錯誤地以為,放完支架後就沒事了。其實,支架**只是一種物理**。它通過改善血管區域性狹窄,從而

減輕心肌缺血而使心絞痛得到緩解。但是,由於患者有冠狀動脈硬化,其他部位同樣也會發生狹窄,冠心病的危險性仍然存在,也就是說冠心病沒有**。況且,有些患者血管病變較多,支架只放在了幾個重要的部位,還有的狹窄血管沒有放支架。

因此,即使放了支架,也不等於萬事大吉了,同樣應注意按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且應根據病情按醫生要求繼續服藥**。

6:血脂

有些患者血脂在正常範圍,可是大夫卻給他開了降脂藥,他們認為這是胡亂用藥。其實不然。近年來國內外大規模臨床試驗證明,血脂化驗檢查結果在正常範圍並不一定就不需要**,關鍵要看個體情

況。例如,ldl-c為135mg/dl,對於乙個無任何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健康人而言,確屬正常範圍無需降脂**;但對患過心肌梗死,做過支架**、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患糖尿病或同時有多種危險因素的

患者,則該血脂水平就偏高。把ldl-c降至100mg/dl以下,可明顯改善患者的預後,減少心血管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另外,對於急性冠心病患者,如不穩定性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他汀類降脂藥如舒降之、普拉固等,可起到穩定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作用。

這時候用降脂,其實是發揮該藥物降脂作用以外的心血管保護作用,而不是為了降血脂。

7: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種血脂代謝紊亂疾病,和高血壓一樣是終身性疾病。通過服用降脂藥物,血脂可以長期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但並不等於高脂血症就**了。一旦停藥,血脂會很快再次公升高。在高血壓的**

過程中,當血壓長期穩定後,即可試行減少藥物劑量和種類,以最少的藥物和盡可能低的劑量維持目標血壓。而對於調脂藥來說,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血脂達標後可以減量或停藥。臨床觀察顯示,達標後調

脂藥減量往往會引起血脂**。同時,減量也容易動搖患者堅持降脂**的信念,不利於長期療效的維持。因此,只要沒有特殊情況,如出現嚴重或不能耐受的不良反應,就不應減量或停用降脂藥。

8:降脂藥物

很多患者認為降脂藥***很大,對肝腎都有毒,所以有畏懼心理。他們覺得血脂高點兒,也沒有症狀,還是不吃降脂藥為好。其實,就目前最常用的他汀類降脂藥來說,大多數人對它的耐受性良好,通常只有0.

5%~2.0%的病例發生肝臟轉氨酶公升高。減少藥物劑量後,常可使這些人公升高的轉氨酶下降,再次增加劑量或選用同類藥物時,轉氨酶常不會公升高。

如果患者尤其是聯合用藥患者肌酸激酶(ck)高於正常值上限2倍以上,則應慎重考慮,予以減量或停藥、隨訪,待症狀消失、ck下降至正常,再重新開始**。另外,是否選用降脂藥一定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權衡利弊後決定。如果乙個人是冠心病高危患者,用他汀類降脂藥獲益很大,這時候支援我們使用該藥的砝碼無

疑會加大。

9:高血壓沒有症狀

一般來說,大約有50%的早期高血壓病人可以完全沒有任何症狀,這種高血壓其實潛在的危險更大!因為,有症狀的人,會促使他及時就診,調整**方案,從而有助於病情的控制;而沒症狀的人,只是由於個體差異,對高血壓不敏感,因而往往忽視了**。但是,血壓高所造成的危害卻不因症狀的有無而消失。

很多人直到出現心衰、腦出血等嚴重併發症後才去**,悔之晚矣。所以,只要診斷為高血壓病,都應該認真地**。

10:血壓低於140/90mmhg就可以了

受傳統高血壓防治觀念的影響,大多數人以為血壓降至140/90mmhg就足夠了。這種認識是不對的。國外最新研究資料顯示,55歲時血壓正常者以後90%發生高血壓。

年齡40~70歲的人,血壓從115/7

5~185/115mmhg這個範圍,收縮壓每增加20mmhg或舒張壓每增加10mmhg,心血管疾病危險增加一倍。血壓越高,未來發生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腦卒中和腎臟疾病的危險越大。目前主張血壓在理想範圍內

越低越好,當然病人應可以耐受,沒有任何不適表現。人們應盡量將血壓控制在135/85mmhg以下。對合併糖尿病、腎臟疾病的患者,血壓水平應低於130/80mmhg以下,這樣有助於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危險,

延緩腎功能的惡化。

5樓:

什麼是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有哪些?聽聽專家怎麼說

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有哪些?

6樓:快樂**醫生

心血管疾病常見疾病有: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猝死,高血脂,各種心律失常,感染性心內膜炎,心肌炎,克山病,心包炎,心臟神經官能症,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等等,包括很多種類。

以上情況可以通過日常飲食進行調理:

1、心血管疾病者不能吃的太鹹;

2、低脂飲食,肥肉、五花肉、黃豆燉豬腳、魷魚、動物內臟要盡量少吃;

3、油盡量用植物油,比如花生油、橄欖油、亞麻籽油等。

4、適當的運動,像老年人建議輕運動,包括散步、打太極拳,每天1小時分次進行,根據個體病情和身體狀況進行;

5、需注意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6、平時可多吃西洋參:保護心血管系統

如嚴重的,可到醫院檢查,根據病情在醫生知道下安全用藥。

7樓:觜

心血管疾病最多的是冠心病,也就是老百姓經常說的症狀胸悶、胸痛,大家多知道心絞痛這個詞,從症狀上心絞痛管歸為冠心病、心梗疾病,還有乙個加常見的是高血壓,高血壓也算是心血管病的。還有心律失常,老百姓經常說的是心跳不齊,比如早搏、房顫、心跳慢、心慌等等,歸結為叫心律失常。第四大類是心衰,心臟功能衰竭,它是中末期的表現,可能跟長期的高血壓,長期的嚴重的缺血性的冠心病跟擴張性的心血管都有關,心衰是乙個症狀。

像心肌病算是一種,還有瓣膜病,瓣膜就像房間的房門一樣,專門管心臟各個部位的開關,血液要從這邊走之後,要通過它來控制的,大概分這幾種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房顫,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心衰,心肌炎,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房間隔缺損,風濕性心臟病,心肌梗死,心絞痛,急**染性心內膜炎,心肌缺血等。

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請教,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

rca指的是冠狀動脈中的一支血管叫右冠狀動脈,冠狀動脈包括三支血管,左邊的分別是前降支和迴旋支,右邊的是右冠狀動脈。這三支中一支血管狹窄程度超過50 以上都可以診斷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胸痛,胸悶,氣短,心慌,持續時間約數分鐘至,休息後可以緩解。方案主要包括藥物 和介入手術 心血管,r...

心血管鈣化是什麼意思,請問心血管鈣化應該如何治療?

血管鈣化 vascular calcification 是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 糖尿病血管病變 血管損傷 慢性腎病和衰老等普遍存在的共同的病理表現,主要表現為血管壁僵硬性增加,順應性降低,易導致心肌缺血 左心室肥大和心力衰竭,引發血栓形成 斑塊破裂,是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病率和高死亡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亦...

心血管堵塞什麼症狀

其實早期血栓不會引起人體的不適感,只有當堵塞超過70 進入晚期時,人體才會有不良感覺。血管堵塞,通常發生在三個部位 腦部 心臟和四肢。這三個位置的血管被堵以後,症狀是不一樣的,我們來分別講述一下 1 呼吸不暢,胸悶 如果肺中血管出現血栓,會導致供氧不足,引起呼吸急促,胸悶氣短等現象,如果出現頭暈 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