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心血管活動的基本中樞位於,調節人體生命活動的最高端中樞位於A大腦皮層B小腦C腦幹D脊

2021-03-04 04:47:14 字數 908 閱讀 4821

1樓:我是我

d 延髓心血管中樞

一般認為,延髓是心血管活動的基本中樞。

延髓心血管神經元是指位於延髓內的心迷走神經元和控制心交感神經和交感縮血管活動的神經元。這些神經元在平時均有緊張性活動,分別稱為心迷走緊張、心交感緊張和交感縮血管緊張,表現為心迷走、心交感和交感縮血管神經纖維維持持續的低頻放電活動。

心交感中樞與心迷走中樞之間存在互動抑制作用。

一般認為,延髓心血管中樞至少可包括以下四個部位的神經元:

(1)延髓頭端腹外側部:延髓頭端腹外側部(rvlm)是交感縮血管中樞和心交感中樞所在的部位。

(2)延髓尾端腹外側部:延髓尾端腹外側部(cvlm)的神經元興奮時,可抑制延髓頭端腹外側部神經元的活動,使交感縮血管緊張性降低,血管舒張。

(3)延髓的迷走背核和疑核:延髓的迷走背核和疑核是心迷走中樞所在部位。

(4)延髓孤束核:延髓孤束核(nts)是心血管反射活動第一級傳入神經接替站。

2.延髓以上的心血管中樞 在延髓以上的腦幹、下丘腦、小腦和大腦中,都存在與心血管活動有關的神經元。

調節人體生命活動的最高端中樞位於(  )a.大腦皮層b.小腦c.腦幹d.脊

2樓:一微娘惡是

腦位於顱腔內,包括大腦、小腦和腦幹三部分,大腦由兩個大睜彎改腦半球組成,大腦半球的表層是灰質,叫大腦皮層.

a.大腦皮層是調節人體生理活動的最高端中樞,比較重要的中樞有:軀體運動中樞、軀體感覺中樞、語言中樞、視覺中樞、聽覺鬧段中樞等.

b.小腦的主要功能是使運動協調、準確,維持身體的平衡;

c.腦幹位於大腦的下方和小腦的前方,它的最下面與脊髓相連,腦幹的灰質中含有一些調節人體基本生命活動的中樞(如心血管中樞、呼吸中樞等).

d.脊髓有反射和傳導的功悉判能.

故選:a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有哪些

10 血壓低於140 90mmhg就可以了 受傳統高血壓防治觀念的影響,大多數人以為血壓降至140 90mmhg就足夠了。這種認識是不對的。國外最新研究資料顯示,55歲時血壓正常者以後90 發生高血壓。年齡40 70歲的人,血壓從115 7 5 185 115mmhg這個範圍,收縮壓每增加20mmh...

調節呼吸 心跳等重要生命活動的中樞位於

位於腦幹。腦幹 brainstem 位於大腦下方,是大腦和脊髓之間的較小部分,呈不規則的柱狀形。腦幹自下而上由延髓 腦橋 中腦三部分組成。延髓部分下連脊髓。上面連有第3 12對腦神經。腦幹內的白質由上 下行的傳導束,以及腦幹各部所發出的神經纖維所構成。是大腦 小腦與脊髓相互聯絡的重要通路。腦幹內的灰...

心血管rca中的pl堵,用支嗎

你好,這可以支架的,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結合醫生 的。同時建議最好結合醫生按時服用藥物的,建議你在飲食上注意要清淡,多菜,多果,少鹽,少糖,低脂飲食,控制主食的攝入量,避免進食肥肉。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 rca指的是冠狀動脈中的一支血管叫右冠狀動脈,冠狀動脈包括三支血管,左邊的分別是前降支和迴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