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rca中的pl堵,用支嗎

2021-03-04 08:55:57 字數 3592 閱讀 4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可以支架的,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結合醫生**的。

同時建議最好結合醫生按時服用藥物的,建議你在飲食上注意要清淡,多菜,多果,少鹽,少糖,低脂飲食,控制主食的攝入量,避免進食肥肉。

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

2樓:田秀雲琦癸

rca指的是冠狀動脈中的一支血管叫右冠狀動脈,冠狀動脈包括三支血管,左邊的分別是前降支和迴旋支,右邊的是右冠狀動脈。

這三支中一支血管狹窄程度超過50%以上都可以診斷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胸痛,胸悶,氣短,心慌,持續時間約數分鐘至,休息後可以緩解。**方案主要包括藥物**和介入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rca都是指冠狀動脈的主要分支中的右冠脈主幹,還有乙個lad是左前降支。經常會根據這兩個的狹窄程度決定是否需要**如何**!

醫學中lad和rca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lad和rca都是指冠狀動脈的主要分支。前者指左前降支,後者指右冠脈主幹。lad50%,rca近端100%均指狹窄程度,一般狹窄大於70%的狹窄需要**。

所以,你父親rca肯定需要放支架,lad則看具體情況而定。

心臟造影符號lm rca lcx ladmshi 什麼意思

5樓:左手半夏

心臟造影檢查一般用符號代表心臟血管。心臟一共有3條大血管,右邊一條,左邊2條,rca代表的右邊的血管,右冠狀動脈。lm是心臟上最最重要的血管,左主幹。

lcx、lad代表你左邊的血管,lcx為迴旋支的縮寫,lad是前降支的縮寫。lcx是心臟重要血管之一,若發生堵塞,可行冠脈支架**,是屬於常規的一種**措施,一般不會造成其他影響的,可以起到,改善微迴圈的作用,還應該把血壓,血糖,血液粘稠度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心臟造影檢查就是將一根很細的導管插入到你的主動脈裡,然後通過導管前面的小口向主動脈血液注入造影劑,使x射線可以將沿血管流動的造影劑在顯示屏中顯示出來血管及心臟的形態來。

心臟造影有冠狀動脈造影和心臟(心房、心室)造影。冠脈造影就是用一根細如髮絲的導管沿著橈動脈(手腕處)或股動脈(大腿處)的人為入口延行到心臟的冠狀動脈開口處,然後把造影劑(在x光下顯影)注入冠狀動脈。

這樣冠狀動脈內部的形態就可以顯示出來,例如看冠脈有沒有狹窄、斑塊等,但基本上不能通過這個檢查來了解心臟形態的,主要還是了解冠脈的內部形態及冠脈內的血流速度。

6樓:頹美

rca代表你的右邊的血管,右冠狀動脈。

lm是你心臟上最最重要的血管,左主幹。

lcx、lad代表你左邊的血管,lcx迴旋支,lad是前降支。

心臟一共有3條大血管。

右邊一條,左邊2條。

冠脈造影中各動脈屬支英文簡寫是什麼

7樓:玩世不恭

冠狀動脈造影是cag,coronary arteriography。

冠狀動脈主要有四根,分別是:左冠狀動脈;左主幹;迴旋支;右冠狀動脈。lca代表左冠狀動脈,lm代表左主幹,lad代表「左前降支」,rca代表右冠狀動脈,rad代表「右冠降支」,lax代表「左迴旋支」。

擴充套件資料:

冠狀動脈造影的適應證:

冠狀動脈造影術的主要作用是可以評價冠狀動脈血管的走行、數量和畸形;評價冠狀動脈病變的有無、嚴重程度和病變範圍;評價冠狀動脈功能性的改變,包括冠狀動脈的痙攣和側支迴圈的有無;同時可以兼顧左心功能評價。

在此基礎上,可以根據冠狀動脈病變程度和範圍進行介入**;評價冠狀動脈搭橋術和介入**後的效果;並可以進行長期隨訪和預後評價[2] 。

一、以診斷為主要目的:

1、不明原因的胸痛,無創性檢查不能確診,臨床懷疑冠心病。

⒉、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如頑固的室性心律失常或新發傳導阻滯;有時需冠狀動脈造影除外冠心病。

3、不明原因的左心功能不全,主要見於擴張型心肌病或缺血性心肌病,兩者鑑別往往需要行冠狀動脈造影。

⒋、經皮冠狀動脈介入**(pci)或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後**心絞痛。

⒌、先天性心臟病和瓣膜病等重大手術前,年齡》50歲,其易合併有冠狀動脈畸形或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在手術的同時進行干預。

⒍、無症狀但疑有冠心病,在高危職業如:飛行員、汽車司機、警察、運動員及消防隊員等或醫療保險需要。

二、以**為主要目的:

臨床冠心病診斷明確,行冠狀動脈造影可進一步明確冠狀動脈病變的範圍、程度,選擇**方案。

⒈、穩定型心絞痛或陳舊心肌梗死,內科**效果不佳,影響學習、工作及生活。

⒉、不穩定型心絞痛,首先採取內科積極強化**,一旦病情穩定,積極行冠狀動脈造影;內科藥物**無效,一般需緊急造影。對於高危的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以自發性為主,伴有明顯心電圖的st段改變及梗死後心絞痛,也可直接行冠狀動脈造影。

⒊、發作6小時以內的急性心肌梗死(ami)或發病在6小時以上仍有持續性胸痛,擬行急診pci手術;如無條件開展pci術,對於ami後溶栓有禁忌的患者,應盡量轉入有條件的醫院。ami後靜脈溶栓未再通的患者,應適時爭取補救性pci。

對於ami無併發症的患者,應考慮梗死後1周左右擇期行冠狀動脈造影。ami伴有心源性休克、室間隔穿孔等併發症應盡早在輔助迴圈的幫助下行血管再灌注**。

對於高度懷疑ami而不能確診,特別是伴有左束支傳導阻滯、肺栓塞、主動脈夾層、心包炎的患者,可直接行冠狀動脈造影明確診斷。

⒋、無症狀性冠心病,其中對運動試驗陽性、伴有明顯的危險因素的患者,應行冠狀動脈造影。

⒌、ct等影像學檢查發現或高度懷疑冠狀動脈中度以上狹窄或存在不穩定斑塊。

⒍、原發性心臟驟停復甦成功、左主幹病變或前降支近段病變的可能性較大的均屬高危人群,應早期進行血管病變干預**,需要評價冠狀動脈。

⒎、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後或pci術後,心絞痛**,往往需要再行冠狀動脈病變評價。

8樓:匿名使用者

冠狀動脈主要有四根,分別是:左冠狀動脈;左主幹;迴旋支;右冠狀動脈。

其英文標識為:

左冠狀動脈lca;

左主幹lm;

左前降支lad;

對角支d;

間隔支s;

左旋支lc;

鈍緣支om lax;

右冠降支rad;

銳緣支am;

右冠狀動脈rca;

後降支pd;

左室後支pl。

冠狀動脈造影是cag,coronary arteriography,最初我們是經皮冠狀動脈成形術ptca,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coronary angioplasty,一般就是用乙個球囊擴張,這個因為血管回彈等因素,再狹窄率很高,現在很少單獨應用了。

現在一般是用pci,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經皮冠狀動脈介入**,

主要是用支架植入,stenting,但是因為還包括了其他的比如旋磨術ra,rotational atherectomy等的,當然這樣的方法目前已經很少單獨應用,因為即刻效果好,但是長期不理想,因為損傷較大,再狹窄率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lad 左前降支 rad右冠降支,lax左冠狀動脈迴旋支

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請教,心血管,RCA是什麼意思

rca指的是冠狀動脈中的一支血管叫右冠狀動脈,冠狀動脈包括三支血管,左邊的分別是前降支和迴旋支,右邊的是右冠狀動脈。這三支中一支血管狹窄程度超過50 以上都可以診斷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胸痛,胸悶,氣短,心慌,持續時間約數分鐘至,休息後可以緩解。方案主要包括藥物 和介入手術 心血管,r...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有哪些

10 血壓低於140 90mmhg就可以了 受傳統高血壓防治觀念的影響,大多數人以為血壓降至140 90mmhg就足夠了。這種認識是不對的。國外最新研究資料顯示,55歲時血壓正常者以後90 發生高血壓。年齡40 70歲的人,血壓從115 7 5 185 115mmhg這個範圍,收縮壓每增加20mmh...

調節心血管活動的基本中樞位於,調節人體生命活動的最高端中樞位於A大腦皮層B小腦C腦幹D脊

d 延髓心血管中樞 一般認為,延髓是心血管活動的基本中樞。延髓心血管神經元是指位於延髓內的心迷走神經元和控制心交感神經和交感縮血管活動的神經元。這些神經元在平時均有緊張性活動,分別稱為心迷走緊張 心交感緊張和交感縮血管緊張,表現為心迷走 心交感和交感縮血管神經纖維維持持續的低頻放電活動。心交感中樞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