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我把你追尋,延安我把你追尋追尋是在追尋什麼

2023-05-25 07:20:05 字數 5815 閱讀 5850

1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我把你追尋 象翩翩歸來的燕子, 在追尋昔日的春光; 象茁壯成長的小樹, 再追尋雨露和太陽。 追尋你,延河叮咚的流水, 追尋你,棗園梨花的清香, 追尋你,南泥灣開荒的钁頭, 追尋你,楊家嶺講話的會場。 一排排高樓大廈象雨後春筍, 一件件家用電器滿目琳琅; 我們永遠告別了破舊的茅屋, 卻忘不了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

太空梭探索宇宙的奧妙, 電子計算機奏出美妙的交響; 我們毫不猶豫丟掉了老牛破車, 但不能丟寶塔山頂天立地的脊梁。 延安,你的精神燦爛輝煌! 如果一旦失去了你啊, 那就彷彿沒有了靈魂, 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啊!延安,我把你追尋, 追尋信念,追尋金色的理想, 追尋溫暖,追尋明媚的春光, 追尋光明,追尋火紅的太陽。

2樓:網友

追尋延安就像燕子追尋昔日的春光,就像小樹追尋雨露和太陽。燕子是一種候鳥,它們春天飛到北方,秋天飛到南方。北方是寒冷的,但到了春天,就比較溫暖了,大地上的一切充滿了生機和活力。

所以燕子要追尋春光。雨露和陽光是小樹成長必不可少的,所以小樹要追尋雨露和太陽。人們在延安度過的革命歲月。

當年***所住的窯洞前面有幾株梨樹,開花時發出清香。***等**領導同志在這裡從事革命活動。著名的歌曲《南泥灣》就是歌頌359旅的。

大生產運動中所體現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楊家嶺有**禮堂和**辦公樓,許多重要的會議曾在這裡召開。春天下雨後竹筍長得很多很快,這裡比喻高樓大廈大量出現。

由於經濟的發展,生活條件的現代化,這種貧窮的生活一去不復返了,當年的共產黨人、革命戰士常同老百姓睡在乙個炕上,跟老百姓聊家常。革命戰爭年代那種親密的軍民關係、黨群關係,那種火熱的鬥爭生活。是忘不了,也不應該忘記的。

追尋延安的精神重要。如果失去了延安精神會怎麼樣。如果我們喪失了延安精神,就好像沒有了靈魂,當然不可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追尋延安,就是追尋信念、溫暖、光明。這裡說的延安當然是指延安精神。

3樓:華麗島諾

作者追尋延安,追尋的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為崇高理想獻身的精神,是革命隊伍中互相關心、互相愛護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艱苦奮鬥是我們的傳家寶。

即使將來我們經濟發達了,生活富裕了,也還要提倡艱苦奮鬥。因為無論什麼時候,人們總要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為了把社會推向前進,總要開闢新領域,探索新事物,這就必須發揚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

4樓:堵歲寒

延安歷史悠久,文物古蹟薈萃。在這塊黃土地上,有中華民族「人文初祖」軒轅黃帝的陵寢地,這是炎黃子孫尋根祭祖的民族聖地。有聞名天下的黃河壺口瀑布,它雄渾壯美的風姿象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民族魂。

2023年到2023年,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此生活和戰鬥了13個春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領導和指揮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奠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堅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偉大歷史篇章。

5樓:夢裡的夜

意思是發揚延安時期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革命精神。

6樓:哈哈

沒什麼,只是講我懷念延安。

7樓:一眉道法師

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十幾年裡,延安是***的所在地,全國人民都把希望寄託在延安,各地進步青年紛紛奔向延安。當時延安的生活很艱苦,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呢?當時延安的背景資料又是怎麼樣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追尋延安精神。

延安我把你追尋追尋是在追尋什麼

9樓:懸念動作

延安我把你追尋追尋是在追尋廷安精神,這首詩抒發了詩人追尋延安精神的迫切心情,教育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繼承發揚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延安時期形成的革命精神,革命傳統,建設美好的明天。

全詩的中心思想是通過對具體事物的歌頌表現出來的。如追尋「延河」,實際上是講人們在延安度過的革命歲月;追尋「棗園」,實際上是指**領導在這裡從事的革命活動。這首詩的語言精煉,節奏和韻律比較鮮明。

全詩壓的是ang韻,聽起來聲韻鏗鏘。

《延安,我把你追尋》中追尋的是什麼?

10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延安,我把你追尋》中追尋的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延安精神。

延安,我把你追尋。

像翩翩歸來的燕子,在追尋昔日的春光;

像茁壯成長的小樹,在追尋雨露和太陽。

追尋你,延河叮咚的流水,追尋你,棗園梨花的清香,追尋你,南泥灣開荒的钁頭,追尋你,楊家嶺講話的會場。

一排排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一件件家用電器滿目琳琅;

我們永遠告別了破舊的茅屋,卻忘不了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

太空梭探索宇宙的奧秘,電子計算機奏出美妙的交響;

我們毫不猶豫丟掉了老牛破車,卻不能丟寶塔山頂天立地的脊梁。

延安,你的精神燦爛輝煌!

如果一旦失去了你啊,那就彷彿沒有了靈魂,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啊!延安,我把你追尋,追尋信念,追尋金色的理想;

追尋溫暖,追尋明媚的春光;

追尋光明,追尋火紅的太陽!

11樓:檸檬不萌

追尋是延安的革命精神。

12樓:睡懶覺的喵喵醬

主要內容是對延安,棗園,南泥灣等具體事物的歌頌,間接謳歌了延安精神,抒發了追尋延安精神的迫切心情,強調了在新時期繼承和放揚延安精神的重要性。

13樓:星辰小天

追尋信人念,金色的理想,溫暖,明媚的春光,光明,火紅的一太陽。

延安我把你追尋的問題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是革命聖地,是愛國教育的基地,一代一代的年輕人到革命聖地參觀學習,了解中國走向勝利的艱難困苦的過程,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厭奶我把你追尋。這首詩詞是表達了作者對延安精神的一種崇尚一種嚮往。他很懷念當時的延安生活和延安精神。對,延安的生活的一種懷念和用延安精神。來建設我們的現代化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我把你追尋的問題有哪些?你可以直接去問這個延安這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你追尋的問題就是追求延安精神的極限,心裡和實現現代化的需要延安的精神。機場和發揚延安精神的重大意義。

18樓:shine西西田

1.《延安,我把你追尋》主要寫什麼?

答: 這首詩抒發了詩人繼承、發揚延安精神的迫切心情。

2.《延安,我把你追尋》寫到了哪幾個地方?

答: 延河、棗園、南泥灣、楊家嶺。

3.《延安,我把你追尋》是圍繞延安精神寫的。請你將這首詩分成三個部分,並概括每個部分的內容。

答:1.追求延安精神的急切心理。

2實現現代化需要延安精神。

3.繼承、發揚延安精神的重大意義。

19樓:說不出成果

幾回迴夢裡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

建議讀讀回延安這首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上的說的很好。

延安我把你追尋第二節寫出了什麼?

21樓:猜城縫鶴

第二節寫要追尋延河、棗園、南泥灣、楊家嶺這些地方。

延河、棗園、南泥灣、楊家嶺是延安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延河是黃河的一條支流,它流經延安。作者追尋的是延安時期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革命精神。

22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我把你追尋的第二節寫的是實現現代化需要延安精神。

延安我把你追尋中的第二節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詢這段落的段首,或者是段位大約就是他的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節用了四個追尋你,好像從這些事物在前面講話,親切自然地指出了我們所追的是延安精神。

25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品味,聯絡前後文閱讀理解。

26樓:龍鎖亮亮

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樣人。

27樓:白羊

如果說你想要知道這個東西的第二節是什麼意思的話,你可以具體將它再仔細看一遍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諾諾轟轟轟公民婆婆說。

延安,我把你追尋多次,提到追尋。追尋的是什麼?

29樓:俺是七姐

詩的。

一、二兩節寫對於延安精神的追尋,三、四兩節寫實現現代化需要延安精神,五、六兩節寫追尋延安精神的重要意義。開頭一句「延安,我把你追尋」點了題目。接下去的三句,每句都有兩個「追尋」,後面乙個「追尋」是對前面乙個「追尋」的進一步說明:

金色的理想」說明「信念」,「明媚的春光」說明「溫暖」,「火紅的太陽」說明「光明」。追尋,就是追尋信念、溫暖、光明,這裡的追尋是指延安精神。

30樓:雨xiu悠悠

當然追尋的是共產主義真理。追尋的是人人平等的社會制度。追尋的是。人民百姓都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都過上那種沒有壓迫,沒有戰爭的生活。

31樓:smile行走塵埃

大概是像往年的風景或者人文又或者它的歷史。

32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延安,我把你追尋多次,提起了追尋,追尋的就是一種虛擬實境的是一種精神,延安的精神。

33樓:心中難忘

追尋的是革命精神,追尋的是對當年的一種嚮往。

34樓:蕭

追尋的是她心中的理想,對未來的期待。

35樓:獨立而美好

追尋這裡是指他是多次渴望去延安那個地方。!

36樓:匿名使用者

追尋的應該就是當地的文化傳承了,還有就是生活在延安的一種生活方式,或者有故人在這裡。

37樓:風華

看了你的問題,我覺得追尋的是信仰。誠心誠意解答,希望您能採納。

38樓:哥達尼思

廁所應該追尋的是當年在延安生活的日子和延安精神。

39樓:木子

延安我把你追尋多次,追尋的肯定是歷史的足跡,延安的精神,傳承的血脈。

40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延安代表的紅軍的一些優良傳統和精神, 追尋的也是紅軍的精神。

4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追尋延安這個地方,那追尋的應該是這裡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精神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只不過是個好地方,中國的領土,延安很大,美景也很多,不知你要追尋什麼,追尋的是歷史嗎。

43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我多次把你追尋,追尋的應該是延安的精神,延安作為中國革命根據地,紅色革命精神應該傳承。

44樓:葉兒

追尋留在延安的美好記憶,追尋延安的文化歷史。

45樓:wdm戈壁紅柳

追尋的一定是共產主義精神,延安是紅色根據地。

46樓:通途通途

這個追尋的就是延安的歷史。追尋的是延安的風貌。

47樓:相思不停

追尋的是艱苦卓絕的革命精神。

48樓:匿名使用者

追尋的是革命, 你可以再看一下。

《延安,我把你追尋》每句的意思,《延安,我把你追尋》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延安歷史悠久,文物古蹟薈萃。在這塊黃土地上,有中華民族 人文初祖 軒轅黃帝的陵寢地,這是炎黃子孫尋根祭祖的民族聖地。有聞名天下的黃河壺口瀑布,它雄渾壯美的風姿象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 勇往直前的民族魂。1935年到1948年,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此生活和戰鬥了13個春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領導和指...

延安,我把你追尋,《延安,我把你追尋》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全詩有六小節。第一至二小節 講詩人追尋延河 棗園 南泥灣 楊家嶺這些地方,懷念當年延安鬥爭生活。第三至四小節 講我們邁進了現代化的社會,仍不能丟掉延安精神。第五至六小節 講我們繼承和發揚延安精神,創造美好的未來。中心 這首詩追憶了延安鬥爭歷史及當年的革命鬥爭生活,抒發了詩人對當年延安生活的懷念之情,...

為什麼用延安,我把你追尋呢?為什麼像翩翩歸來的燕子呢?為什麼有老牛破車呢

第一段 第1 2節 寫對於延安精神的追尋 第1節中 像翩翩歸來的燕子 這種追尋 追尋延安就像燕子追尋昔日的春光,燕子是一種候鳥,它們春天飛到北方,秋天飛到南方。北方是寒冷的,但到了春天,就比較溫暖了,大地上的一切充滿了生機和活力。所以燕子要追尋春光。老牛破車 代表過去落後的生產條件,效率很低,速度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