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有什麼益,開卷是否有益?

2023-05-25 06:50:06 字數 1719 閱讀 9420

1樓:乙個教育知識運營者

學習的多了,知道的多了,自己對自己有幫助啥?

開卷是否有益?

2樓:合夥人金林

開卷有益是對的。原因如下:

1、讀書可以安身立命,治國平天下:從小的方面講,讀書可以修身養性,讓我們做高尚的人。正是因為這裡一點,古人說「開卷有益」、「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古今中外成就事業者無不以讀書為快樂,無不以讀書為滋養。

2、讀書可以獲取天下資訊,掌握世界動態:書,不可不讀。當今時代的書越來越普及化、多元化。

傳統的書籍是書、網路資訊匯集成網路之書、各種**報刊可謂上好之書,如此眾多之書收集天下資訊。

3、讀書可以獲取功名:自古以來,尤其是自從有了科舉制度和考試選拔制度之後。讀書就成了獲取功名最好的途徑。

為什麼?因為統治者知道,只有讀書的人才是智慧型的人,才是「勞心」者,只有讀書人才能「治」天下之民。

4、讀書可以維持精神生命:人不同於動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對自我精神的塑造。讀書則是塑造人類的精神的最好手段,如果不讀書,人的精神生命就會枯萎、衰竭。

5、讀書可以使對方辯友學習辯論技巧,掌握辯論素材:反對辯友在辯論的過程中可以說是洋洋灑灑、旁徵博引,其才華讓鳳凰佩服不已。這種才華來自於什麼地方呢?很簡單:讀書!

開卷是否有益?

3樓:彤寶老師

開卷有益,這個觀點是說只要翻開書讀書就有好處,就有收穫。

理由一:開卷讀書能增長人的見識,開闊人的眼界,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有效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足不出戶可知古今中外事。

理由二:通過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學修養,豐富我們的思想,對我們寫作積累大量的素材。讓我們寫作時不至於下筆千言,離題萬里。

理由三:開卷讀書可以修身養性,陶冶情操,都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經常讀書的人談吐和普通人都大不一樣,出口成章,談古論今,滿腹詩書,滿口經綸,讓聽者佩服讚嘆。

開卷有沒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的練習中,開卷是有益的,我的無數次公升學和等級考試之前的準備練習就是這樣經歷的,感覺開卷效果不錯。不過,也會引人而異的。

開卷有沒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卷有益啊,這是肯定的啦,只不過不能看那些明明知道還不適合看的書,尤其是讓人墮落,喪志的書。

6樓:貓咪

選擇圖書很重要,但是呢總體上說,是的。

開卷是否有益?

7樓:戴鹹

辯證的來看,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不好。讀好書當然總體是好的,讀壞書總體上是不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論,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這諸多意思,就說明了:

開卷有益。如果我們不多讀書,哪來的這麼多知識呢?如果沒有了知識,我們怎樣來辨別人們的誰是誰非呢?

開卷有沒有益,開卷是否有益?

俗話說開卷有益。所以說開卷是有益的。我們即使是上識天文,下通地理。但我們在獲取這些東西之前必須先了解這些東西,也就是要去讀書,查閱資料等等。同時,人是需要情感的,只有通過去閱讀文章,賞析文章才能昇華自己的情操,提高自己對生活的熱情與理解,所以開卷有益。但如果讀書只講究一味讀,卻不去理解去品味,實在是...

開卷有益的辯論會,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的辯論

正方 開卷有益。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只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在補充知識的同時,知識也在不停的往外洩漏。這時,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

開卷有益對還是開卷未必有益對?

開卷有益的由來是宋太祖說過 只要是讀書 總會有好處的 自此,開卷有益便成為乙個成語。大家也許想問,為什麼要講這個呢?道理很簡單,關鍵在於 總 字。這說的是總會有好處,而不是只會有好處。所以說,開卷有益需要論證的是讀書是有益處而不是讀書無害。千萬別被反方纏到這。不然一定會輸。原因看完後面的就會明白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