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適合學日語嗎,高中生是否適合學日語?

2022-09-05 06:55:08 字數 3302 閱讀 4445

1樓:秋紫箬

語言是相通的~

一般英語學得好的人日語學得也不錯

如果只是興趣的話~可以自學~因為輔導班是針對兩種情況開設的

1.考取日語能力證書

2.赴日留學短期培訓

如果你不是為了這兩種情況的話,建議你不要上輔導班

1.浪費金錢

2.上課有時間限制~可能會耽誤時間

自學的方法

1.買一本初級日語,多聽一下錄音~

2.在閒暇時間多看動漫或日劇

3.聽一些日語的歌曲~

注意:初期日語的發音比較重要,所以你一定要多聽多讀~

日語自學很簡單的,不要害怕

學習到外來語的時候,要和英語的讀音區別開~(貌似現在說有點深奧了)

一、二時候自學~到了高三,在你學習累了的時候拿本日語複習一下~換換腦子~

日語可以作為第二外語參加考試~也有好多的地方要日語翻譯~找工作的附加條件就是~比如說 你會計算機~但同時又會日語~你的就業機會就比別人的多~

目光長遠一些比較好~

但是還是要以課業為主啊~

我也是學日語的~今年就要畢業了~有問題可以問我~qq676804727~pm我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習太忙不建議學,有時間可以學學別的科目,英語好又識漢字,學日語是事半功倍,日語中分片假和平假,片假主要是從英語發音來的,平假是從漢字來的,以後學也不晚。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就很好了

你的自學歷程不會成為學習負擔的

現在的小孩,13,4歲就嚷著爸媽給他報日語班了有心學,什麼時候開始都能學好

4樓:小豬

只要能分清主次,學什麼都可以。

最怕的就是你一開始學日語就不顧你的專業課了。那是最致命的。因為人們很容易忘記應該做的事情,去做不應該做卻很有興趣的事情。如果你也是那種自我控制能力差的人。

我勸你還是不學的好。

如果你的自控能力很強。

那不妨可以學學。

自學還是報班?

這個我看還是報班的好。

因為五十音圖不是你自學就能學好的。

學拳容易改拳難!

還是把根基打正了。

這樣以後就能輕鬆一點。

5樓:

現在學了就忘了

除非你要去日本

所以最好還是上大學再學

高中生是否適合學日語?

6樓:有一丁點兒想你

人教版有初中的日語教材,你可以試試……

7樓:馨妞

適合,但是不要發過多的時間

高中生學日語有用嗎?

8樓:立港娜娜

高中生學日語有用。

第一,可以增加能力,在今後的日子中更有競爭力。

第二,報考大學的小語種可以增加錄取機會,而且畢業後的就業很可觀。

學日語的發展前景:

人才需求:截至2023年12月,中國有503所高校開設了日語專業,僅次於開設英語專業的922所高校,在專業規模總排名中名列全國第12位。

而據日本國際交流**會2023年7月釋出的2023年(每三年統計一次)調查資料顯示,中國的日語學習人數為1046490人,比2023年增長26.5%,位列世界第一。

可見日語專業已經不再是所謂的「小語種」,而是名副其實的「大語種」「大專業。隨著中國經濟社會的變化、中日關係的波動,市場對日語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

考研方向:日語專業相近的考研方向主要有日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日語筆譯、日語口譯等。

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在國家機關高等院校、三資企業等單位從事對外交流、新聞出版、教學科研和翻譯等工作。

9樓:單晨訾靜婉

想出國,或者大學念與日語有關的專業的話,強烈建議高中就開始學習。但是如果還是要高考,而且外語考英語的話,還是應該把更多的時間放在英語上。不過如果高中日語學得好的話,可以考慮高考外語報名日語而不是英語,日語的題目比英語簡單……

10樓:外行人在問

有興趣的話可以學著玩玩,特別是若你愛看日語動漫的話,當然不是馬上能看懂,但仍然會有一定幫助的。

11樓:提瑪歐斯的卵

你將來要做跟日語有關的工作嗎,或者要考需要考日語的學校?如果沒那個意思,就沒什麼用

現在高中生學日語有什麼好處

12樓:飄絮安之若素

聽說有高考考日語了,反正我覺得比英語簡單。

現在高中生學日語有什麼好處?將來考大學可以不考英語,考日語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某些地區允許這種情況出現 但是我要奉勸你 很大大學的專業,當然外院等可能除外 不招收非英語語種考生

高一學生適合自學日語嗎?

14樓:球拍蝦

自己看書就行的,新編標準日本語不錯的。

平時嘛就多練就好。

水平不高,要交流倒是可以。追問聯絡。

15樓:淳潔一生

我從初中開始學日語,一直到大學畢業,日語是入門簡單越學越難,說道甚至比漢語有時都多,只通過qq是學不清楚的,你要找到專業的才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的話,可以這樣以興趣/交流的方式。

學習日語參加高考對於高中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17樓:凝帝系列

沒什麼影響啊,就是你可以多乙個語言啊,對以後找工作還是有好處的,機會比別人多嘛,不過,學日語是很枯燥的,你要對日語沒興趣還是不要學的比較好,日語不是一天兩 天能學好的

高一學生適合自學日語嗎?

18樓:伴伊默

可以的 那是記憶還比較好 不過建議入門還是找培訓班好。而且高中也忙找培訓班輕鬆些撒

19樓:此生安可

高中.學其他的? 不適合 要不你會後悔的。 孩子,高一高二就好好學吧 有什麼愛好之類的 留到大學去把 高中不是培養愛好的地方

20樓:

如果十分想學,那就學!但是就先當成個課外興趣吧,不要因此影響高考前其他課程的學習時間和成績就好呀。

21樓:嘉材

自學為什麼不行,只要有興趣就好。

高中生學什麼樂器好,什麼樂器比較適合高中生學習?

剛琴和小提琴是現在學的最多的,所以市場有點過量了,其實笛子,古箏,大提琴,黑管這幾個是不錯的選則,將來也好就業,這方面的人才也少 我覺得鋼琴小提和長笛都挺適合女生的呢 就是小提和長笛剛開始可能手比較酸,舉著的嘛 鋼琴就是買鋼琴比較貴,但上課的話就不用帶樂器了 小提剛開始挺難聽 有點糾結的 呵呵 不過...

高一學生有哪些心理現像,高中生心理有問題的表現症狀

高中生是正處在青春期活躍時期,一般的心裡是對大多數事情比較好奇。這個不光是高中生啊。100歲了也會對某些事情好奇的。這個時期的同學們對自己不是完全的了解。只是簡單的知道,自己眼前想要什麼,想幹什麼。而沒有去想想要這個東西需要付出什麼帶價,也沒想幹這件事情的後果是什麼樣的。學習好的就知道下次考試要拿好...

高一學生有哪些心理現像,高中生心理有問題的表現症狀

想想我步入高中時,心情是複雜的,第一是忐忑的,進入乙個陌生環境,那麼多不認識的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心裡有些忐忑。第二會有點不安,因為離開家進入陌生環境,會有些不安 害怕 想哭。第三也有喜悅和期待,為自己的成長走進高中而喜悅,為遇見新同學,步入新生活而隱隱期待。十五六歲的高一學生,對什麼事物都是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