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 讓我心情好受折磨

2023-05-25 04:40:02 字數 4045 閱讀 1380

1樓:sue星

自卑,往往伴隨著很強的自尊心,有些人還會有虛榮心。

調整自卑和很強的自尊心,需要淡化你的自尊心。

1.你需要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要為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拒不承認自己與別人的差距。

2.要心胸寬廣,豁達大度。不要因為某一件有損於自己的事而耿耿於懷,甚至抓住別人的乙個小毛病不放,置人於死地在後快。應明白自己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強,也不可能處處比別人差。

3.要學會諒解。不要抓住別人的缺點不放。這樣做,一方面使事態擴大,矛盾激化,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自己胸襟狹隘,品質欠佳。

放下過強的自尊心,學著虛心,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不要總是怕「丟人,沒面子」,自信是自己爭取來的,要獲得別人尊重也需要謙虛,自信!

2樓:網友

這是自卑感,所有人都有過。但有的人是分時間段的,過了這一段,心態就會變好,很多女孩或內向的人很容易自卑,很冒昧的問一句,你是不是很少得到別人的肯定,特別是小時候父母對你的態度。

要想讓自己自信這是乙個很慢長的過程,但你現在就可以對自己說,「我很棒」見意,看一看唯心主義。因為那樣你會知道,在你的世界裡,你才是真正的主角,不管你怎樣,你都是在演義著自己的人生,所有周圍的人都是你這部戲的配角,主角該做什麼,你最清楚。你太在乎周圍的人,這是不好的。

你把你人生的自主權交給了別人,這會讓你事事都很被動。但,我不是讓你孤芳自賞,而是在兩都之間把握乙個合適的度,這就要看你了。

你的人生你做主!!!

3樓:末沫文案

好勝之心在驅使你的,你應該把重心轉移,你考慮下你為什麼感覺自己多沒本事,為什麼害怕見到同學??找到原因你就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了,其實我覺得還是衝動、無知造成的,你因為自我感覺自己多麼的無知,才有些自卑,還不錯!能主動坦白承認自己的錯誤,但你不利用空閒的時間去多學習,多努力,又如何會被別人看的起那??

先把學業做好,讓自己生活上獨立起來,培養些自己的好友,那時候我相信給你自卑,你也沒法留住了;呵呵。

4樓:蛻友客源每

我來說核心的幾點:

1由於前兩次的失利,導致你太自卑。

2由於你自尊心太強,不會諒解,面對愛情沒有主觀意見,總是聽別人指手劃腳或別人的好意見你聽不進去。

3你不勇敢或者說不真誠,當愛情來的時候你不會表白,並且不會維持,不敢抓愛情的果實!

這三點雖簡短但很精闢,使你最致命的重大要害!

站起來!別自負,通過自己的努力戰起來!通過各個方面提高自己,磨練自己的性格和能力,廣泛交友,面對愛情要主動出擊,記住幸福果實是自己掙來的,不是天上掉小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心,當別人說的是耳邊風,管它幹嗎?看多點搞笑片,心情自然就開朗了。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記住,別在乎別人,告訴自己,「我行的」!

內心被折磨得很痛苦,如何走出自卑

6樓:藝吧頂貼組小脂

自卑,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只是有些人把這種情緒控制得很好,有些還能將自卑轉換為動力。所以如何正確的看到自卑是關鍵。

你首先要知道你自卑的根源在**,我這裡也只能從大範圍說一下,因為我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比如對一些可以通過自己努力改變的東西,像是工作,學習。那就不廢話了自己努力吧。對於一些不能改變的問題,像身高,長相,家庭。

我個人意見就是揚長避短,不要過多的去糾結這些問題,發揮你自己的優勢,在自己的長處走得更遠更好,才是你該想該做的事情。

想要不再自卑,就必須正視它,從內心去接受並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它帶給你的影響。有需要可以在追加。希望能幫到你。

內心被折磨得很痛苦,如何走出自卑?

7樓:庾安浩星

知道世上汽有完美的人和事就行了,就行了。學會換位思考。再學會看透事物的更深層次。你就覺得沒有理由自卑了。

8樓:來自喬園年輕活力的波斯貓

害怕什麼就要不停地去害怕,當習慣成為自然你就不再害怕了。不知道你內心的折磨是什麼,如果是外表或是財富,你那就不叫自卑,叫懦弱…小做批評。

9樓:網友

你首先需要明白,自卑的意思即為過度看輕自己。

10樓:躺在星空下

多和他人交流,打破內心的陰影,多吶喊,重新找回自信,相信自己。

11樓:成長密鑰匙

這個世界上或多或少,每個人都有些自卑的,找到自己的興趣和長處,好好努力,慢慢建立自信!

12樓:enjoy清風流雲

每天多照照鏡子,多鼓勵,肯定自己。

13樓:十七老漁

簡單說幾句吧。

自卑這東西,主要是題主你自己不喜歡你自己。

你自己喜歡你自己了,自信就自然而然從內心最裡頭滲出來了。問題就在於當前的自己,要怎麼才能喜歡如此笨拙、不討人喜歡的自己!

其實有時候想想:日子再差也就這樣了,腳踩在這片全世界最低的低谷,隨便朝哪邊走都是突破。何況自己以前肯定比現在自卑,這麼愚笨的自己,好好地活到今天實在不容易……必須好好獎勵自己,已經很不錯了,換做別人說不定遠不如自己……

來到今天不容易,好好愛自己。

14樓:網友

提高自己,能力,外貌,

15樓:網友

想想那些社會上比你活得更痛苦的人 你的痛苦根本不算什麼。

我很痛苦很自卑怎麼辦? 10

16樓:仙女可愛到炸

1、 認識你自己。

我們要辯證地認識自己,不僅只糾結於自己的缺點,臉上有痘啦,身材不好啦,不會唱歌啦…還應該能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比如心思細膩、會穿搭,文采好之類的。

接受自己的不好,也看到自己的好,不拿自己的不好和別人的好進行對比,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精進自己擅長的一面。

比如說李誕很擅長講脫口秀,那辯論對於他來說就相對難一些,他就不會非要和邱晨、黃執中他們比辯論,而是專心做好自己的脫口秀事業。

2、正確歸因。

我們會遇到失敗,失敗的原因可能是努力不夠,可能是時機不夠,可能是有些不可抗力,也有可能是你的能力不夠,如果我們只是把失敗歸結於內因,我們就會越來越自卑和挫敗。

反之,我們正確歸因,找到造成失敗真正的原因,解決問題,得到成長。

3、用行動增強信心。

走路挺胸抬頭(行為影響心態)

多在眾人面前發言(鍛鍊膽量,獲得肯定會增強信心)

對著鏡子鼓勵自己(不要小瞧暗示的力量)

4、重新建立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會導致人低自尊,不敢主動聯絡他人,不敢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文壇大家魯迅也有自卑感,他一直想聯絡自己的老師,但又不敢聯絡,害怕老師失望,只寫了《藤野先生》一文懷念。

想要克服自卑,也需要重新建立安全感,從低自尊向高自尊轉變。怎麼做呢?一方面我們要學會擁抱過去,坦然面對昨日種種;

另一方面,我們要主動出擊,去結交一些真心相待的朋友,多和家人聊天,尋求支援,只要你知道有人願意和你一起面對,你做事時就會大膽很多。

17樓:mm小小

他乙個理髮師能找到媳婦還對他這麼好不錯了,心裡美吧!還兜著。

18樓:橘陽菜的夫君

你們之間錯的要是挺融洽,就不要考慮那麼多,考慮太多了很麻煩。最主要的就是你是不是在乎他,是不是有感覺。

人多少都受自卑感的折磨,總覺得自己不行

19樓:發明正能量

我有建議如下:

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要擅長發現、發揚自己的優點、長項。

二,臨淵羨魚,不如歸而結網。你也可以向別人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專業技能、綜合素質。

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光是競爭的關係,更是合作、共贏的關係。所以你要看到,別人有優點,也可以是自己的福音。這證明他有些方面,能幫到你,關鍵時刻,能拉你一把。

身邊的人很優秀,當然比身邊的人都很差,要好得多啦。

四,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感到不足,倒也未必全是壞事。只要你找對方向,努力進取,便好了。

20樓:wuli榮耀

自卑是人類進步的原始動力——奧地利心理學家 阿德勒。

讓心情快速好起來的辦法是?快速讓心情好起來的方法

你好,心情不好一般是有心事,一切皆由心生,其實你心裡知道你在煩什麼,如果有心事可以和自己值的信敕的朋友或者親人溝通一下,聆聽別人的建議和看法,從中或許可以給你啟示,這也許是乙個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有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對緩解心情的煩惱也有幫助,你對事物的認識是 煩惱的最好良藥。娛樂...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吃糖,會讓心情好起來嗎

會嗎,沒試過,那天心情不好了一定去試試,不會 你應該約幾個好朋友出去玩 這樣大家開心 你也會被感染到 心裡作用,你要覺得可以,也可以吃 不會 打人 用力打 保證你解氣 有可能。體重也會變起來 心情不好時吃糖可以讓心情好嗎?心情不好時,吃一塊巧克力據說可以緩解當時心情。不管經歷多少歲月,我們都還是那個...

老公工作很累,我該要怎麼辦才會讓他心情好一點呢

他工作累並不代表他心情不好啊 相信他工作是為了你們的家 為了你們能過更好的日子,他愛著你,相信他每天回家看到你就會心情很好,而你要做到的就是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每天給老公最燦爛的微笑,如果會做飯的話 每天給老公做頓可口的飯菜,讓老公覺得一回家就溫馨無比,不要沒事老是去和老公鬧脾氣,他一天忙到晚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