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周圍存在著什麼?地球上有什麼?

2023-05-25 04:35:04 字數 3254 閱讀 1902

地球上有什麼?

1樓:枕流愛玩遊戲

地球如下:從總的來說應該是人類,動物,植物,大氣層,液體和固體,這只是大體類的。細分的畫那可是太多。

其實像動物它已經包括了人類,只不過人類是高階動物而已。植物它就是地球上的樹木和草類海藻一類的植物,種類很多,數之不盡。大氣層括有空氣,二氧化碳,燃氣等等氣體。

簡介:

地球(earth)是太陽系由內及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約億千公尺(1天文單位)。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億歲,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地球上有:

動物、植物、微生物等生物,土壤,岩石、水等非生物。

3樓:林俊傑

人類和各種生物和一些未知的生物還有土壤岩石,和人們生活離不開的誰水空氣 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有人類、生物、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有陸地和海洋。

地球裡面有什麼?

6樓:汽車影老師

地球的內部是地核。

地幔下面是地核,地核的平均厚度約3400公里。地核還可分為外地核、過渡層和內地核三層,外地核厚度約2080公里,物質大致成液態,可流動。

過渡層的厚度約140公里;內地核是乙個半徑為1250公里的球心,物質大概是固態的,主要由鐵、鎳等金屬元素構成。地核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估計溫度在5000℃以上,壓力達億千帕以上,密度為每立方厘公尺13克。

地球固體核心圈:

地球八個圈層中最靠近地心的就是所謂的固體核心圈了,它位於5120-6371公里地心處,又稱為g層。根據對**波速的探測與研究,證明g層為固體結構。地球內層不是均質的,平均地球密度為5.

515克/釐公尺3,而地球岩石圈的密度僅為克/釐公尺3。

由此,地球內部的密度必定要大得多,並隨深度的增加,密度也出現明顯的變化。地球內部的溫度隨深度而上公升。根據最近的估計,在100公里深度處溫度為1300°c,300公里處為2000°c,在地幔圈與外核液態圈邊界處,約為4000°c,地心處溫度則在6000°c以上。

人類生活在地球哪個位置?

7樓:鹿泉的美食記

人類生活在地球的表面,不會掉下去是因為有地心引力。

地球內部結構由外向內為:地殼-地幔-外核(地核)。

1、地球本身有相當大的質量,所以也會對地球周圍的任何物體表現出引力。

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任何有質量的兩種物質之間都有引力。不論人類在地球的哪個個位置,赤道還是極點,都會受到地心引力。

2、地球內部分為三個同心球層:地核、地幔和地殼。中心層是地核;中間是地幔;外層是地殼。

地殼與地幔之間由莫霍麵界開,地幔與地核之間由古登堡麵界開。

地球內部結構:

1、地殼:厚度是不均勻的,地殼平均厚度約17千公尺,大陸部分平均厚度約33千公尺,高山、高原地區地殼厚度可達60~70千公尺;海洋地殼較薄,平均厚度約6千公尺。地殼厚度的變化規律是:

地球大範圍固體表面的海拔越高,地殼越厚;海拔越低,地殼越薄。

2、地幔:厚度將近2900千公尺。主要由緻密的造巖物質構成,這是地球內部體積最大、質量最大的一層。

它的物質組成具有過渡性。靠近地殼部分,主要是矽酸鹽類的物質;靠近地核部分,則同地核的組成物質比較接近,主要是鐵、鎳金屬氧化物。

3、地核:其物質組成以鐵、鎳為主,又分為核心和外核。核心的頂介面距地表約5100公里,約占地核直徑的1/3。外核的頂介面距地表2900公里。

地球內部有什麼

8樓:

地核中有豐富的礦石,而地幔中便是沸騰的岩漿。

地球內部有什麼

9樓:艾索法克魷大人

樓主不管你信不信,我要告訴你真相!我也不複製黏貼大片的看了眼花的文章。

關於地球內有什麼,現在只有推斷而已。以全世界最深的實驗性鑽探,前蘇聯在芬蘭灣的科拉半島的科拉鑽探也只鑽到13000公尺左右,就再也鑽不下去了,另外出現一些非常奇異的情況。前蘇聯當局高度保密。

而教課書上的知識非常的簡單和籠統。地球和雞蛋一樣分為地核,地幔,地殼而已。

而現在的莫霍介面在科學界是有很大爭議的。科學不是說哪邊站的科學家多就是真理。通過理論是能簡單推算出地球構造,那只是簡單。而真正的情況必須人類到達之後才能了解。

所以地球內部的結構我們必須辯證的去看,而不是強制接收某種結論性的東西。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分為地殼、地幔和地核三個部分。

地殼,是地球最外面的一層。如果說把整個地球比喻為乙個蛋,那麼地殼就相當於蛋殼。各地的地殼厚度不同,高山地區厚些,海洋地區薄些,整個地殼平均厚底約18公里(大陸部分平均35公里)。

地殼主要由岩石組成。

地幔,是地殼和地核之間的中間層。即從地殼向下到約2900公里深的地方。它相當於蛋白。

它是固態狀,但又有可塑性,好像瀝青一樣;在短時間內,有一定的形狀,但如果放久了,就會變形。地幔主要是由鐵和鎂的矽酸鹽類組成。

地核,地球的中心部分。它相當於蛋黃。地核可以分外核和核心兩部分。外核厚約2213公里,呈液態狀,由液態鎳鐵組成;核心厚約1300公里,呈固態,由固態鎳鐵組成。

在地球的內部,越往深處,溫度越高。在33公里處,溫度約有1000℃;在100公里深的地幔中,溫度將會公升高到1400℃,而在地心,溫度可高達5000℃。

當然,限於科學技術水平,人類對地球內部的了解還是十分有限的。隨著科學水平的提高,人類將越來越清楚地了解地球內部的情況。

11樓:侃侃說世界

地球內部到底有什麼?美英法俄4國聯手挖掘,最終發現大秘密。

12樓:行雲流水

1、根據噴發的火山,我們可以知道地球內部( 狀態和溫度 )。

2、根據礦石的開採,我們可以知道地球內部( 岩石橫縱分布走向趨勢)。

人類存在於地球的意義是什麼,人存在地球,有什麼意義?

漫漫長夜,人類無法自知什麼是 我 你自稱為 我 而我也自認是 我 每乙個人都會以自我為中心。但事實是,生命可以有千萬,每乙個生命都可以擁有自我的感覺,但只有乙個生命是以生命的唯一來對應自然系統的唯一。我 只有乙個。這個唯一的 我 可能存在於宇宙間任何有生命存在的地方。我 所依附的是乙個生物體,眾所周...

太空上有幾個國家的空間站存在著,在太空上有多少個空間站,分別是哪些國家的

目前只有乙個,即國際空間站.之前全世界已發 9個空間站.其中蘇聯共發射8座,美國發射1座.按時間順序講,蘇聯是首先發射載人空間站的國家.其禮炮1號空間站在1971年4月發射,後在太空與聯盟號飛船對接成功,有3名航天員進站內生活工作近24天,完成了大量的科學實驗專案,但這3名航天員乘聯盟11號飛船返回...

地球為什麼叫地球為什麼,地球為什麼叫地球

你好,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所以把我們居住的大地叫地球。地 是在人類沒有發現海洋的時候就起的名字,球 可能是發現了地球是球體了以後起的名字。和很多近現代漢語詞彙來自日本一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