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藥根治焦慮症和抑鬱症嗎?

2023-05-25 04:35:03 字數 4522 閱讀 1093

1樓:五紅雲

這位朋友,別著急,肯定會有解決的辦法的。

抑鬱症和焦慮症都是心理疾病,**是沒有身體疾病來得快來得直接,但是也有**他的方案。我聽說石家莊長江心理精神**這類疾病不錯,具體我也不是很了解,現在網路發達,你可以搜尋一下,應該能找到該院的**!更多的內容、資訊你可以自己去看下!

會好的!

2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焦慮症與抑鬱症是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藥物一般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有依賴性與***,而中藥**更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讓你焦慮和抑鬱的人或事情,客觀的分析一下這些事情,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人要學的大度一些,寬容是最好的良藥,我也一度換上了這個病,經常看一些書知道焦慮的症狀是神經的錯誤傳導,不要太在意;另外一定要找人傾訴,讓關心你的人來安慰你,積極參與快樂的話題,讓自己的身心得到放鬆(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特別顯得舒服),過一會你會發現自己的症狀好多了;加強體育鍛煉減少患病的機會(因為有了小病更加加重自己焦慮的心情,不利於焦慮的**);好了建議就這麼多,祝你健康。

抑鬱症通過中藥調理效果如何?

4樓:麻團油球

中藥調節抑鬱效果比較好,一人一方,***小。中醫**抑鬱症需要辨證論治,不同證型抑鬱用藥也是不同的。比如肝膽濕熱型的抑鬱症,可以採用龍膽瀉肝丸進行調理,有清肝利膽的作用。

對於腎虛肝鬱型的抑鬱可以吃腎寶片、舒肝解鬱膠囊等調理。對於心脾兩虛型的抑鬱,可以採用歸脾湯進行**,能夠起到健脾養心的作用。對於肝鬱氣滯型的,可以採用柴胡疏肝散進行調理。

對於肝鬱脾虛型的抑鬱,可以用逍遙散、疏肝健脾丸等進行**。

5樓:網友

中醫**抑鬱症效果非常不錯。在臨床中,如果通過西醫進行**,患者會有很多的***,同時還會產生藥物依賴,所以在臨床中也會常常採用中醫**抑鬱症。中醫**抑鬱症效果非常好,並且沒有太大的***,因此,中醫**抑鬱症的效果比較好。

中醫會採用中藥的方法,以及配合針灸的方法進行**。對於中藥多數是由於肝鬱氣滯所導致的,可以用柴胡疏肝散以及加味逍遙丸,或者舒肝解鬱膠囊等藥物進行**。如果是由於心氣虛以及心膽氣虛所引起的,可以採用炙甘草湯等藥物進行**。

如果是由於意外事件的打擊所引起的,可以採用柴芩溫膽腸進行**。同時,可以採用針灸,通過中醫的辨證,採取相應的穴位進行配合**。

6樓:劍康平

中醫**抑鬱症效果很好,主要的方式有以下幾點:

1、通過藥物,比較常見的藥物有硃砂安神丸、龍膽瀉肝丸、天王補心丹,以及保和丸、黃連溫膽湯、歸脾湯、逍遙丸等等。這些藥物對於人體的臟器,特別是心、肝兩經進行很好的調整,以達到糾正失眠、抑鬱的作用。

2、通過理療的方式,多見於針灸、推拿、按摩,對於特定的穴位進行刮痧和拔罐等,都可以瀉肝火而達到舒緩心情、解除抑鬱的效果。

3、通過氣功、太極拳等方式,在醫生的指導下每天堅持運動,通過運動的方式能舒緩心情、調節臟器,而達到輔助**抑鬱症的效果。

7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據我了解我們對嚴重抑鬱症,中醫藥**總體療效時是不理想的。我們有幾種中成藥,像疏肝解鬱膠囊作為中成藥上市的藥物,它的適用症,一般也是輕、中度抑鬱症。對嚴重的抑鬱症患者目前總體上,中醫的**療效是不太定義令人滿意的,還是要接受精神科的規範的診斷和**,這樣是達到病情**過程中最佳的乙個方法。

當然在正規的抗抑鬱症**過程中,也是可以合併聯合一些中成藥的聯合組,或者說聯合一些中藥,中藥**抑鬱症也有比較強的專業性。我建議在抑鬱症的這類表現,在中醫分類,大概是據我所知是屬於情志病這一大類裡面的。建議如果要使用中醫藥或者中成藥,還是要找這種有**情志病專長的中醫師來進行。

8樓:出門騎烏龜

抑鬱症通過中藥調理效果並不是很好的,抑鬱症其實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的,單純通過藥物是無法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的,最重要還是心理上的**的。

9樓:壽湃

中醫**抑鬱與其它的疾病也相同,需要通過望聞問切**。事實上中醫**對於輕度以及還沒有達到抑鬱的患者,或者高壓人群的**非常有效,已經通過大量臨床驗證,中醫**的方法包括以下幾點:

1、通過望聞問切,辨證施治**。通過不同中醫證型給予不同中藥湯劑**;

2、部分中成藥,單用中成藥也可以達到**效果;

3、中醫湯藥結合針灸,包括電針或體徵以及溫針,針灸**方法效果也較好;

4、中藥外燻**以及中藥燻蒸**,也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同時也推薦患者用五行****,以及中醫鍛鍊,比如八段錦、五禽戲,通過中醫的體育鍛煉以及太極拳,包括瑜伽,**效果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從中醫診斷來說,屬於肝鬱氣滯等,中醫可以通過疏肝理氣等**方法進行**抑鬱症,中藥的***還比較小,所以,抑鬱症通過中藥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

11樓:岡田醫藥

不太行。

所謂的抑鬱症也可以理解為一種消耗精神能量的狀態。此時,保持能量處於安靜狀態以積累能量是**的首步。要從心底放鬆,您可以聽一些適合自己或自己喜歡的**,以便將阿爾法波傳導到大腦。

市場上有多種****光碟,所有這些都有此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經過中藥調理效果很好的,中醫博大精深,應該會達到滿意的效果。

13樓:小可愛喲

你好,應該是可以的最主要的還是要調節自己的心理心理,一定要調節好,然後再放寬鬆,然後再配合一點要。

14樓:雍鸞

00:58

如果是乙個輕度的抑鬱可以選擇中藥的**,因為輕度抑鬱是一般來說對我們的社會功能對生活影響不大,患者的痛苦的程度也比較輕,可以這個採用中藥**,但是如果說達到了中重度中藥的**單純的中藥**可能難以緩解,這種抑鬱最好是在西藥**的基礎上配合中藥**。

15樓:原點

也就起個輔助作用,如果完全用中藥,沒有多大實際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通過中醫辨證陰陽虛實寒熱以及病位臟腑後對症下藥**,疏肝解鬱理氣活血化瘀養血,效果很好的。你具體什麼情況?

17樓:白老師

服中藥治疾病,通常急性病5到7天,可見效果,慢性病半個月甚至終身都要服藥,這個是因人而異、因病而異的。中藥服用量,一般每天一劑,病情嚴重的如急性病、高熱等,可以考慮每天服兩劑;至於慢性疾病。

18樓:松露滑稽

抑鬱症通過中藥調理效果如何?那我覺得得了抑鬱症了,只通過中藥調理效果不是那麼明顯的,還要結合自身和西醫的**。

19樓:吱吱超極胖

一般抑鬱症都是通過中西藥合併調理效果會更好一些。

20樓:春拂綠水

抑鬱症西藥調理思路太窄,中醫上亦有情志病一說,調理上理論思路寬,因此更合適一些。

21樓:莫莫不是摸摸

抑鬱症如何分類/分型/分期?本病按照程度進行分類可分為輕度抑鬱症、中度抑鬱症和重度抑鬱症。這種分類對於患者而言意味著,不同程度的抑鬱,**方法的選擇和**後結局很可能不一樣。

焦慮,抑鬱中醫應該怎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認為:本病又稱焦慮性神經症,他以永續性焦慮,緊張,恐懼的情緒障礙,伴有植物神經系統症狀和運動不安等特徵,臨床常分為廣泛性焦慮和驚恐障礙即急性焦慮發作。

發病機理為:遺傳因素,某些藥物***,及社會心理因素。

廣泛性焦慮症:經常存在無明確物件的焦慮,包括緊張,害怕,過分擔心。伴交感神經功能活動過度表現,口幹,出汗,心悸,尿頻尿急,與運動不安。

同時合併睡眠障礙,抑鬱,疲勞,強迫,恐懼及人格障礙。

驚恐障礙:突然感到突如其來莫名的驚恐,常伴有瀕死感或失控感,以及嚴重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驚恐不安,甚至奔走驚叫,四處呼救,常伴胸悶心悸,心動過速,呼吸困難,頭痛頭暈,四肢麻木。

根據臨證表現應屬下中醫的心悸,鬱證,心病範疇。中醫認為:本病多因素體氣血虧虛,情志內傷,肝氣抑鬱,條達疏洩失司,氣機不調,公升降失司,脾失健運,生化健運不足,漸進氣血虧虛,心神失主,痰瘀內阻,膽虛決斷失職,氣鬱化火,久則傷心,擾亂心神,心神不寧,神明無主而成。

23樓:帳號已登出

我感覺不能**把,但是肯定多少會有些效果的。

心病還需要心藥醫療的,心理強大了,舒服了才可以面對任何焦慮,不然你的心靈就像幼小的樹苗,雖然偶爾能經的起小風小吹,但是遇到大的焦慮,還是會被狂風暴雨侵襲的,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心靈成長為參天大樹,這樣,即使面對的是狂風暴雨,我們依然無所畏懼。

給你推介一本專業臨床心理自助認識調適啟蒙書藉:《走出焦慮風暴》,從系統實用面向框視強迫症焦慮症恐懼症世界,最核心分享了十五計調適強迫焦慮的實用性策略,加強內心深刻認識調適與領悟,強迫對立思維衝突自然而然地緩和下來,我們有體驗強迫焦慮的心路,就一定有走出強迫焦慮的智慧型,真誠祝願你早日走出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抑鬱屬於中醫「鬱證」的範疇,是由於肝失疏洩、脾失健運、心失所養,臟腑陰陽氣血失調所致,辨證論治後,可以服用中藥進行**。

焦慮症抑鬱症一樣嗎?焦慮症和抑鬱症一樣嗎?

理反應上來看的話,焦慮的表現是以高喚起為特徵,而抑鬱則是抑制為特徵。二者雖然都會導致自主和非自主功能紊亂,也有一些伴有明顯的神經功能障礙,但是,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如上所說。從心心角度上來看,焦慮症和抑鬱症都有明顯的關注因素,但是,在表現上,二者的指向不同,焦慮症更主要是對存在的或者是將要發生的事情的超...

抑鬱症和焦慮症有關係嗎,焦慮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會有一定關係吧,兩項都患的人在此。患抑鬱症的人平時基本是什麼都做不了,因為感覺沒有意義,沒有動力。但是我偏偏還不想放棄,眼睜睜看著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卻無能為力的時候焦慮就再平常不過了。越是焦慮自責就會越墮落,陷入死迴圈,不得解脫。ml面對生活中常見的負性情緒,許多人和我一樣,搞不清抑鬱症和焦慮症,...

中度焦慮症和中度抑鬱症哪個嚴重,中度焦慮症和中度憂鬱症哪個嚴重點?我檢查出兩個都有

增加自信自信是 神經性焦慮的必要前提,當 自己有焦慮情緒時,給自己以強有力的自我暗示,如 我能行 我一定能夠成功 我看好我自己 等。積極地自我暗示,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慮。去跑跑步 打打球或者游泳等,不僅鍛鍊了身體,而且有效的緩解了焦慮的情緒,使你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做下面的事。做最感興趣的事情,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