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名稱?變化?高度?厚度?天氣徵召?

2023-05-25 04:00:06 字數 2185 閱讀 1676

1樓:江南

火燒雲,望夫雲,烏雲,煙雲。是這個意思嗎?

看雲識天氣說的雲的種類、雲的形狀、雲的位置、天氣徵兆有哪些?

2樓:月滿中原

晴天雲彩簡表。

名稱形態變化。

位置厚度。天氣徵兆。

卷雲絲絲縷縷地飄浮著,有時像一塊潔白的綾紗最高最薄。

象徵晴朗。卷積雲卷雲成群成行地排列在空中好像微風吹過水面引起的粼波很高很薄。

無雨、雪。積雲像棉花團,上午出現,傍晚漸漸消散。

兩千公尺左右。

較薄陽光溫和。

高積雲像草原上潔白的羊群,成群的扁球狀排列兩千公尺左右。

較薄天晴。雨雪冰雹雲層變化簡表。

名稱形狀變化過程。

位置天氣徵兆。

卷層雲卷雲聚集著,彷彿蒙上白色的綢幕,卷雲慢慢向前推進高晴轉陰。

高層雲卷層雲越來越低,越來越厚,像毛玻璃遮著太陽低將下雨雪。

雨層雲高層雲變得更低更厚,暗灰色雲塊佈滿天空更低雨雪連綿。

積雨雲積雲迅速形成高大的雲山,烏雲密布。

更低雷雨冰雹。

雲彩識天氣簡表。

光名產生和分布情況。

色彩天氣徵兆。

暈產生在卷層雲上,分布在日月周圍。

裡紅外紫。日暈三更雨。

月暈午時風。

華日華和月華大多出現在高積雲的邊緣。

裡紫外紅。華環小到大晴。

華環大到小陰雨。

虹雨過天晴,太陽對面的雲幕上。

彩色圓弧。東虹轟隆西虹雨。

霞出現在早、晚,太陽照紅雲層。

雲層變紅。朝霞不出門。

晚霞行千里。

3樓:童言無忌

按照《看雲識天氣》課文分類照抄即可。

4樓:a還是那個季節

曾今學過的那篇課文、看看就知道的、只是那些暈的形狀和位置、要自己參悟了(多看些**資料會有很大幫助)

5樓:小小吉諾比利

你搜一下中國雲圖,應該有比較全的解釋,29類雲,一條條寫太麻煩了。

卷積雲、積雲、高積雲、卷層雲、高層雲、雨層雲、積雨雲的形狀變化、位置、厚度、天氣、的答案?急啊!! 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初一的教材全解裡面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卷雲,在兩千公尺左右的天空。

如何根據雲彩判斷天氣的好壞?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雲層移動方向不一致,也就是說雲所處高度的風向不一致,常發生在鋒面或低壓附近,所以預示有雨,有時雲與地面風向相反,則有"逆風行雲,天要變,棉花雲指絮狀高積雲,出現這種雲表明中層大氣層很不穩定,如果空氣中水汽充足並有上公升運動,就會形成積雨雲,將有雷雨降臨。灰布雲指雨層雲,大多由高層雲降低加厚蛻變而成,範圍很大、很厚,雲中水汽充足,常產生連續性降水。根據雲的移動方向來**陰晴,雲向東、向北移動,預示著天氣晴好;雲向西、向南移動,預示著會有雨來臨。

雲的移動方向,一般表示它所在高度的風向。這一諺語說明,雲在低壓內不同部位的分布情況。它適用於密布全天、低而移動較快的雲。

卷積雲,出現這種雲,表明高層大氣層不穩定,如果雲層繼續降低、增厚,說明本地區已處於低壓槽前,很快會下雨或颳風。太陽落山時,西方地平線下公升起一朵城牆似的烏雲接住太陽,說明烏雲東移,西邊陰雨天氣系統正在移來,將要下雨。一般來說,如接中雲,則當夜有雨;如接高雲,則第二天有雨。

但如西邊的烏雲呈條塊狀或斷開,或本地原來就多雲,那就不是未來有雨的徵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晚霞要是很紅說明第二天是晴天。

《看雲識天氣》的預習學案

10樓:喜歡地理問題

你可以把具體的問題發的更詳細一些。

這種雲是什麼天氣的徵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起的瓦瓦雲,地下曬的胯胯疼,彥語,要晴幾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晴空萬里,只看天不准的,可能下一秒就是烏雲密布了,不過大部分都是會很涼爽的幾天。

13樓:泰擾龍露

大晴天 「今天豆花雲明天曬死人」。你不覺得這雲象豆花嗎?

記錄一天的太陽高度變化和氣溫變化

太陽高度角的變化分為一日之內的變化和一年之內的變化。大致的規律就是太陽高度角越高,氣溫越高,但是氣溫的公升高有一定的滯後性。一般在一日之內,太陽高度角達到最大的時候是在地方時的12點。而氣溫最高通常在地方時的14點左右,因為太陽加熱大地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產生了氣溫公升高的滯後性。氣溫最低出現在日出...

梁的高度包括板厚嗎,梁的高度包括樓板厚度嗎?

梁板同時澆注時,樑高包括板厚 梁板不同時澆注時,樑高一般不包括板厚。有梁板,是指由梁和板連成一體的鋼筋混凝土板,它包括梁板式肋形板和井字肋形板,工程量按梁 板體積總和計算。有梁板是指由乙個方向或者兩個方向的梁 主梁 次梁 與板連成一體的板 稱為有梁板。指帶肋梁的板,這裡的肋梁不包括框架梁。嚴格說樑高...

太陽高度正午太陽高度,正午太陽高度的變化是怎樣的?

第1問 為什麼太陽直射點南北移動,某地的正午太陽高度隨之變化。而不是太陽高度隨之變化?你 正午太陽高度 與 太陽高度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概念小包含於後概念中,後邊這個概念出 正午太陽高度 外還包括一天中其他時刻太陽的高度。我們比較太陽高度的變化,必須選擇乙個統一的時刻,否則難以比較或沒有必要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