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植物株型的生長調節劑有哪些

2023-05-25 04:10:02 字數 1204 閱讀 5359

1樓:禕宇輝

矮壯素 多效矬 縮節胺等等 如果控旺 一般還是復配的葉面肥。

植物生長調節劑有哪些

2樓:小鵬三農問答

植物生長調節劑有復硝酚鈉,蕓薹素。

1,復硝酚鈉是一種強力細胞賦活劑,化學成份為5-硝基愈創木酚鈉、鄰硝基苯酚鈉、對硝基苯酚鈉。與植物接觸後能迅速滲透到植物體內,促進細胞的原生質流動,提高細胞活力。

2,蕓薹素又叫蕓薹素內酯,是一種新型植物內源激素,是公認的高效、廣譜、無毒植物生長調節劑,滲透強、內吸快,在很低濃度下,即能顯著地增加植物的營養體生長和促進受精作用。能有效增加葉綠素含量,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促根壯苗、保花保果;提高作物的抗寒、抗旱、抗鹽鹼等抗逆性,顯著減少病害的發生;並能顯著緩解藥害的發生,使作物快速恢復生長,並能消除病斑。

植物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植物可以分為種子植物、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等。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植物生長調節劑有哪些

3樓:安陽全豐生物劉

矮壯素、多效唑、萘乙酸、胺鮮酯da-6、氯吡脲kt-30、乙烯 利、烯效唑、吲哚丁酸鉀、赤黴酸ga3、調環酸鈣、蕓薹素內酯。

植物生長調節劑是肥料還是農藥,植物生長調節劑的使用要點

這類物質既不是肥料,也不是農藥,屬於植物激素 生長調節劑 種子 肥料 農藥 農膜 生長調節劑統稱為 農業投入品。答 植物bai生長調節劑和du 肥料都是農業投入品,其目的都是zhi為了增加dao產量 改善品內質等,但兩者根本容的區別在於,肥料是提供一種或一種以上植物必需的營養元素,能夠改善土壤性質 ...

哪些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可以混用,哪些植物生長調節劑與化學肥料可以混用?

吲哚丁酸 與萘乙酸混用吲哚丁酸與萘乙酸都具有促進插條生根的作用。但對於一些難以生根的植物,在單獨使用時效果較差,可將吲哚丁酸與萘乙酸按一定的比例混合應用,就能達到滿意的效果。實踐證明,將吲哚丁酸500mg kg與萘乙酸50mg kg混用,對葡萄 獼猴桃等促根效果較好。有的將吲哚丁酸與萘乙酸混用後,再...

植物生長調節劑水劑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水劑也稱水抄溶劑,是將溶於bai水的原藥不經加工而du 製成的劑型。水劑使用方便,為最常用zhi劑型之一。dao水劑在出廠時已製成不同濃度的劑型,其濃度通常以百萬分數 毫克 千克 或百分比 摩爾 公升 毫克 公升等表示。使用時稀釋為所需的濃度即可。水劑配法容易,使用方便,是最常用劑型之一。植物生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