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菜的經典菜品,江蘇菜的經典代表作是什麼菜

2023-05-25 01:25:02 字數 939 閱讀 7589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江蘇菜,中國漢族八大菜系之一 [9] ,簡稱蘇菜。由於蘇菜和浙菜相近,因此和浙菜統稱江浙菜系。主要以金陵菜、淮揚菜、蘇錫菜、徐海菜等地方菜組成。

江蘇菜起源於二千多年前,其中金陵菜起源於先秦時期,當時吳人善制炙魚、蒸魚和魚片,一千多年前,鴨已為南京美食。南宋時,蘇菜和浙菜同為「南食」的兩大台柱。

蘇菜擅長燉、燜、蒸、炒,重視調湯,保持菜的原汁,風味清鮮,濃而不膩,淡而不薄,酥鬆脫骨而不失其形,滑嫩爽脆而不失其味。

金陵菜口味和醇,玲瓏細巧;徐州菜色調濃重,習尚五辛;揚州菜清淡適口,刀工精細;蘇州菜口味趨甜,清雅多姿。其名菜有金陵烤鴨、彭城魚丸、老鴨湯、燉生敲、烤方、羊方藏魚、水晶餚蹄、清燉蟹粉獅子頭、霸王別姬、黃泥煨雞、清燉雞孚、鹽水鴨、金陵板鴨、黿汁狗肉、金香餅、雞湯煮干絲、肉釀生麩、紅燒沙光魚、鳳尾蝦、三套鴨、無錫肉骨頭、陸稿薦醬豬頭肉等。

江蘇菜的經典代表作是什麼菜

2樓:網友

江蘇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擅長燉,燜,蒸,炒比較重視調湯!著名的有霸王別姬,三套鴨,煮干絲,水晶餚蹄。

江蘇菜有哪些名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菜是中國傳統八大菜系之一,簡稱蘇菜。由於蘇菜和浙菜相近,因此和浙菜統稱江浙菜系。主要以南京菜(舊稱金陵菜)、淮揚菜、蘇錫菜、徐海菜等地方菜組成。

南京鹽水鴨。

江蘇的名菜有金陵叉烤鴨、老鴨湯、燉生敲、烤方、水晶餚蹄、清燉蟹粉獅子頭、黃泥煨雞、清燉雞孚、鹽水鴨(金陵板鴨)、金香餅、雞湯煮干絲、肉釀生麩、鳳尾蝦、三套鴨、無錫肉骨頭、陸稿薦醬豬頭肉、鴨包魚翅、松鼠桂魚、梁溪脆鱔、蘇式醬肉和醬鴨、沛縣狗肉、清燉甲魚等。

4樓:獓狠離殤

羊方藏魚 霸王別姬 三套鴨 煮干絲 獅子頭 水晶餚蹄 金陵鹽水鴨 松鼠鱖魚 梁溪脆鱔江蘇菜。

30道最經典廣東菜,廣東菜有哪些經典菜

想學習粵菜當然要選擇一家正規靠譜的好學校進行專業化學習。所以學習粵菜千萬別想著當學徒,當學徒是學不到東西的,還耽誤了時間和青春。跟著專業的老師進行學習,手把手教學,實操學得更快,掌握更好,做得更專業,通過大的學校學習,自己擁有專業的廚師技能證書。社會認可度高,工作待遇也好,借助學校這個平台,可以到更...

經典的泰國菜有哪些,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泰國菜,泛指泰國民族的飲食文化。也叫做泰國料理 thai food 泰國菜以酸 辣 鹹 甜 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用料主要以海鮮 水果 蔬菜為主。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菜 泰東北菜 泰中菜 與泰南菜,反映泰國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招牌菜有冬陰功 酸辣海鮮湯 ...

重慶經典涼拌菜的做法大全,涼拌菜的做法大全

重慶涼拌菜佐料的做法 一 鮮辣汁 1 用料為糖 醋 辣椒 姜 蔥 鹽 味精 香油。2 將辣椒 姜 蔥切絲炒透,加調料 鮮湯成汁,為咖啡色酸辣味。3 多用於熗醃蔬菜,如 酸辣白菜 酸辣黃瓜。二 麻辣汁 1 麻辣汁用料為醬油 醋 糖 鹽 味精 辣油 麻油 花椒麵 芝麻粉 蔥 蒜 姜。2 將以上原料調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