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上火 又有哪些東西去火

2023-05-24 23:45:07 字數 3805 閱讀 6190

1樓:網友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四、喝梨水去肝火。

五、吃豬腰去腎火。

去火食物:1.牛奶 2.士多啤梨。

3.西瓜 4.大豆。

5.苦瓜 6.西紅柿。

7.梨 8.香蕉。

9.石榴、10.葡萄、

11.芒果、

12.蘋果、

13.柚子、

14.檸檬、

15.山楂。

16.甘蔗、

17.柿子、

18.荸薺、

19.銀耳、

20.菠蘿、

21.燕窩、

22.豬肺、

23.蜂蜜、

24.烏骨雞、

25.鱉肉、

26.龜肉、

27.鴨蛋。

2樓:網友

水果大部分是不會上火的,但其中一些水果有滋補功效,吃的多了,就會引起上火,如榴蓮、桂圓、荔枝、菠蘿等,去火的水果有梨、柚子、柿子、香蕉等。

上火吃什麼食物最容易去火?

3樓:乙個

上火之後可以多去吃一些菠菜,黃瓜,西紅柿,蘋果,梨,這些蔬菜和水果裡面有很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能夠起到下火的效果,能夠快速的去下貨,讓身體裡面補充很多的碳水化合物。

4樓:生活達人小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上火了想要降火,可以服用以下幾種藥物或者是食物:第一種,牛黃解毒丸,用來**由於上火導致的口舌生瘡、頭暈目赤、牙齦腫痛;第二種,牛黃清胃丸,用來**胃火旺盛導致的打嗝、噯氣;第三種,三金片,**上火導致的小便短少、尿痛、大便乾結;第四種,冰糖雪梨,具有潤燥的功效;第五種,枸杞菊花茶,用來**肝火旺盛導致的眼睛乾澀。我也經常會吃的。

推薦給你。

5樓:小李美死了

上火應該吃西瓜,榴蓮,火龍果,木瓜,等等,吃這些食物就容易去火,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6樓:春季的風啊

吃一些苦瓜,黃連,金銀花,菊花,芹菜,香蕉,火龍果,梨,柿子,這些食物都是偏涼性的。

吃什麼東西容易上火?

7樓:北網域名稱醫

1、吃瓜子:嘴裡會起水泡,這種烤的食物往往太乾太鹹,一方面過於粗糙劃傷口腔黏膜,另一方面形成區域性高滲透壓脫水造成炎症。吃此類食物時應盡量選原味的,並控制每次吃的量。

2、常吃快餐:會口唇起泡,如果是嘴角、外周有小水泡,很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口唇皰疹。快餐中精製穀物、糖分較多,容易造成維生素b2缺乏,進而出現口角炎。

3、常常大魚大肉:會牙齦出血,一些肉模擬較容易塞牙,水果高糖分的殘渣也容易使細菌滋生造成炎症,長久下去產生牙石,造成牙齦出血。

上火應該吃些什麼東西呢?

8樓:周麗洋

上火建議少吃牛肉、羊肉、驢肉、鵝蛋、豬肝、泥鰍、榴蓮、荔枝、南瓜、辣椒、石榴、大蔥、蒜薹等溫性食物,和啤酒、果酒等辛辣飲品。盡量吃苦瓜、綠豆、西紅柿、海帶、紫菜、空心菜、百合、香椿、竹筍、蛤蜊、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小公尺、薏苡仁、鮑魚、鴨肉、兔肉、獼猴桃、黃瓜、茄子、綠豆芽等寒性食物。清熱降火,可以用菊花、金銀花、連翹、蒲公英、野菊花、玫瑰花等泡水喝,或在醫生指導下服服虎潛丸、麥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

9樓:l夏之果

多喝開水,喝水是最好的排毒的方法,通過喝水我們的身體能夠稀釋體內的毒素,通過尿液排出。每天有充足的飲水,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而且能夠將更多地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每天應該至少保證1000ml的飲水量。

適當的吃些涼性的水果。對於易於上火的人來說,應該多吃些涼性水果。比如說梨、香蕉、獼猴桃、柚子、柿子、葡萄等,這些水果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多吃蔬菜,蔬菜大部分都屬於鹼性的,而我們體內的毒素會使血液氧化並且偏酸性,通過多攝取鹼性的蔬菜可以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又能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掉。蔬菜的營養不僅僅如此,在蔬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它還能起到腸道清道夫的作用。蔬菜中所含有的纖維素能像海綿一樣吸附消化道的代謝拉級和外界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並將其及時排出體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喝菊花茶,清神明目。

11樓:綜合養生季

上火應該吃什麼藥?藥片可以掰開吃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上火吃什麼東西

12樓:東寧陶香

菊花茶、苦丁茶、苦瓜、山竹、梨、葡萄、西瓜、茄子、綠豆、薏公尺。

吃什麼東西最上火?

13樓:奚玉花錯水

炸、辣的食物吃了容易上火。像一些炸雞、烤雞、燒烤、餅乾之類的容易上火。

14樓:季成佟橋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15樓:太叔秀雲邵鶯

芒果和荔枝,還不能吃幹辣椒麵,特別是在南方,辣椒用水煮行但是不要用油炸,要不晚上保證嘴巴冒火。

16樓:盤永芬方儀

容易上火的食物---

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降火,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汗中排洩,達到清火排毒的目的。特別是梨,經過水煮之後喝湯,對於去火特別有效。多吃清火食物,如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和綠茶等,苦味的食物,都有良好的清火功能。

去火湯--材料:綠豆,薏公尺,少量黑芝麻、枸杞和紅棗。

苦瓜排骨湯去火效果極佳。

去火的水果--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17樓:向玉花湛春

吃油炸的食物,特別是油炸的雞肉最上火。荔枝是熱性的水果,吃多了會上火。

秋天降燥降火吃什麼好,秋天吃什麼東西去火?

梨又被稱作快果 玉乳 因鮮嫩多汁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具有清熱解毒 生津潤燥 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 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 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

什麼東西吃了容易上火?哪些東西降火?

容易上火的食物 熱性水果,比如荔枝 橘子 菠蘿 桂圓 石榴等。食品中的蔥 姜 蒜 辣椒 酒 辣椒 胡椒 花椒 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降火,應注意多吃蔬菜 水果,多飲水,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 汗中排洩,達到清火排毒的目的。特別是梨,經過水煮之後喝湯,對於去火特別有效。多吃清火食物,如...

吃什嗎容易上火?吃什麼東西容易上火?

朋友你好,現在夏天暑熱都是容易上火的,加上飲食不注意,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多點,還有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等等都會上火的,建議你用生地茶1碗送服穿心蓮片2片一天3次,效果很好!穿心蓮片用大片裝這種效果才好 還有如果上火引起口腔潰瘍或者發炎疼痛 可以用復方硼砂含漱液,每天含漱4至5次,含漱後再用西瓜霜噴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