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與貓防疫急!!!貓咪要打哪些疫苗?

2023-05-24 23:45:06 字數 4626 閱讀 8809

1樓:網友

能打,但要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注射疫苗兒。貓三聯疫苗兒第一次是兩針,每次間隔三至四周,以後每年注射一次。

另外最好也每年注射狂犬疫苗兒,對貓貓自身也有好處,可以防止被其它攜帶狂犬病毒的貓狗傳染上。

注射疫苗兒後一週內不要給貓貓洗澡,避免因針眼兒未完全癒合而沾水後感染。

貓咪要打哪些疫苗?

2樓:波奇網

索馬利亞貓(詳情介紹)

為了讓貓咪身心健康得到基本保障疫苗是不容忽視的。但目前有些貓奴們對疫苗的認識還不夠全面,或不了解注射疫苗的方法和禁忌,結果適得其反,好心卻害了心愛的貓咪。

一、貓咪很少出門或不出門,不會傳染,不必打疫苗。

隨著寵物數量的增加,密度迅速增大,親友間的往來,主人的外出,都可能把病毒帶給家裡的貓咪。

二、別人家的貓咪打過疫苗後生病了,所以疫苗不能打。

打疫苗有諸多禁忌,如果主人忽略了貓咪當時不適合免疫的一些情況而貿然免疫,或是打了質量差、過期、儲存不當的疫苗,更有甚者,遭遇醫德和技術低下的醫院,肯定會造成惡果。但不等於所有貓咪打了疫苗都會生病,更不等於疫苗不該打。

3樓:yy寵物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咪需要注射妙三多或者貓三聯和狂犬疫苗,妙三多和貓三聯是預防貓咪的三種傳染病,即貓瘟病毒、貓杯狀病毒和貓鼻支,屬於滅活疫苗。狂犬疫苗是用於預防狂犬病的滅活苗。

4樓:木子一角

貓咪打疫苗需要打貓三聯和狂犬,第一年需要打3針妙三多和1針狂犬疫苗,貓4聯疫苗在3聯的基礎上加了1針預防心臟疾病,所以可以根據需要,貓3聯或貓4聯,很多貓咪對4聯疫苗有過敏反應,所以 通常選擇貓三聯就夠了。

貓三聯是防治哪三種病的?

5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貓三聯主要是預防貓最常見的三種傳染病:貓瘟、皰疹病毒、杯狀病毒。一般小貓要求60天左右注射第一針疫苗,每隔21天注射1針,共注射3次。

貓咪精神狀態、驅蟲情況,有可能會對疫苗產生一定影響。

【急!】 怎麼自己給貓咪打疫苗!!!! 50

6樓:masou君

它後脖子的皮用手指捏起來,然後把針扎進去,沒有經驗最好還是找個人幫你壓著貓咪以免它傷人。打之前記得用酒精擦拭消毒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寵物醫院吧!如果自己打不小心被貓抓傷了,你就要去醫院打疫苗了!!

8樓:奕奕傳

最好不要自己打,如果注射到血管裡會死,而且容易被貓咪抓到哦!

9樓:塗醴

最好不要自己打,疫苗是生物製品,都有一定的幾率出現過敏反應。獸醫師打才能及時作出判斷和急救。

而且自己打,若打的手法位置不對,極易出現囊腫,若後期出現細菌感染還得到醫院**,嚴重的需要手術。

如果害怕貓貓出門引起應激反應的,可以找寵安安的醫師到家裡來打疫苗和驅蟲,**跟醫院是差不多的。

貓需要打什麼疫苗? 20

10樓:yy寵物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咪需要注射妙三多或者貓三聯和狂犬疫苗,妙三多和貓三聯是預防貓咪的三種傳染病,即貓瘟病毒、貓杯狀病毒和貓鼻支,屬於滅活疫苗。狂犬疫苗是用於預防狂犬病的滅活苗。

望,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您哦~

11樓:木子一角

通常情況下,貓咪2月齡以上,身體健康,沒有嘔吐、拉稀、打噴嚏以及嚴重的**病,就可以帶貓咪進行免疫接種了。首次免疫需要連續接種3針貓三聯,每針的時間間隔是20-21天。狂犬疫苗需要等貓咪滿3月齡之後,才能注射。

一般情況,第三針貓三聯可以和狂犬疫苗一起注射,也可以隔一週之後再進行注射。往後每年在接種一針貓三聯和一針狂犬疫苗進行加強即可。

首次免疫:貓三聯(第一針)

三周後 貓三聯(第二針)

三周後 貓三聯(第三針)

一週後 狂犬疫苗(狂犬注射需滿三月齡)

加強免疫:每十乙個月免疫一次:貓三聯+狂犬(一週後)。

對於貓咪來說,除了定期接種疫苗外,定期驅蟲也很重要。

貓咪在滿6週齡後,便可以進行驅蟲。

1歲以內的貓咪,建議乙個月一次體內外驅蟲;1歲以上,不放養在外的貓咪,可以考慮1月1次體外,3月1次體內驅蟲。

貓的體內驅蟲和貓三聯疫苗接種有順序嗎? 50

12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做內驅和打疫苗是不能夠同時進行的,所以要按照順序進行,如果是給貓咪驅蟲的話,打疫苗要在貓咪驅蟲乾淨以後一週左右再進行,另外在給貓咪驅蟲前,要做好相關的功課。

1、了解驅蟲時間。

驅蟲是每個主人都需要認真對待的問題,寵主人要了解貓咪的驅蟲時間,貓咪一般在斷奶後,4週齡可以進行體內驅蟲了,在驅蟲前還要注意身體的情況,有生病的要等待身體恢復再進行。

2、藥物的選擇。

在驅蟲藥的選擇上,主人可以使用喵汪清寵這類的驅蟲藥。其含有鹽酸左旋咪唑,對蛔蟲、鉤蟲和糞類圓線蟲病有較好的療效。不過主人在餵食前要稱好體重,按照說明書合理的用量。

3、驅蟲的應激反應。

貓咪吃了驅蟲藥後,由於貓咪體質不同,反應也會有所不同。如果貓咪在驅蟲後1~2個小時有嘔吐、腹瀉的,主人不用太擔心,可以先禁食4~6小時,減輕腸胃負擔,之後再服用喵常益等益生菌。

13樓:百里楹

只要不湊在一起就行了。打針最少過半個月再驅蟲。驅蟲過乙個星期就可以打針。

疫苗沒必要驅蟲非得搞個順序,理論上說小動物出生滿乙個月就可以驅蟲,但是疫苗要出生滿45天才可以第一次注射疫苗,驅蟲和疫苗只要間隔2天左右就行了,因為剛打完疫苗動物會有一過性的免疫力下降,這時候吃驅蟲藥會對身體***大一點,比如輕微腹瀉和嘔吐之類。所以從時間上看是沒有衝突的。貓的疫苗一般都是荷蘭英特威的,貓疫苗也是打三針,每針間隔15-21天,以後每年加強一針。

驅蟲是要求出生乙個月做第一次,以後每三個月一次,但是貓要是室內養的可以半年驅蟲一次,因為接觸環境相對乾淨。

14樓:止虹英

最好是先驅蟲,再打疫苗,當然疫苗後驅蟲也是可以的,疫苗和驅蟲都需要在健康狀態下進行,如果有嘔吐軟便的情況,建議調理好腸胃,再進行驅蟲和疫苗哦,驅蟲和疫苗前後間隔5-7天左右。

15樓:客居河陽

具體順序看具體情況;估計無虫先做疫苗;不能確定呢還是先驅蟲再疫苗;驅蟲藥一般休藥期為15天,疫苗4天適應期,間隔15天;乙個星期!!小貓怕是受不了。

16樓:rp瑞鵬寵物醫院

您好!關於貓咪驅蟲和免疫先後順序的問題,目前是沒有明確的規定。對於貓咪來說,需要在貓咪滿8週齡及以上的時候,才能接種疫苗,一般建議是9-10週齡開始接種第一針疫苗為宜。

在幼齡期的貓咪,各方面的功能都還未發育完善,尤其是胃腸消化功能,加上目前貓咪體內驅蟲藥物一般都是口服藥,餵食之後可能會出現某些胃腸反應,比如嘔吐,排軟便/稀便等,所以對於貓咪體內驅蟲,也是建議等貓咪滿8週齡及以上的時候再進行驅蟲。

對於寵主來說,看需求來進行。如果是發現貓咪體內是有寄生蟲感染的情況,則建議先進行驅蟲,完善貓咪的免疫功能之後,再進行驅蟲。當然,如果是發現貓咪感染了寄生蟲的情況,則就需要及時進行驅蟲,驅蟲之後再考慮帶貓咪接種疫苗。

急!!!!!被家養小貓抓了一下!需要打疫苗麼?

17樓:小泥

一定要,否則會有後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再次暴露後處置。

傷口處理:任何一次暴露後均應當首先、及時、徹底地進行傷口清洗和消毒處理。

疫苗接種: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如再次。

暴露發生在免疫接種過程中,則繼續按照原有程式完成全程接種,不需加大劑量;全程免疫。

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

3天各接種1劑疫苗;在1-3年內再次暴露者,應於天各接種1劑疫苗;超過3年者應當。

全程接種疫苗。

被動免疫製劑(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抗狂犬病血清)注射:按暴露前(後)程式完成了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細胞培養疫苗)者,不再需要使用被動免疫製劑。

19樓:緹娜踢踢

沒事的,只要多擠點血出來清洗乾淨就行了。我上次被我家的貓抓了,去打針,醫生問是家養的嗎,我說是,他說其實不打沒關係的,既然來了就打一下吧。一共是要三針的,我就打了兩針,最後一針沒去打。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腫一般沒什麼事,用涼水衝再上藥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咪或者狗狗抓傷如果出血了或有出血點是建議要注射狂犬疫苗的。並且需要在被抓傷的24小時以內進行疫苗注射,並且醫生會根據情況進行傷口消毒處理包紮,以免感染。注射狂犬疫苗是最安全有效的預防辦法。

22樓:用左耳聽

最好是上醫院。

如果不嚴重的話 多用清水衝一會 再上點藥 應該就沒事了。

23樓:飛揚風中

應該沒事吧,不過還是去醫院看看,保險些。

貓咪急性心臟病會猝死嗎?貓突發心臟病如何急救?

會,這種很危險,有可能稍微受到應激反應就掛了,我家貓咪自從查出來心臟病以後我天天擔心它突然嗝屁,我乙個醫生朋友給我推薦了乙個調理養心的藥煥心依夢牛肉錠,長期吃可以阻止病情惡化,還能強心,發病次數少了很多。想知道更多,你也可以一下。會猝死,我家貓咪得了心臟病,我帶著它去醫院複查的時候就見過有心臟病發作...

在外領流浪貓進門,要注意什麼,求教新貓咪要進家門了,我要注意些什麼

注意流浪貓清潔 注意流浪貓身上是否有傷 去寵物醫院檢查流浪貓身體裡是否存在寄生蟲 為其注射狂犬疫苗 小心為妙,別被他撓了。求教 新貓咪要進家門了,我要注意些什麼 第一,新進貓進家後,要進行至少一週的隔離。可以隔離在不同的房間,也可以隔離在籠子裡。注意,隔離在籠子裡的貓咪需要用大布將籠子完全包覆。其作...

無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貓的問題!急,光貓與無線路由器連線問題!

1 如網路伺服器進行了加密,則您需要在it處獲得密碼進行連線 2 如果該網路的的ssid即網路標識有中文字元,建議更改為英文本元或者阿拉伯數字,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連線 3 如果路由器設定了ip段的限制,而當前連線網路的使用者人數已滿則您的手機會始終在搜尋ip的狀態無法上網,建議您可以持續進行連線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