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夏秋冬詩歌,關於春夏秋冬的好詞佳句

2021-03-22 16:08:29 字數 5577 閱讀 5774

1樓:惲楚邸靜

(一)、描寫春天的古詩詞

漢樂府古辭《長歌行》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唐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韓愈《春雪》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宋·蘇軾《惠崇春江晚景二首》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二)、描寫夏的古詩詞

宋·趙師秀《有約》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宋·陸遊《初夏絕句》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夾路桑麻行不盡,始知身是太平人。

宋.辛棄疾《西江月》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宋.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三)、描寫秋天的古詩詞

漢·劉徹《秋風辭》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三國魏·曹丕《燕歌行》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唐·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唐·王績《野望》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唐·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唐·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唐·劉禹錫《秋詞二首》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

唐·杜牧《秋夕》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四)、描寫冬天的古詩和描寫冬天的名句

晉·謝道蘊《詠雪聯句》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

唐·李白《冬日歸舊山》一條藤徑綠,萬點雪峰晴。

唐·李白《北風行》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唐·柳宗元《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唐·高駢《對雪》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唐·白居易《夜雪》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關於春夏秋冬的好詞佳句

2樓:中公教育

1. 春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2. 夏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

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

3. 秋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紅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4、 冬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

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回大地 春光明媚 春光融融 春光旖旎 春色怡人 春燕回巢

● 春到三分暖.

● 春天三日晴.

● 春雨貴如油.

● 一年四季春為首.

● 一年之計在於春.

● 春風不刮,草芽不發.

● 春天孩子面,一日三變臉.

● 肥不過春雨,苦不過秋霜.

● 季節不等人,春日勝**.

● 春天人們起得早,秋後人馬吃得飽.

春夏秋冬篇詩句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詠 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

月春風似剪刀。 山亭夏日 高駢 綠樹陰濃夏日長, 樓台倒影入池塘。 水精簾動微風起, 滿架薔薇一院香。 望洞庭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 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無翠,

描寫南湖春夏秋冬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春天詩句:1、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2、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春夏秋冬愛國詩句

6樓:廢材小小怪

1、《春望》

唐朝: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賀新郎·別茂嘉十二弟》

南宋:辛棄疾

綠樹聽鵜鴂,更那堪、鷓鴣聲住,杜鵑聲切!啼到春歸無尋處,苦恨芳菲都歇。算未抵、人間離別。

馬上琵琶關塞黑,更長門、翠輦辭金闕。看燕燕,送歸妾。

將軍百戰聲名裂。向河梁、回頭萬里,故人長絕。易水蕭蕭西風冷,滿座衣冠似雪。

正壯士、悲歌未徹。啼鳥還知如許恨,料不啼清淚長啼血。誰共我,醉明月?

7樓:醉觴祭影落滿牆

春:《春望》杜甫

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金。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夏:《萬武威送劉判官赴磧西行軍 》唐·岑 參火山五月行人少,看君馬去疾如鳥,都護行營太白西,角聲一動胡天曉。

和張僕射塞下曲 金。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秋:《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宋·辛棄疾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

沙場秋點兵。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

冬:《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宋·陸遊

疆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

夜來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公春夏秋冬的詩句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孟浩然春曉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春曉》給我們展現的是一幅雨後清晨的春景圖。它看似平淡,卻韻味無窮。不寫繁花似錦,不寫芬芳醉人,只用寥寥數筆,就把那不經意的一瞬間感受到的濃濃春意勾勒得淋漓盡致。

詩人由喜春而惜春,用惜春襯愛春,言簡意濃,情真意切。從那「夜來風雨聲」中,我們可以盡情地想象那鶯歌燕舞、百花齊放的爛漫春光。

譯文 春意綿綿好睡覺,不知不覺天亮了;

猛然一覺驚醒來,到處是鳥兒啼叫。

夜裡迷迷胡胡,似乎有沙沙風雨聲;

呵風雨風雨,花兒不知吹落了多少?

詠柳 唐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譯文:如玉雕一樣的新柳碧玉婆娑,無數柔嫩的柳條掛下來象絲帶一樣。細長的柳葉是誰剪出來的呢?原來二月的春風就是一把神奇的剪刀。

點評:作者觀察細緻,比喻新穎,想象別緻,語言淺近流暢,字裡行間溢位濃郁的春意。

9樓:崔摳純

一、春季:

孟浩然 春曉

春眠不覺曉,

春夏秋冬優美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本指春天氣候宜人,景物優美。現也比喻大好時機。

秋高氣爽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夏雨雨人 雨:前乙個「雨」,名詞,雨水;後乙個「雨」,動詞,下雨。有如夏天的雨落在人身上。比喻及時給人幫助和教育。

風雪交加 風和雪同時襲來。

11樓:白蘭花豔

春天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夏天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秋天秋月寒江 晴雲秋月 天高雲淡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 秋陽杲杲 丹楓迎秋 秋風紅葉 天高氣清 秋高氣爽 秋高氣肅 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 稻穀飄香

冬天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12樓:美啊美的我啊

春: 1、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夏:

  1、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曝曬,葉子都捲成細條了。每當午後,人們總是特別感到容易疲倦,就像剛睡醒似地,昏昏沉沉不想動彈。

連林子裡的鳥,也都張著嘴巴歇在樹上,懶得再飛出去覓食了。  2、夏天到了,草原上的草長高了,隨風搖擺,連綿不斷,似海浪起伏。更美的是到處開滿了各色小野花,遠遠望去,像碧綠的大地毯上繡著五彩花朵。

大草原到處翠色慾滴,輕輕流入雲際  秋:  1、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

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於是薄暮。  2、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3、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巖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冬:

  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山林裡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來了,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來的春天,想到那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日子。

13樓:ok好人好麼好

春:寸草春暉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夏:春生夏長秋:一葉落知天下秋 葉落知秋冬:銀裝素裹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和烈日炎炎,和一葉知秋,和天高雲淡和綠樹成蔭和秋色宜人和春蘭秋菊和秋風習習。和夏雨雨人和火傘高張河千里冰封和春和景明和漫天飛雪,和秋高馬肥和雨絲風片和秋雨綿綿和48節和無冬,無夏和,永珍更新和陽春白雪和春去秋來和夏蟲不可以語冰和春風風人和驕陽似火。

關於春夏秋冬的詩歌,關於春夏秋冬詩歌

描寫春天 春日宋代 朱熹。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2.描寫冬天 江雪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3.描寫夏天 小池宋代 楊萬里。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4.描寫秋天 天淨沙 秋思。元代 馬致遠...

關於柳樹春夏秋冬的句子,關於春夏秋冬的柳樹句子

1 柳樹的樹杆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2 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

關於春夏秋冬的作文,500字關於春夏秋冬的作文

春,春風拂面,綠柳如絲。花草樹木正在忙碌的給自己脫胎換骨,換上新裝。光禿禿的樹枝上,樹葉早已視而不見,此時新芽悄然冒出,像乙個剛鑽出蛋殼的小雞一樣,露出了白嫩的毛茸茸的綠芽兒,不由的讓人憐惜。枯黃早已沒有,生機的草兒也躍躍欲試地從人們的腳底擠了出來,迫不及待的看看這個熱鬧的世界。擺放的盆景被賣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