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幹部管紀律妙招

2023-05-24 20:55:03 字數 1214 閱讀 6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寫總結就是對前一段事情的描述呀,指出以前發生的一些好事或者是壞事,作出一定的分析。給大家乙個說法,不過你要注意你的了工作方法::

1、求教於師。學生幹部要做到四勤:腦勤、口勤、手勤、腿勤,其中口勤和腿勤就包括了和班主任的聯絡,主動爭取班主任的領導。

工作中有了困難定會從班主任處找到解決困難的鑰匙。只要不斷地求教於老師,各項工作就能順利開展。

2、少說多做。這裡指的少說,是指少說空話,多幹實事。我們常說:

行動比語言更莊重」就是講的說到做到。我們的班幹部要恪守這樣的原則,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說,說了就一定做到;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一定做到;不要求同學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3、個別談心。同個別同學談心,是有效的工作方法之一。在公開場合做工作時,要以表揚為主。

首先要肯定對方的長處,尤其是對方的長處恰恰是自己的短處時,要應該表示讚美和學習。這樣便於對方聽得進去,便於自己講道理。

4、虛心向他人學習。「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的學生幹部一定要學會謙虛謹慎,虛心學習他人的長處,用別人的長處去比較自己的短處,就會發現自己身上存在很大差距,你就會下決心改正不足。

5、在實際工作中的禁忌:①高壓政策;②吹噓做法;③被動應付;④清高態度;⑤專橫態度;⑥好人思想;⑦感情用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班幹部在管理同學的時候,首先要注意一點;不能以班幹部的身份要求同學,不能是一種上級對下級的管理哦!還有要注意管理同學的時候要留足同學的面子,以一種勸告的方式來管理同學,很多同學都能夠樂意的接受的哦!真心去勸告他們去學習,以維持課堂紀律!

特別是針對某些個別特殊人,你就要花些心思了,首先你一定要確立大多數學生能夠相信你,認同你。而那些特殊的人群,看到班裡的同學都不說話了,自己也不會主動破壞課堂紀律啊!

你一定不能去得罪同學,任何乙個同學都不能得罪的。那樣他們會使更多的同學不喜歡你的哦,你必須盡量的幫助多的同學,他們會幫著宣傳你,以使更多的同學認同你!

還要注意不能亂發脾氣,那樣你會很沒肚量,記住一點時時都要關心同學的哦!

若是同學犯了些小錯誤,比如:初犯的遲到,你能夠包庇的就盡量包庇下,以後再犯的,你就可以嚴肅處理,沒人會有怨言的哦!

3樓:服愚麼

雖然你是班幹部,但是你也是學生。你要與同學處好關係。吃點虧麼有什麼的,你不要把自己當成了不起的班幹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敢打小報告,同學就敢打你。

我是作為班幹部應該如何管理乙個紀律亂的班級

我和我的同學也都很哥們的,但好歸好,該翻臉的時候一定要拉下臉來,如果你平常是乙個脾氣溫和的人,對誰都很不錯。那麼,你生氣的大吼一句 別說話了 時,別人會很震驚的,同時班裡會安靜下來。如果你平時就很嚴肅,大叫就更起作用了!但這只管一時,總這樣被人會認為你很煩,只會叫,不如想些比較實際的懲罰制度 1.先...

大學競爭班幹部好嗎,大學裡要競選班幹部嗎

你好,大學裡面就能班幹部是非常好的乙個事情。當然,這要根據你個人的實際情況,我覺得競爭班幹部需要具備以下的乙個條件 第一就是考慮到你原先有沒有班幹部的經歷?如果說有的話,這樣你會更加得心應手,如果說沒有的話,大學期間也是你非常好的鍛鍊機會。所以要敢於去爭取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讓更多的同學認識你對你...

怎樣做好班幹部,怎樣做好乙個班幹部

以身作則嘍,要做好乙個班幹部,就要先知道作為班幹部的職責啊!只有明白了這些,並按那樣去做,才能取得威信!而且,作為乙個班幹部,要對班上的同學好一些,這樣你的人際關係才會好啊!不然會讓同學們以為你仗勢欺人的。就算遇到了一些實在難纏的同學,你應以友好的態度去和他溝通 因為這些人肯定是不服從你 溝通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