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幹部輪流制的理由,該不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說說你的理由。 100字左右?

2021-08-02 12:24:12 字數 2328 閱讀 211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易發表網

對於班幹部輪流制,我們都不陌生。傳統的班幹部制度存在諸多弊端,單一、固定的班幹部群體使班幹部高傲自大、私心重;使非班幹部自卑依賴,缺乏責任心;使家校之間矛盾產生,難以調節……而班幹部輪流制則體現校內教育公平,喚醒學生主體意識,讓每個學生得到鍛鍊機會,可有效緩解上述問題。近幾年來,包括我們學校在內,一直都在實行著,操作著,但實效性如何?

各班在運用班幹部輪流制是否倫與形式?

不可否認,班幹部輪流制對於班級管理的作用很大,首先,它促進了班級的民主管理,使人人成為班級的管理者,成為班級的主人。它較好地激發了同學們的民主參與意識,提高了自律能力。能把教育者對學生的要求,較好地內化為學生自己的行為和意識,變“別人要我幹”為“我必須這樣做”。

再者,它提高了學生的管理熱情,它增強了學生學習及工作的積極性,有了促使他們不斷進步的動力。不再像以前一樣有的學生班長一干就是五年、六年,而其他學生則望塵莫及。第三,它讓所有學生都得到鍛鍊,使每個人的管理水平都能得到提升。

可以較充分地施展學生的才能,更重要的是為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創造了條件。

綜上所述,班幹部輪流制,確實應該加以推廣利用。但如何操作,卻是值得思考的問題,觀察班級的實**況,大體有如下癥結:一、完任務式。

一部分教師對於班級輪流制的好處認識不到位,只是出於完成工作任務,這樣的工作狀態直接形成了這樣的結果:班內所有學生都輪變

2樓:看茌平

該不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呢?班幹部輪流制的壞處是什麼呢

3樓:巢涵衍

應該輪流,因為每個人都可以之首當班長的不易。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傳統班幹部制度存在諸多弊端,例如固定的班幹部群裡使班幹部自大私心重;班內搞小團體;非班幹部同學自卑依賴或缺乏責任心,集體意識薄弱等。而班幹部輪流制則體現校內公平教育,喚醒學生主體意識,讓每個學生都能得到鍛鍊的機會,也能增強學生的榜樣意識。

所以班幹部輪流制既能避免傳統制度存在的弊端,又可充分鍛鍊學生的能力。

5樓:三隻小豬

班幹部是語文園地裡面的

先表明是否同意進行班幹部輪流制,再詳細說明你的理由,寫一段話即可?

6樓:耿旺

我贊同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因為輪流擔任班幹部能調動全班每個同學的積極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班幹部輪流,這樣有利於對每個孩子的均恆發展,讓孩子看到自己的長處。

8樓:巢涵衍

贊同班幹部輪流制理由。應該輪流,因為每個人都知道當班長的不易。

你覺得該不該執行班幹部輪流制能說說你的理由(理由至少寫四點)?

9樓:zai來1碗湯

我覺得不應該執行班幹部輪流制,因為一如果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對老師的工作會有影響,二 讓實行輪流制的同學學習精力受牽扯,三 讓同學們接受他們安排增加了難度,四 這樣或許不利於班級團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因為對老師不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45678575#5545--554。♥ココケカ一66654645464

12樓:吳作俠

8844255544786214452144556665544778563225558966322

該不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說說你的理由。 100字左右?

13樓:藍藍的天空

我覺得不應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班幹部輪流制不能更好地發揮班級幹部的模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假如體育老師讓我們整個班打籃球,我很厲害,不過我們班的其他同學就不會了,因為我們班其他同學他們都不會打籃球。小女孩不會打籃球,胖的太重了不會打籃球。

所以我覺得不該執行班幹部輪流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因為班幹部輪流制能發揮班幹部和學生的積極性

16樓:掌上幾濟陽

該不該實行班幹部輪流制呢?班幹部輪流制的壞處是什麼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作文是要自己寫的,不能造別人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因為有的人不弄。

19樓:匿名使用者

4558855555557=15577.44447:::###555

不想當班幹部的理由,不想當班幹部的理由

如果你沒有當班幹部有人推薦你而你的確不想當,你可以說明自己的個人現在的某些情況 比如某些事功課之類的還需要花大量的精力 可能不能勝任班幹部因為自己精力的確不夠怕管理不好班級又影響了自己的學習之類的,你想先好好學習或幹某件事,然後再力薦口碑不錯的人當。如果你已經當班幹部了,由於是班級隊伍出了問題,自己...

高中當班幹部的好處和壞處,高中當班幹部的好處和壞處

看那個職位吧!一般人緣好的呢!那就是當班長最好。什麼獎都有份。要是當紀律委員,什麼都不好。還招人煩。不過都是浪費時間。班幹部當班幹部的抄好處 1 培養自襲 信心 責任心bai 2 提高du組織管理能力 3 鍛zhi 煉溝通技巧,有dao助於增強人際交往 協調關係等綜合素質4 有利於為今後步入社會打下...

組長班幹部檢討書三百字,班幹部的檢討書

大家。及二baidu ceo 一會去吃不知不覺明歷哈哈哈。在天氣上。班幹部的檢討書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學校一開學就三令五申,一再強調校規校紀,提醒學生不要違反校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