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班幹部的理由,不想當班幹部的理由

2021-09-17 20:48:37 字數 5726 閱讀 7927

1樓:a木巖

如果你沒有當班幹部有人推薦你而你的確不想當,你可以說明自己的個人現在的某些情況(比如某些事功課之類的還需要花大量的精力),可能不能勝任班幹部因為自己精力的確不夠怕管理不好班級又影響了自己的學習之類的,你想先好好學習或幹某件事,然後再力薦口碑不錯的人當。

如果你已經當班幹部了,由於是班級隊伍出了問題,自己居多方面也有些偏頗,自己受了氣受了委屈,和同學交流下罵罵洩洩憤委屈就沒了,學生問題向老師反應情況共同商量對策就行了,不必鬥氣,其實是有好的方法解決問題的,如果你的確不想當了,你也可以說現在自己的精力完全不夠用了,班級管理不好,據實反班級的一些情況,反應自己的一些情況,和老師商量一下誰可能合適當班長,同時表示出你去意已決,老師會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作業要做 沒興趣 可以推介乙個人出來當呀

3樓:

想安心學習,還可以讓別人有鍛鍊的機會。

4樓:lena李沛

勝任不了

沒有時間

希望專心學習

5樓:小姐姐啊

1,讓賢,能者居之

2,沒興趣

3.太忙了,沒空

6樓:

第一,想低調,個性不張揚。

第二,耽誤自己空餘時間。

7樓:

事多心煩,學校玩樂時間少,一大堆破事

謝謝,望採納

我不想當班幹部了,該怎麼辦?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莫奈1998

學生不想當班委幹部怎麼辦?

一、學生不想做班幹怎麼辦

今年剛剛做班主任,在組建新班委會的時候,發現沒有學生主動要做班幹,當指定或者選舉孩子做班委幹部,卻有很多學生用各種各樣的理由推託。這讓我感到奇怪,經過了解,我發現這還不是個別現象,這引起我的思考。

面對這種情況班主任該怎麼辦呢?我以為要問清楚這是為什麼呢?只有弄清楚孩子不當班委幹部的原因時,才能對症下藥。

如果是情緒問題,就安撫情緒;如果是人際關係問題,就梳理人際關係;如果是心理壓力問題,就緩減心理壓力;如果是自私心理作祟,就分析事理;如果是態度問題,就端正態度;如果是能力問題,那就培養能力;如果沒有理由純粹打死不當,那麼就打死不讓他當。因為強扭的瓜不甜!要做積極的、細緻的勸導工作。

二、不想當的背後原因有那些?

班幹部是班主任的左右臂,是因為這些學生在學業上的優秀、在人品及工作能力上的突出,才成為了班團幹部。班團幹部的身份決定這些學生在各方面必須成為所有學生的表率,而要成為表率,就需要該學生化費比別人多得多的時間和精力。這些工作完全都是義務勞動,承擔的義務需要花費本應用來學習的時間,而在人們的思想觀念中學生的唯一任務是學習。

一次許多學生提出理由是自己成績不突出,學習時間不夠,家長要求自己把時間多放在學習上,把成績搞上去。持這種想法的學生最多。

三、有效的解決方案

9樓:蘇陌離

剛一點 也是這個情況老師讓我當班長。本人女。上來直接說:

老師好,我怕勝任不了這個職務,不能在學習和管理之間走好平衡的鋼絲。還是想主抓學習,也謝謝您看中我的能力,我推薦***我認為他比我更合適,辛苦您。

真的 一定要拒絕 不然耽誤學習後悔一輩子!

10樓:

如果自己跟老師溝通不了就讓家長去溝通,告訴家長自己的情況就好了啊

11樓:偷星九月天射手

可以向老師說明原因,比如怕影響學習之類的,當然當下去更好,因為這是鍛鍊自己的乙個途徑

12樓:

和老師說出不想當的原因,老師會同意的。畢竟她不能強制你。

13樓:陌鋒

跟家長反映說當班幹部影響到你學習了,讓家長去和老師溝通。

14樓:i樹上有云

你就每天不檢查,不管這事,就當你不是衛生委員。然後老師覺得你沒有工作意識,就把你撤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班幹部的確影響了你的學習,這樣就真沒有必要再當了。你能以學習為重,這很好。不要怕老師批評你,你只能接著跟老師反應,告訴老師你處理不好學習和工作的事情,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位置,想好好學習,讓更有能力的去擔當。

同時,可以拿父母做擋箭牌,說父母現在發現自己成績下滑,極力反對我再當班幹部,我現在壓力很大,學習上也覺得沒有精力,很擔心自己以後的成績,請老師體諒。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老師不會太過分的。

16樓:新手初學

表現越差越好,讓老師把你幹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跟老師說,不想當就不當,有什麼好為難的,成績好一樣的

18樓:

首先要想清楚為什麼不想當的原因然後再說

19樓:溢聲軍專屬溢

跟老師反映,相信他(她)會理解你的!

20樓:四小公尺兔

退了麼,跟著自己的心走

21樓:為你而等待一生

跟班主任說你不想當班幹部了。

22樓:小飛

你該堅持下去,這是老師對你的肯定。

23樓:1079545927啊

告狀說另乙個衛生委員不負責任好了,不過最好不要放棄,也許中考時會有好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辭職,很很簡單吧!

25樓:21蘇小金子

不想當就給老師說呀,要委婉一點

26樓:沒有名字可用的我

向老師說明你不想當幹部的原因

2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和老師說下不就好了,要麼就不做,要做就要負責。

28樓:雨櫻

那就找個理由跟老師說

不想當班幹部怎麼適當的辭掉

29樓:

如何正確地辭職是職場人常常遇到的問題。題主糾結的核心是,想辭職又怕領導拒絕,因此想找乙個讓領導無法拒絕的理由。其實,您大可不必這麼擔心,建議您對這個問題要這麼看:

一、不要高估自己的重要性。

許多職場人常常有這樣的體會:這段時間別休假了,某某工作太重要,別人接不了;這個差還是我去吧,別人搞不定;還是我去陪領導吧,某某別搞砸了。實際上,你沒有想象當中那麼重要!

能當**的人多著呢!你覺得你是頂樑柱,在領導眼裡就是個螺絲釘,只不過有的螺絲釘起到的作用比較大而已。

二、辭職的理由不需要刻意去找,領導都是過來人。

一般辭職的理由無外乎四個方面:家庭原因、經濟收入、職場環境、發展前景(或個人理想)。領導如果挽留你,說明你在公司的作用比較大,領導比較認可。

如果你非要找乙個讓領導難以拒絕的理由,家庭原因最容易獲得理解,也是領導難以解決的問題,特別是關於孩子和父母的原因,領導一般難以拒絕。比如,父母年邁多病,需要照顧;兒子上學壓力大,通勤和輔導功課都需要你更多精力投入等等。

三、做好辭職工作交接,排除定時炸彈。

看得出來,題主是個重情義、有責任心的人,正是如此,我想特別提醒您,要切實分清離職前、離職後的責任,確保「淨身出戶」,以免後患。信任要落在紙面,制定乙個工作交接表,一項一項交接並請接手人簽字。特別是事關財務和商業機密事項,更應該加倍小心。

如果你到了新的工作崗位,還不斷地收到前面這份工作帶來的困擾,那對你的新工作也有不利影響。

30樓:生活幫答主

的確能作為班幹部是老師和同學們對你的信任。如果主動不想做班幹部的確不好交代。你可以說自己學習有點吃力,最近力不從心,學習有下降的趨勢,這樣的理由來辭掉班幹部。

這樣應該會得到老師的體諒。也不至於對你產生成見。

但是作為個人觀點,建議如果對你的學習和生活影響不大的情況下,就不要辭掉班幹部。繼續為班級和同學服務。也是一種能力的鍛鍊。

31樓:揮灑籃球的青春

其實我覺得當選班幹部是老師對你的一種認可。並不會對你的學業造成多大的負擔,而且可能會有額外的紅利。如果實在不想當幹部負起這份責任,那麼你可以和老師說,我想更加自由一點發揮自己,覺得自己還沒有那乙份擔待。

一般如果不是特別重要,特別器重的話,老師都會允許的。最後我建議你還是可以認真的考慮一下能當選這個的話對以後真的是有好處的,不管是磨練還是學習。

32樓:一夢入神機一

但是如果你想要辭掉,那最好找老師談話。【如果是壓力大的情況】 這種情況,你可以把自己內心的壓力告訴老師,然後說可以投票選擇另外一位班幹部。你可以說:

「老師,我覺得我不適合再擔任班幹部這一職位。我覺得學業的壓力有點兒大,我希望辭掉這個職位。我認為可以讓班上那些有興趣當班幹部的人試試,讓他們鍛鍊鍛鍊能力。」

33樓:雪花散在天之涯

可以和老師談一談 說你覺得伱無法在勝任這一職位壓力很大 相信老師會理解你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班幹部可以鍛鍊自己的辦事能力。

但是如果你想要辭掉,那最好找老師談話。

【如果是壓力大的情況】

這種情況,你可以把自己內心的壓力告訴老師,然後說可以投票選擇另外一位班幹部。

你可以說:「老師,我覺得我不適合再擔任班幹部這一職位。我覺得學業的壓力有點兒大,我希望辭掉這個職位。我認為可以讓班上那些有興趣當班幹部的人試試,讓他們鍛鍊鍛鍊能力。」

35樓:巫馬楚

為什麼不想當呀?當班幹部可以鍛鍊自己啊,

我不想當班幹部,有什麼理由推脫

36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可以說家裡人不同意,怕影響學習。自己能力不夠,不想分心。還可以給推薦個更合適的人選,如果你能說服其他人那就非常完美了。

如果你想要辭掉,那最好找老師談話。【如果是壓力大的情況】這種情況,你可以把自己內心的壓力告訴老師,然後說可以投票選擇另外一位班幹部。

班幹部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孩子的可塑性很強,潛力也是無窮的,只要給孩子足夠的機會和耐心,孩子必定會給大人乙個滿意的結果。老師讓孩子當班幹部,就給了孩子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孩子「你能行」。

壞處:當班幹部會耽誤個人閒暇時間,學習時間會少很多。可能會影響學校成績。

班幹部既要參與班級事務的管理,還要參與學校的某些活動。班幹部因工作需要,出頭露面的機會相對較多,或因組織演講比賽率先登台,或因參加會議內情早知,或因報送表冊受人賞識。要不要當班幹部還是要看大家自己的想法。

37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能力差,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當班幹部幹管理不合適……這個理由足夠了。

想當班幹部的一群一群的……只要你稍加推脫,自會有人接盤。

所以,拒絕這個真的很簡單。

38樓:東山不再小

為什麼啊,當班幹部的好處挺多的,鍛鍊了你的領導能力,開闊社交,激勵學習等等,實在不想當就直接喝老師私下去談,相信你只有有正當的理由,老師們會理解你的

39樓:華菲父女

社交能力差,不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當班幹部幹管理不合適

40樓:天枰雪獅

在班裡找個好幫手,配合一下就可以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誰更優秀,找他吧。

高中當班幹部的好處和壞處,高中當班幹部的好處和壞處

看那個職位吧!一般人緣好的呢!那就是當班長最好。什麼獎都有份。要是當紀律委員,什麼都不好。還招人煩。不過都是浪費時間。班幹部當班幹部的抄好處 1 培養自襲 信心 責任心bai 2 提高du組織管理能力 3 鍛zhi 煉溝通技巧,有dao助於增強人際交往 協調關係等綜合素質4 有利於為今後步入社會打下...

我選我當班幹部作文怎麼寫,我選我當班長的作文怎麼寫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希望能繼續成為咱們班的班長,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在老師的指導下,和同學們一起,讓我們四 5 班能成為優秀的班級。我有信心,我一定能當個好班長。班長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梁,是老師的得力助手。要成為乙個優秀的班長,首先需要從自我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學習好,...

求當班幹部弊大於利的一辯陳詞

尊敬的主席,對方辯友,老師 同學們 當我們聽了對方的三位同學發言之後,只要你仔細思考,就會發現他們根本就是自相矛盾的。對方辯友一方面告訴我們,要成績好能力強才能當上班幹部,而另一方面又告訴我們,當了班幹部就會成績好能力強。那麼,我現在能力不強,要等能力強了才能當班幹部,可是現在的班幹部變得越來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