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班幹部,怎樣做好乙個班幹部

2022-04-09 00:50:33 字數 5548 閱讀 2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嘍,要做好乙個班幹部,就要先知道作為班幹部的職責啊!只有明白了這些,並按那樣去做,才能取得威信!而且,作為乙個班幹部,要對班上的同學好一些,這樣你的人際關係才會好啊!

不然會讓同學們以為你仗勢欺人的。就算遇到了一些實在難纏的同學,你應以友好的態度去和他溝通(因為這些人肯定是不服從你)溝通完後,應該會有些效果的,實在不行,就請老師來幫了。但我還是比較贊同前者,因為這樣才不會讓別人對你有偏見。

這些是我個人的經驗,努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2. 盡職盡責。按時參加班幹部會議,並且積極落實會議內容。

3. 按章辦事。嚴以律己。公私分明。不包庇他人。徇私舞弊。

4. 班委會成員小組長課代表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援和幫助,把班級工作搞好。

5. 班級管理工作是為全體同學學習服務,不能影響正常學習。

6. 協調好師生間同學間班幹部間的關係。

7. 關心大家學習,及時積極和課代表及同學商討學習的感受方法和意見,並及時找老師商討。

8. 各課代表及小組長要及時記錄監督作業完成情況,嚴重者報告老師處理。

9. 團結同學。對不服從班幹部管理的同學做好思想轉化工作。

10. 積極組織同學幫助每乙個需要幫助的同學。

11. 各課代表布置作業要與學習委員商量,布置出優質作業。

12. 隨時留心、調查班中發生的大小事,同學的思想狀況,及時向班主任匯報,作進一步處理。

13. 各班幹部要互相監督,隨時做好工作記載和匯報準備,對認真積極工作的班幹部每週總結給予加分獎勵。

14. 各班幹部要及時匯報經常違紀的同學和失職的班幹部,以及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的同學和班幹部,保證班級的風氣。

3樓:五隻

我認為能幫助到老師

在同學面前要有威信

不過有些是睜隻眼,閉隻眼就過了

要多幫班級做事,出力

4樓:諶寶潮暮

想做好乙個嚴格的班幹部,必須以身做則,先嚴格要求自己,對自己不可抱有一絲一毫的私心,面對自己所犯下的某些不該犯的錯誤,要認真對待。做到嚴格要求自己之後就要開始下決心,還必須有耐心和毅力,當有同學故意與你作對,要沉得住氣,想想自己是否**做得不好,會使同學與自己作對,若是故意搗亂,就要明確指出並給予批評。不可以包庇任何壞人壞事,讓他們逍遙法外...

如何做好一名班幹部

5樓:

一、班幹部一點要意識到自己的重要地位

乙個優秀的班級不是班主任管下來的,而是靠全體同學努力創造出來的,乙個班級的班風好壞與我們自己是密切相關的。所以,我們不能被動地靠班主任來管理,而要主動地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級的每一項工作。

作為一名班幹部,是班級的骨幹,也是班級的核心,也是同學們的榜樣,可以說,班幹部的所做所為直接決定了乙個班級的發展方向。所以,我們一定要充分認識到自己肩負責任的重要性,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做一名稱職的班幹部。

二、班幹部要設法走出兩個誤區

有的班幹部總是認為,管理班級時,自己出了力氣,花費了精力,吃了虧,特別是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有許多班幹部就會撂挑子,這就是因為他們陷入了誤區。

首先,我們管理班級不僅有利於班級,而且也有利於我們自己,因為我們生活在這樣乙個班級裡面,班級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在這三年裡面,主要是在學校裡度過,而在學校裡面最多的時間還是在班級裡面,班級管理好了,對我們大家都有利,在這樣的班級裡面不僅我們的學習會得到大幅度地提高,而且我們會感到心情舒暢,會感到生活是那樣美好,是那麼愉快。如果班級出現混亂,我們都會受到影響,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學習,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健康成長,使我們的心理受到壓抑,使我們感到特別難受。所以,不管是為了班級,還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都要盡自己最大努力管理好我們的班級。

其次,許多當班幹部的同學,他們的出發點不是為了管理好我們的班級,而是為了耍威風,這樣的班幹部也是不可能管理好班級的。因為這些同學在處理班級問題的時候不會從班級的利益出發,而只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久而久之,出現諸如軍閥割據的局面,就會使班級出現小集團,從而導致人心渙散,使班級缺乏凝聚力,這對於班級和個人都是極為不利的。

三、當班幹部的技巧

要想當好乙個班幹部,一定要設法做到以下幾點:

1、要以身作則,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如果我們自己連自己都管不好,又怎麼去管別人,別人又怎麼能信服,所以,我們在要求別人要做到的事情,自己一定要設法首先做到,這樣才能具有說服力。

2、當班幹部一定要以大局為重,凡事都要從班級的角度出發。有時為了班級自己還要承受許多屈辱,甚至犧牲自己,來維護自己的班級。比如,當別的同學誤解你的時候,甚至公然向你挑釁的時候,這時,我們哪怕時再有理,也要讓著他們,這時其它同學久有可能會笑話你,但你為了乙個班級,你必須忍辱負重,而不能憑一時的感情和衝動行事。

這也正是班幹部的覺悟高於一般同學的地方,所以愈是在關鍵的時刻愈是能考驗乙個班幹部是否稱職。

3、要處處設法維護班級的形象,不能做有損班級形象的事情。我們應為我們的班級感到驕傲,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班級,我們不愛護,誰來愛護。俗話說,「錯誤說了一千遍也就成了真理」,何況我們所說的一切本身就是真理。

所以我們不管走到**,我們都要設法維護班級的形象,而不能一提到我們的班級就牢騷滿腹,怨氣沖天。如果老是對自己的班級不滿,發牢騷,不但對班級不利,對自己也是極為不利的,除了自己徒增煩惱以外,毫無益處。反過來說,如果我們珍惜我們班級的榮譽,愛護我們班級的形象,我們就會增加一種使命感,就會想方設法地為班級著想,不僅會逐漸規範自己的行為,而且會不時地為班級建設獻計獻策,使我們的班級建設地更加美好。

這樣以來,你就會發現,你越來越熱愛你的班級,這無論是對於班級還是個人都是極為有利的。

4、既然我們設法維護班級的形象,我們就要將一些對班級不利的事情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比如,班級裡面有兩位同學發生了爭執,我們不能看熱鬧,起鬨。看熱鬧和起鬨,其實就是為違反班級紀律的同學助威,使他們更加囂張,對於這種現象我們要主動制止,以免繼續擴大影響,並設法做好當事人的思想工作。

對於這種有損於班級形象的事情,我們不能到處宣揚,到處亂說。有些同學對班級發生的一些事情,極為敏感,他們會添油加醋地到處亂說,這不但不能解決問題,而且對於乙個班級來說也是極為不利的,本身班級裡面兩位同學發生爭執,並沒有打架,是一件小事,但如果老是宣揚,別人就會說,怎麼這個班級這樣亂,老是出事。所以對這樣的事情我們要採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則來維護班級的形象。

我們要從解決問題的角度出發,而不能湊熱鬧。

5、對於班級發生的事情要及時向班主任匯報。班主任不可能一天都在班級裡面,而我們班幹部是全天都在班級裡面的,對於班級的事情瞭如指掌,如果我們不向班主任匯報,班主任怎麼能了解班級的情況,又怎麼能作出正確的判斷和對策,所以,我們一定要細心,把班級裡面的事情及時向班主任匯報。

6、班幹部要做乙個有心人,要善於管理班級,勇於管理班級。乙個班級好,好在**,這不是靠嘴說出來的,也不是我們標榜出來的,而是通過我們一件件事情做出來的,甚至是一些小事情體現出來的。比如我們曾到乙個兄弟學校(五中)參觀時

6樓:快樂的旅途日

學習和管理兼顧,就是一名好的班幹部

怎麼做好乙個合格的班幹部?

7樓:

認真,負責,又不能太死板嚴肅,有些事要懂得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尤其不能向老師打小報告,這樣會遭到同學的愁視就會讓大家討厭你樂,還要多為同學們謀福利,這樣大家才會喜歡你,覺得你是個好幹部啊!!

8樓:佘琇逯儂

要想做一位合格的班幹部最主要的要先做好自己,管好自己,才能給同學們做乙個好榜樣,如果你自己都沒把自己做好管好,又有什麼立場去管同學們呢?還有就是要控制好自己不要驕傲,不要認為自己是班幹部就不得了,不要亂用權力,在處理事情上要有耐心做事謹慎細心,和班上同學搞好關係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

9樓:麒麒

上傳下達,無私心,規範自身行為,維護同學們的利益。

如何做好一名班幹部

10樓:歲月留情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承擔責任,對你們班所有同學負責。

然後是分享榮譽,功勞也許你最大,但是不是你乙個人的。

再呢,要集思廣益,記住你們是乙個班,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當你覺得無路可走時,你的同學會有非常好的辦法。

最後,談一談威信,威信不是你想建立就可以建立的,只有你為全班同學做了很多事情,大家感覺到你的努力後,你才會有威信,強求別人認同或服從只會有反效果。

也提醒你,無論你做得多麼好,眾口難調,總會有人對你有看法,沒關係,記住以集體為重,少數服從多數是最好的原則。

我做了很久的學生幹部,也許能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_^

11樓:俟可楚煙

第一不要怕得罪人.秉公辦事.

第二不中飽私囊.

第三做風要大膽.

第四要有一定我調解組織能力

12樓:旁可居興

做好自己的工作啊,以集體利益為主,為班級做好事啊,為學校做好事啊,為社會做貢獻啊!

13樓:合笛南門娜娜

管理好學生

是最重要的!

其次要給班級做帶頭作用!

讓同學們都以你為榮,依你為榜樣,我沒當過班長,但也知道些,就這吧!

14樓:a型血牧羊座

我也來分享一點我的經驗,就是還要注意處理和同學之間的關係,否則就會費力不討好,記住說話要言出必行,讓同學們充分信任,有難度或者是老師安排的事情要自己爭先做,這樣同學們也會去跟著做,要不然有些事情根本沒有人會積極主動的去做

如何做好乙個班幹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岳獨尊這位朋友說得很好啊.支援支援,頂頂頂.

不過我也有些要說:

威信不是威風,在同學中,更多的是關係溶恰.讓大家都認為你是朋友,而不是第乙個想到的你是'幹部'.班幹部能體現你是幹部的地方在於做事,不是對同學指手劃腳,而是你做事,同學們得到好處.

這樣的班幹部大家更樂意接受和擁護.好處人人都想得,好處不在於大小,只要有就能讓人心情舒暢.開始的時候做幾件讓大家得到好處的事,這樣對大家接受你是班幹部這一職位來說非常重要.

必竟大家都是同學,如果開始的時候就有牴觸情緒或沒感覺,那以後也好不到哪去.如果讓他們做事,工作會越來越不好做.如果大家得到過好處,就算以後吃了虧,也不會生出不好的情緒.

關於打報告的事,一般同學都反感班幹部給老師打報告,就算沒有報告到他,也會有牴觸情緒.不過不報也不行.那就在報告的時候注意報告些什麼.

報告了壞事當然也要有好事,好事多報些,壞事也不要全報,壞事多過好事,表明在你的領導下麻煩事還真不少,次數到一定程度就會懷疑你的能力.要是老師在全班表揚了某個人或一些人,他或他們一定會知道是你告訴老師的,到時肯定死命擁護你,哪怕是一件綠豆小事,只要是好的表現,都可以跟老師說,就像聊天一樣,還是很容易說出口的.同樣,你給了糖吃,再給棒,對方就不那麼容易感覺到痛.

工作就更好做.

班幹部面對的不僅僅只有同學,還有班上的老師,學校的老師領導,所以要做到對同學和藹可親,對老師尊重愛戴.要八面玲瓏才好.不過也不要太著痕跡.

做好班幹部是一項很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真的做好了,對你以後工作生活將產生非常大的作用.影響你的一生並不是句空話.

學生時代就有一定的領導組織才能的,在走進社會也會很自然的把這些才能帶到工作當中,到時受領導肯定,受同事愛戴,公升職漲工資指日可待.前途大大的有.

怎樣做好乙個班幹部中的團支書,如何才能當好團支書?

有責任心,能及時和老師進行溝通,通過老師了解班級現有情況,然後根據班級中的不足之處,能夠制定一些合理的方案,供老師來選擇。還有讓老師通過你來了解班級的情況,給老師提供班級第一手資訊,這樣一來可以提高自己在老師心中的地位,二來還能夠在同學之間樹立起威信,才能做名副其實的團支書。團支書的主要任務搞好班級...

怎樣做好父親,怎樣做好乙個父親?

進入新世紀,人類社會面臨著全新的環境 全新的問題。做父親也一樣。我們有幸做了父親的這些人,應當與時俱進,快速地改變自己,與孩子一起成長。每乙個做了父親和準備做父親的人,要增強父性教育意識,提高父性教育能力。首先,要明確乙個基本方向。包括 1 我確實為孩子的成長盡了最大努力了嗎?2 我為孩子的成長制定...

怎樣做好專業模特,怎樣做好乙個專業模特

自身形象要好。努力,注意自己的氣質 首先要培養自己的氣質 之後自己慢慢練習就可以了 不要出現什麼什麼門就好 怎樣成為乙個模特 關於日本模特的q a,如何成為日本模特?怎樣考模特專業?高考的時候,可以選擇模特專業 1.遵照國家和各省市關於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有關檔案執行。2.身體健康。除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