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在六年級提高語文的成績?

2023-05-24 20:00:03 字數 3030 閱讀 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重基礎知識的積累,例如基本的字詞,常用的修辭等。

2多讀一些課外書,增加積累。

3堅持寫日記,訓練表達能力。

4交一些語文學的好的朋友,在切磋中進步。

還有。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乙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你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差的話,沒什麼辦法;中等,多複習;優秀,上課認真聽就ok。

3樓:可以約分

我很高興能您的問題。寫作文,最重要的是大量閱讀,摘抄。任何時候都是。

如何快速提高六年級語文成績

4樓:蹦迪小王子啊

第。

一、語文作為各課的母科,語文成績提高,就會增加學生的思維能力,增強對各問題的評估與判斷。

第。二、要想提高語文的成績,就要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閱讀對學生來說是重要的語文成績的基礎,在學生閱讀時,要讓學生理解閱讀文章的內容,要讓學生理解作者是在什麼環境中寫出來的,讓學生理解作者的心態,這樣學生才能讀出情感,讀出精彩,讀出秉燭夜遊的味道,這樣的閱讀,能讓學生對閱讀產生興趣愛好。

第。三、培養孩子的閱讀愛好,這就要根據學生的家庭條件不同,來選擇學生的閱讀條件。家長多培孩子到圖書館,多看一些優秀的作文文選,也可以帶學生旅遊,多看看外邊的世界,增強孩子的思想情緒!

語文教學的目的有三個:

以典範的古今書面語言作品為教學媒介。以典範的古今書面語言作品為教學媒介,是教育科學、心理科學的規律給語文學科的原則要求。典型化選材,時代使然,政治傾向使然。

不如此,則無法落實教育的正規性、傾向性、先進性和高效率。

以啟迪並發展學生智力為根本目的。啟迪發展智力,是語文學科的根本目的。心理學的研究早已證明,並且哲學、邏輯學、美學、文化學也都承認:「詞語」是人腦進行思維活動的物質前提。

以同化現代化的書面語言交際規範和同化現代化的中華民族共同人文心理為任務。語文教育,從「人口手上中下」到「知本家」,向人腦輸入並固化「詞語」,輸入「捕獲和創造詞語的概念、程式和模式」,為啟迪發展教育物件的智力作出了最早、最大、最關鍵、最可能多的貢獻。

5樓:不懂先生

1、堅持背誦。

語文中的古詩詞、文言文的學習是重點也是難點。這類知識的學習,源於課堂,所以基本的是要專心聽課。而重要的一條就是要積累,積累的好辦法就是背誦。

背誦詩詞(包括一些課外延伸的)以及詩詞賞析的一些特定句式和特定用詞;把文言文的若干重要篇章熟記在心,文言的實虛詞、句式等知識也就已經包含在其中了。

2、堅持閱讀。

有哪些點是你沒想到的?又有哪些點是回答得不夠準確的?不要看了答案之後只是「哦,原來是這樣」就過了,一定要學會分析你為什麼沒答上來,比如審錯題意、閱讀抓取關鍵資訊能力差等方面。

二是堅持課內外閱讀,語文水平較好的學生,大多得益於課外閱讀。要提高自身的閱讀技巧和能力,只依靠課內的閱讀是不夠的,還需要通過有計畫的、大量的閱讀,以及進行多種閱讀方式的訓練。課外閱讀的內容是比較寬泛的,基本的你可以根據課內閱讀進行延伸,因為文章,包括閱讀理解都會有**說明。

人選書不好選,但書選書就容易多了,你讀的書越多,你就越知道怎麼選。

對於學生來講,平時課業也較多,想要大量的課外閱讀相對也是有難度的。所以對於課外閱讀,建議學生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閱讀效率和能力,比如我練習過的「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

3、堅持練筆。

練筆主要是為了語文中的寫作。練筆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一是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二是及時記下自己的生活中或閱讀中的一些理解和感受;三是根據考卷中的一些作文題,進行特定的訓練。

對於寫作的素材積累主要包括三方面:①背誦中積累。教材中優美語句、篇章、精彩片斷,都是很好的素材。

現實生活中吸收積累,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學習、休息、文娛體育活動,還是走街串巷,或是旅遊觀賞、社會實踐、社群活動中,都要做乙個有心人,時時處處多看、多聽、多想、多吸收。③閱讀中積累,這又回到了我前面說的「堅持課內外閱讀」,閱讀的過程中,要多注意收集摘錄,平時一有時間就可以拿來翻翻,久而久之這些故事或名言精句等就會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活躍在你的腦海和文章中。

6樓:白淺

我學習不是很好,怎麼才能提高成績?不讓父母失望。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成績啊,你想一下子公升上去是不可能的,語文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今天進步一點,明天進步一點,你自己是感覺不出來的,但是你堅持一學期,一年什麼的,分數也就上去了。

然後基礎你想提高的話,就多讀,多背,多寫,多練,就是語文學習的最重要的竅門。

閱讀你多練練也就上去了。

作文。多讀點名篇借鑑借鑑吧。

六年級語文成績怎麼提高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綜合分析,字詞是學好語文的基礎,要學好基礎,熟練的掌握詞句,2、難點,修改病句,詞語搭配。

3、解決方法,成語的背誦,詞語的背誦;古詩的背誦;課文內容要求背誦的部分。

4、注重提高小學生的語文修養,多學習一些古詩文。

如何快速提高六年級語文成績,怎樣提高小學六年級孩子的語文成績

第一 語文作為各課的母科,語文成績提高,就會增加學生的思維能力,增強對各問題的評估與判斷。第二 要想提高語文的成績,就要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閱讀對學生來說是重要的語文成績的基礎,在學生閱讀時,要讓學生理解閱讀文章的內容,要讓學生理解作者是在什麼環境中寫出來的,讓學生理解作者的心態,這樣學生才能讀出情...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提高成績?

他的成績其實很不錯了,在這個層次,基礎知識沒有多大問題,主要是看他做難題的能力,只有這個才會拉分,而短期內靠自己提高解題能力不現實,最好給他報一個小升初的數學衝刺班,多練習難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弟弟多做數學題和數學卷子 小學六年級怎樣快速提高成績?很多的學生都不太喜歡寫作,在三年級以上的試卷中最後...

六年級下學期怎麼提高英語成績,如何提高六年級英語成績?

從現在開始多做一些各個學校招生的卷子,熟悉題型。對於課外閱讀和完形填空,我認為你需要多做題,每堅持做個三篇左右。1.生詞太多幾乎看不懂是很正常的,但是你必須克服它,最好做一個小生詞本,把不認識的詞記在上面,在查閱字典,找出它的意思,讀音,詞性及用法。如 我不認識provide這個單詞,那麼,我將它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