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中國城市發展的突出亮點是什麼?

2023-05-24 19:15:04 字數 1433 閱讀 8729

1樓:十一維觀影

交通便捷。我個人覺得交通便捷是最突出的亮點。曾經我們公路基礎設施發展落後,現在我們的公路覆蓋全國所有城市,已經完全通到鄉村。

現在,城市與城市之間,被條條大道連線,說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口號。

因此,我個人覺得交通便捷才是城市發展的最突出亮點。這一點我相信你也會同意的。

2樓:莫殤

中國城市發展的突出亮點是超大規模的城市群,因為我們國家隨著城市化的發展,現在已經出現了幾個人口千萬級的城市群,這些城市群裡面擁有比較完善的配套措施,而且整個城市的活力也非常的大,可以持續發展。

3樓:唐豆豆

發展巨快,我是鄭州的,感覺就是像北上廣深這四個城市人滿為患了,這幾年大量湧入二線城市,如天津、重慶、鄭州、武漢等,感覺現在人是5年前的好幾倍,以前開車出去107順的很,200公尺內倆三量車,現在乙個紅綠燈等半個小時,出門乍眼一看全是外地的,人一多需求量也就大了,也就帶動了地區的經濟發展。

4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中國城市發展裡面最令人驚訝的,最突出的亮點就是它的快速了,我們中國用短短的幾十年,就從以前那樣比較落後的面貌重新站了起來,我們從新屹立在了東方世界之間,我們的城市發展也越來越快,越來越好。

5樓:我是乙隻驕傲的長頸鹿

我覺得中國城市發展的突出亮點是發展與環境保護一起進行。我們的國家有些遠大的目光,沒有學習其他國家先發現在治理的政策。我們的國家走著一條發展與治理同步發展。

這使我們的城市環境不那麼嚴重。

6樓:wxj微笑天使

那肯定是在經濟方面了,現在中國城市的經濟發展是突飛猛進的,從1棟棟建起來的大樓就可以看得出來,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不容忽視的,已經是乙個飛躍的進步。另外從居民的穿衣裳也可以看得出來,現在很多普通的老百姓也能穿得起很多大品牌的衣服了。說明這是乙個非常大的條件進步。

7樓:茄子

我覺得中國城市發展的最大亮點就是迅速。尤其是近幾年的發展,我現在在保定,我見證了保定這幾年的發展,城市公交的發展,共享單車的發展,城市文明建設的發展都不可謂不迅速,現在共享單車到處都有,所有人都在提文明發展,我為這種發展速度感到驕傲。

8樓:思維能力派

我感覺中國城市發展的突出亮點就是比較繁華吧,因為你可以看出現在中國的城市建築的話,基本都是,比起外國人來說是格局是變化的非常大的,不管從氣質還是從它的建築外觀上。在外國上都是可以說非常美的。

9樓:小小西瓜啊

我覺得應該是科技軟實力的增強吧,城市科技發達了,會帶動整個城市的整體構造改變,那麼成為現代化建設的城市符合人類的生活觀和認知觀,那麼會有更多的人選擇這樣的城市,必將帶動城市的飛速發展,科技亮點就是這個城市的名片,比如上海,深圳等。

10樓:夏天冬眠的貓

最大的亮點就是房價特別高。

各國間諜潛伏最多的中國城市,是哪

北京。不成文的外交潛規則,駐外使領館武官都負有情報刺探使命,也就是俗話中的間諜。各國首都都有一大批使館,那裡也是情報活動最密集的地方,中國也不會例外 二戰中國潛伏日軍的最高間諜 中西功 滿鐵 當時日本政界智囊,被稱為三大情報機關之一 重要的智囊和專家。1940年以他為主提交了乙份 中國抗戰力量分析 ...

中國城市的別稱,如南京是金陵,蘇州是姑蘇,不要類似羊城春城日

大樑 開封 郢都 荊州 鄭城 新鄭 長安 西安 宛城 南陽 番禺 廣州 廣陵 揚州 鄴城 臨漳 安陽 赤壁 武漢 涼州 武威 襄國 邢台 壽春 廣陵 揚州 姑蘇 蘇州 汴州 開封 平城 大同 臨安 杭州 奉天 瀋陽 南京 石頭城,建康,越城 西安 鎬京,京兆,長安 洛陽 王城,洛京,神都,西毫,洛邑...

有誰知道中國城市地理學的發展歷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嗎?急需

燕雨兄啊 有答案了 別忘了哥們了。你是 的人 是不是河南的?汗,這麼做可不是好孩子啊!有答案順帶給我乙份哈 如何評價中國城市地理學的發展 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為承載發展要素的主要空間形式,未來將增強中心城回市和城市群等經濟發展答優勢區域的經濟和人口承載能力。城市群是新型城鎮化主體形態,是支撐全國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