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怎麼辦如何緩解,肩膀疼痛如何緩解?

2022-01-20 01:00:23 字數 6171 閱讀 7886

1樓:

肩膀疼痛,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緩解:

第一、如果為肩關節外傷引起的疼痛,應對肩關節進行短期制動,持續冷敷,並口服消腫止痛藥,如草烏甲素片、虎力散膠囊、邁之靈等,可以緩解疼痛,減輕症狀;

第二、如果為肩關節慢性病變引起的疼痛,如肩峰撞擊症候群、肩袖損傷、肩峰下滑囊炎症,一般需要考慮採取超短波**、微波**,並輔助非甾體抗炎藥物,如塞來昔布等**。

如果能夠緩解,病人會在短期之內症狀減輕,如果效果不佳,則需要考慮肩關節鏡微創手術**,去除病變部位,可以徹底解除肩膀疼痛症狀。術後需要配合肩關節周圍肌肉力量和強度的訓練,增強肩關節的穩定性,可以加速疼痛症狀的緩解。

2樓:三阿花

患者肩膀痛,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緩解:

第一、口服藥物**: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比如美洛昔康、塞來昔布,也可以口服通經活絡、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

第二、物理**:包括微波理療以及遠紅外線理療,對於緩解肩膀痛有很好的作用。

第三、外用藥物的**:可以外用膏藥進行貼敷,對於肩膀的疼痛也有一定緩解作用。

第四、積極進行肩關節功能練習:不能因為疼痛而使肩膀制動,這樣會使肩膀發生僵硬,而使肩膀活動功能受限。

第五、對因**:積極的查明原發病,根據原發病的**來進行**。

3樓:晴天便好

肩膀痛,你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骨頭有問題,還是什麼問題,要去骨科看醫生檢查一下,照乙個ct拍個照**一下吧,如果說肩膀痛的時候可以貼一些膏藥,能不能夠去痛,也可以平時做一些鍛鍊。

4樓:穰映

首先應該上醫院確診一下,如果要是,勞累引起的肩膀疼,可以採取理療,熱敷,按摩這些方法,針灸都可以緩解

5樓:學習者

肩膀痛如何緩解,你可以用拔罐的方式來緩解肩膀痛,當然拔罐之前你可以先刮痧,刮一刮之後然後再拔罐,這樣就很容易緩解。

6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肩周炎的症狀可分為三個方面。第一,肩痛。多為脹痛,發生緩慢,逐漸加重,可為刀傷樣疼痛。

疲勞和涼後疼痛會加重一般來說,症狀是白天輕微,晚上劇烈疼痛。第二,表現為肩關節活動受限。隨著病情的進展,患者很難梳頭、洗臉、穿衣。

有時會影響肘關節功能。第三,表現怕冷。肩關節特別怕冷風吹。

患者應根據病情進行症狀**。

7樓:仝永昌

肩膀疼痛怎麼辦如何緩解?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可以多活動活動,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貼一些膏藥來減輕疼痛

8樓:昌駿韋

肩膀痛我們可以通過運動,經常運動,可以讓我們肩膀得到乙個活動,讓我們的四肢血脈得了乙個有效的緩解,也可以貼上一些止痛的膏藥都挺不錯的。

9樓:濯沛

肩膀痛如果是五十肩其實也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過個一年半載的也就自然消失了,但是肩膀疼注意保暖適當的運動對肩膀疼還是有好處的。

10樓:更更明月

肩膀痛除了看醫生開處方,還可以用熱水敷敷可以緩解一下。

11樓:久卿妃

肩膀痛的話,可以嘗試甩胳膊和用手吊到單槓上每次一分鐘的堅持,可以適當緩解

12樓:拾秒致

肩膀痛,可以到中醫理療店去按摩或者是針灸或者是理療都能得到緩解

肩膀疼痛如何緩解?

13樓:陳茂蒙談健康

經常玩手機、電腦,容易導致肩膀僵硬疼痛,晚上睡覺胳膊經常露在外面,也容易引發肩膀疼痛,今天,中醫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快速緩解肩膀不適。肩痛 肩周炎 頸椎病 老人 中年

1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緩解肩膀痠痛的方法:輕輕搖晃肩膀、保持溫熱、有僵硬的感覺立刻深呼吸、伸展操、改善「姿態」、選擇一張好椅子。

1、輕輕搖晃肩膀。用大拇指以外的四個指頭按住肩膀,像是在杆麵團般,以1秒3次往返的節奏搖晃,最少持續30秒。

2、保持溫熱可以快速消除僵硬。溫熱肩膀可以利用熱毛巾敷在肩膀上,或是用吹風機的溫風吹都可以。每次約30分鐘,記得必須自行斟酌溫度,別讓自己燙傷。

3、有僵硬的感覺立刻深呼吸。深呼吸可以活絡自律神經,讓副交感神經興奮,使身體處在放鬆的狀態。只要身體一放鬆,肌肉就會跟著鬆弛下來,背部肌肉也會自然伸展。

4、伸展操非常有效。像擴胸一樣把雙肩往後拉:手肘盡可能向後延伸,兩邊肩膀像是要在背部會合一樣用力伸展。

手臂交叉遠離肩甲骨:兩手在胸前交叉,像是要離開肩甲骨一樣,盡可能伸向遠方。

5、改善「姿態」。電腦顯示器應該在視線正前方,盡量不要偏左或者偏右。而顯示器放置的高度應該保持在與視線相平,或者稍高一些。

6、選擇一張好椅子。椅背最好帶有一定的弧度,在保持坐正的姿勢時,腰背部能夠自然貼合椅背。建議老式的木椅雖然欠缺賣相,卻是最不容易讓你腰背出問題的款式。

15樓:女未啦啦啦

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會導致我們的肩膀受傷,而手一天中的作用可太多了。有時候只要稍微不注意,睡個覺落哥枕都會讓你的難受一整天。我們吃飯要用手,上廁所也要用手。

所以沒有啥事用不到手的。我們做的很多事情都可能會引起肩膀疼痛。甩手啊,爬樹,吊單槓和用肩膀抗一些東西啊。

這些都是很危險的動作。而且在大人的話還有乙個非常常見的肩膀疾病叫做肩周炎。

我這個人雖然是農村的,小時候去洗衣服也是一旦一旦的挑著去河邊洗的,實在是太重的話就會導致肩膀的軟組織會受到一些損傷然後就好了。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受過很嚴重的關於肩膀的傷。但是在初中那年我卻中招了,那是才開學的第一天。

當時我們吃過晚飯就去了體育場散步。

因為想到沒啥事,當時穿著拖鞋就去了。看到那裡得單槓沒人玩我就上去吊了一會。就在玩得正開心時候,腳一打滑我就摔了。

之後我的手就脫臼了最後家裡人來把我接回家去了。所以說肩膀疼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注意。

緩解的方法,一我們先進行止痛。二就是消炎。三就是放草藥固定了。

而且在前幾天一定要制動。當時我沒有聽大人的話就活動了,最後導致我的肩膀都是一邊高一邊低分。所以啊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說的太有道理了。

16樓:日常養生課堂

肩膀  疼痛  動作   肩周炎   頸椎病

17樓:巴山夜雨

注意一下肩膀的圓周活動,有效的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隔一段時間就起來活動一下自己的肩膀,緩解疼痛。

1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肩膀的疼痛可以敲打一下,可以揉一下,可以用這個活絡油塗抹。

20樓:z隨遇而安

可以用針灸和按摩的方式是調理,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根據不同的年齡,像年輕人肩膀疼痛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受涼或者是潮濕的環境,或者是長期的乙個姿勢,導致肩膀疼痛。對於中老年人患者肩膀疼痛的原因,是肩關節的退化,肩關節的周圍韌帶肌腱包括滑膜都出現了退化,在這個時候感受一些像風、寒、溼,外傷就包括拎一些重東西都可以引起肩膀的疼痛。如果出現肩膀疼痛的情況,可以用些花「苗。

父肩 周, 貼」合在肩膀處,肩膀疼痛的部位,能調 裡 變好的,在逃。寶 上去可找到你可以試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肩膀疼痛有很多種原因來的,所以要看是具體怎麼來的,才能知道怎麼緩解

23樓:

可以讓別人幫忙按摩一下,盡量多活動活動

24樓:琦琛

你都要買一些肩膀按摩儀去緩解你的肩膀疼痛。

25樓:靜好

可以讓人幫忙按按,或者貼張狗皮膏藥。

26樓:欣欣向榮

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

肩膀疼怎麼辦 八個方法有效緩解肩膀疼

27樓:掛空擋壞人

1.可以做一下熱敷,可以選擇電暖寶,也可以選擇比較燙瓶或者是熱水袋,或者也可以選擇比較熱的毛巾,總而言之,就是對疼痛的部位進行熱敷,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肩膀疼。

2.可以貼膏藥,適當的選擇適合的膏藥貼在疼痛的部位,可以對肩膀疼進行**,這樣就可以從根本上緩解肩膀疼。

3.也可以薰艾柱,通過薰艾柱可以有效的緩解頸肩疼痛,並且對肩周炎具有比較不錯的**效果,所以薰艾柱可以緩解肩膀或者是頸肩部的疼痛感。

4.如果你的肩膀比較疼,那麼就一定不要提比較重的東西,如果不加以注意可能會使得肩膀更加的疼痛。

5.堅持做伸展運動,適度的做一下伸展運動可以使得任脈獲得拉伸,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肩膀的疼痛,可以讓你的肩部逐步的恢復健康,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伸展運動不可以過度哦,過猶不及的,如果做得比較過的話,可能會使得肩膀疼痛加重。

6.降低自己的枕頭高度,枕頭比較高也是導致頸椎病和肩周炎的乙個重要原因,最好是將你的枕頭換成是決明子的枕頭,這樣有利於頸椎病的恢復。

7.不要讓自己的肩膀和頸椎部位受涼,很多時候受涼會導致頸椎病和肩周炎,所以一定要及時的注意保暖,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肩周炎和頸椎病的發生。

8.做一下按摩,如果你的頸肩疼痛發作了,可以做一下按摩,按摩可以有效的緩解肩膀疼痛。

28樓:匿名使用者

種情況首先需要休息,減少肩部的用力,然後可以作一些區域性的熱敷熱療以及區域性的按摩**,當然最好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那診治一下比較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臂活動受限是肩周炎的狀況,平時多活動配合按摩針灸效果很好,要是很嚴重的話還是建議你去雲南疼痛病醫 院這種正規的醫 院去**,效果很好。

30樓:方多好貼

肩周炎早期是以疼痛為主要表現。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肩周炎應及早的接受調理。

第一,肩痛:

早期時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

肩痛晝輕夜重為肩周炎的一大特點,多數人常訴說後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側側臥,此種情況因血虛而致者更為明顯,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第二,肩關節活動受限:

肩關節向各方向活動均可受限,以外展、上舉、內外旋更為明顯。

隨著病情進展,由於長期廢用引起關節囊及肩周軟組織的粘連,肌力逐漸下降,加上喙肱韌帶固定於縮短的內旋位等因素。

使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和被動活動均受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影響,屈肘時手不能摸到同側肩部,尤其在手臂後伸時不能完成屈肘動作。

第三,怕冷:

肩周炎怕冷,怕寒。不少人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而且多數人在肩關節周圍可觸到明顯的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腱溝。

第四,後肌肉痙攣與萎縮:

三角肌、岡上肌等肩周圍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晚期可發生廢用性肌萎縮,出現肩峰突起,上舉不便,後彎不利等典型症狀,此時疼痛症狀反而減輕。

肩周炎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有助於肩背部鍛鍊的活動。

第五,中醫**,西醫**。

怎樣快速緩解肩膀痠痛

3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緩解肩膀痠痛的方法:輕輕搖晃肩膀、保持溫熱、有僵硬的感覺立刻深呼吸、伸展操、改善「姿態」、選擇一張好椅子。

1、輕輕搖晃肩膀。用大拇指以外的四個指頭按住肩膀,像是在杆麵團般,以1秒3次往返的節奏搖晃,最少持續30秒。

2、保持溫熱可以快速消除僵硬。溫熱肩膀可以利用熱毛巾敷在肩膀上,或是用吹風機的溫風吹都可以。每次約30分鐘,記得必須自行斟酌溫度,別讓自己燙傷。

3、有僵硬的感覺立刻深呼吸。深呼吸可以活絡自律神經,讓副交感神經興奮,使身體處在放鬆的狀態。只要身體一放鬆,肌肉就會跟著鬆弛下來,背部肌肉也會自然伸展。

4、伸展操非常有效。像擴胸一樣把雙肩往後拉:手肘盡可能向後延伸,兩邊肩膀像是要在背部會合一樣用力伸展。

手臂交叉遠離肩甲骨:兩手在胸前交叉,像是要離開肩甲骨一樣,盡可能伸向遠方。

5、改善「姿態」。電腦顯示器應該在視線正前方,盡量不要偏左或者偏右。而顯示器放置的高度應該保持在與視線相平,或者稍高一些。

6、選擇一張好椅子。椅背最好帶有一定的弧度,在保持坐正的姿勢時,腰背部能夠自然貼合椅背。建議老式的木椅雖然欠缺賣相,卻是最不容易讓你腰背出問題的款式。

坐多肩膀痛,哪種方法可以緩解疼痛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 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

肩膀痛是怎麼了?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

是累的嗎,或許是職業病吧,最好看一下醫生的。肩膀疼痛是怎麼回事?肩膀疼痛大部分都是由於風濕引起的 一到夏天就會好些 秋後冬天就嚴重 也有由於內臟問題引起的,但較少,需要看醫生。肩膀疼痛 活動受限,經常會發生在50歲左右的女性,這樣的患者可能得了五十肩,即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的肌肉或者韌帶出現的退行性...

肩膀窄怎麼辦?肩膀太窄怎麼辦

用每天拉力器做5 10組,每組10 20個,可以鍛鍊肩膀的肌肉,使肩膀看上去很壯,貴在堅持,2個月效果就很明顯了,我現在用4根簧做,每天15組,每組20個,組間3分鐘,已經堅持1年了,效果很好的 可千萬不要聽他的,那會把肩膀拉小的!應做俯臥撐,建議白天 晚上各做到痙攣為止!肩膀太窄怎麼辦 人體的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