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歐洲殖民地,為何巴西遍地混血,阿根廷卻以白人為主

2022-11-10 11:15:02 字數 1468 閱讀 1993

1樓:萬鼎星辰張彪

世界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國家,有的歷史悠久,有的很年輕,有的國家自古就有血統,有的成為了殖民地,引進其他國家元素。在南美洲曾是歐洲殖民地的兩個國家的經驗可以說很相似,但目前的發展結果不同。按人口構成,巴西有很多混血兒,但阿根廷的比例很小。

首先,這與兩個國家的原始居民有著多多少少的聯絡。在殖民者到來以前,美洲有許多印第安人,簡稱土著人。巴西成為殖民地後,印第安人大都被殖民者追殺搶掠,但仍有一些人非常幸運地跑到了深山樹林。

在阿根廷,只有極少數原住民,在這個廣闊地區的任何地方,都沒有乙個人,相當於是一塊荒地。被殖民者國家侵略的少數土著人也全部被殺害。

其次,氣候和地理環境也有很大關係。我們先談一下巴西。一年中的中長期天氣比較熱,雨水也比較多,去過那裡的人都知道高原多,河、水流在**都看得見。

利用這個優勢,當地人民都積極開始了種植業。

這一領域需要大量的人民勞動力。歐洲殖民者忍受不了夏日炎炎和非常大的工作量,但原來能承受的住酷熱的黑人比他們更辛苦。所以不少農場主僱傭黑人為他們工作,從其他地方購買奴隸。

黑白兩種人結婚的人也有不少。但是在阿根廷這個國家則不同。有廣闊無邊的草原,所以來到當地的殖民者們為了生存就開始了畜牧業。

畜牧對於西方人來說是他們非常擅長的,在當地的時候經常放牧,所以不需要黑人的幫助。

最後,有很多像德國人這樣的其他國家的人移民到了阿根廷,他們決定剷除黑人,在各地戰鬥的時候,總是讓黑人到前線當炮灰在阿根廷這個國家,白人佔壓倒性的優勢。

2樓:秋風體育

因為巴西能發展種植業,所以歐洲人帶來了很多黑人奴隸,而去阿根廷的基本上都是白人。

3樓:甜妹呼呼呼

阿根廷以白人為主,與當時移民到那裡的殖民者後裔有著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阿根廷人民早期崇拜納粹所獲得的政績,他們甚至開始追捧希特拉的種族主義,這便使德國人將阿根廷當成了逃亡中最受歡迎的定居地,以上的原因便導致了阿根廷以白人為主,而巴西不存在以上情況,便形成了遍地混血。

4樓:湯曼語

這裡和殖民有關,因為當時阿根廷的氣候,不太適合種植業的發展,所以對黑奴的需求遠比不過擁有大規模種植業的巴西,因此歐洲人就大量去阿根廷避難。二戰時期阿根廷與德國關係較好,有為阿根廷帶去大量白人

5樓:教育小許學長

相比於巴西

1.阿根廷沒有黑奴輸入。當地經濟以農業、畜牧業為主,不需要數量巨大的黑人進行勞動,因此阿根廷幾乎沒有黑奴輸入。

2.土著居民幾乎沒有。阿根廷本身屬於荒蕪之地,土著居民非常少。

3.移民多以白人為主。阿根廷氣候條件和歐洲非常相似,所以移民的歐洲人多。

6樓:互換各種果仙人掌柱特色火龍果

阿根廷給錢黑猩猩病打仗,死了

葡萄牙的殖民地有哪些,西班牙殖民地有哪些

葡萄牙殖民地分佈圖 葡萄牙 海外省 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群島 原殖民地 巴西,非洲海岸和印度 區域性 安哥拉 莫三比克 印度尼西亞 馬來半島南部的馬六甲 中國澳門地區 東帝汶 維德角 幾內亞比索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葡萄牙的殖民地 主要是巴西,非洲海岸和印度 區域性 安哥拉 莫三比克 馬德拉群島 亞速爾...

什麼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什麼叫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制度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是乙個馬克思主義的概念,意指在形式上保留有封建社會國家機關及主權所有,同時在經濟 政治 文化上受到外國資本主義國家控制與壓迫的社會。半殖民地,是相對於完全殖民地而言的。它是指形式上有自己 的獨立國家,實際上政治 經濟等社會各方面都受到外國殖民主義的控制和奴役,在社會發展形態上是歷史...

為何俾斯麥認為殖民地不但沒用還會成為乙個累贅?

因為俾斯麥認為成立殖民地,還不如直接去掠奪別人的資源或者財富來得直接,殖民地很可能將來會留下很多遺留的問題,需要去解決,太麻煩了。隨著列強完成工業革命後,殖民地和歐美列強本土相比,已經變得極為赤貧。但為了統治這個地方,又要投入很大的精力,漸漸的殖民地的產出和宗主國的投入發生反轉,殖民地變得入不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