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不退 20,感冒高燒不退怎麼辦?

2023-05-24 09:30:02 字數 3982 閱讀 4915

1樓:匿名使用者

h1n1、流感、普通感冒有何區別?

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是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均易發於冬季,都有不同程度的發熱和呼吸道症狀,但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

普通感冒的病原可以是病毒,更常見的則是細菌等,所以普通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主要見於冬春季節,一旦發病常會引起暴發或流行。

兩者之間最重要的區別則是各自危害不同。普通感冒如沒有併發症,1週內可自癒,很少危及生命安全。流感則會導致很多嚴重併發症如肺炎等,從而增加了死亡率。

流感病毒分為甲、乙、丙三型,其中甲型病毒常引起流感大流行,乙型病毒常引起侷限性流行,丙型病毒一般只引起散發,較少引起流行。

人禽流感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亞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近年來一些地方發生h5n1型人禽流感,在世界範圍內引起關注。

導致這次墨西哥等地發生疫情的病毒為甲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豬流感病毒毒株,該毒株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斷,是一種新型流感病毒,可以人傳染人。不過只看症狀是沒有意義的 ,關鍵要看流行病接觸史 有沒有去過甲流疫情爆發比較嚴重的地方,人員密集的場所,和甲流患者以及相關人員有沒有密切接觸, 如果沒有就可以排除了 。 最好是戴口罩去醫院看大夫。

查下嚥拭子或者鼻拭子 這項檢測是完全免費的。

多多喝水 注意休息 相信要不了多久就會恢復健康的 。

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上醫院!我前幾天也和你一樣,燒了三天才去醫院,醫生給開了連花清瘟膠囊和利巴韋林。雖然沒說是h1n1,但開的藥都是可以治h1n1的。

聽朋友說現在流感80%都是h1n1,勸你還是及時到醫院看看吧,出門戴上口罩~~祝你早日**!

3樓:保風些

可以適當補充點牛初乳產品物,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預防感冒,發燒,咳嗽等等常見的疾病的,紐西蘭原裝進口的紐瑞滋牛初乳挺好的哦,適當的補充,相信一定會給你帶來健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09-11-24 15:03 的就是我。

還有點細節跟你說一下,我以前發燒一般吃一次退燒藥加上消炎藥就不會再燒起來了,但是這次連續吃了三天都不管用,一天比一天厲害,有一天晚上吃了兩次阿司匹林還燒到39度多。後來問過醫生才知道是病毒引起的感冒,必須吃抗病毒的才行。

身體重要,你還是盡快去醫院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不是甲流。多喝點薑湯、大蒜好得快。

6樓:海陽你最棒

用點消炎藥。

多飲白開水。

7樓:匿名使用者

?fr=ala0

這個是h1n1的百科。

你看下吧。

感冒高燒不退怎麼辦?

8樓:源嬋湛聰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縮短感冒恢復期)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抗生素類消炎藥(買較好一點的),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保護體能)。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的症狀: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但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您馬上去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以確認是否有這病。

檢查甲型h1n1是免費的)。各地的「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和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醫院都可以做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醫院是盈利性醫療單位,因此,檢測疾病和**可能會有一點盈虧方面的考慮;「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是非盈利性醫療機構。雖然他們單位不同,但都是為民服務的,您可以放心的去診療。

4。雖然冬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乙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馬虎不得!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祝您早日**!

感冒卻不發燒

9樓:達忠書丹紅

你的情況看,有可能是有胃腸型感冒,病毒**冒,腦膜炎,會出現了咳嗽痰多噁心嘔吐,頭痛,全身無力,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首先需要排除腦膜炎,如果是有胃腸型感冒,可以服用藿香正氣軟膠囊,嗎丁啉片**,如果是有病毒**冒,可以服用抗病毒顆粒,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多吃蔬菜和水果。

感冒再嚴重也從來不發燒,該怎麼辦

10樓:

感冒再嚴重也不發燒。有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比較好,就是你所得的感冒還不是真正的嚴重,所以不發燒。

一種情況比較不好,就是你本身抵抗力極差,比如老年人體質虛即使得了感冒也不發燒,但不發燒不等於病不重,因為發熱是身體自身抗邪的表現,如果正氣不夠自然不能抗邪也就不發熱了。

就傷寒表證來講,有發於陽者為太陽病,即一定要發熱的,有發於陰者為少陰病,此可不發熱,但此為心腎陽虛,邪氣直中從寒,表現為無熱惡寒,脈微細,但欲寐,四肢厥冷,下利清谷,嘔不能食,或食入即吐。

看你的年齡應該不會是第二種情況,這得從你本身的體質來看了,自己衡量吧,出現少陰證那真是身體相當虛了,中年人一般都不會的,從我的觀點看你是屬於第一種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發燒不退是什麼原因

12樓:川田奈子

病情分析:

發高燒的**。

1、感染性疾病由細菌、病毒、原蟲感染而引起,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如感冒、肺炎、支氣管炎、瘧疾等。

2、非感染性疾病中暑、腫瘤、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類風濕病等。在體溫過高時使用藥物降溫。要避免用藥過量和在短期內反覆用藥。

常常食慾不振,出汗多,消耗大,應設法多進富含高維生素等營養的易消化的消淡流質飲食,包括新鮮的菜汁、果汁等等,以增加機體的抵抗力。

指導意見:建議:適當使用鎮靜藥,如安定和苯巴比妥、冬眠靈等藥。定時測量體溫,觀察病情變化。

在服用退熱藥或物理降溫後半小時、1小時、2小時分別測體溫一次,其他時間4~8小時一次,並記錄下來,觀察體溫的變化情況。所以,高燒時應重視尋找**,針對****。感染性疾病引起的發燒,經足量有效的抗菌藥物**,病情好**然就會退燒了。

13樓:騰和

高熱不退,頭痛,乾咳渾身無力。

沒感冒為什麼持續高燒?

14樓:掏新學長

病情分析:如果患者沒有感冒症狀突然就發燒,那麼發燒可能就不是因為感冒的原因引起的。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很多,因為發燒只是乙個症狀表現,其**有很多。

比如常見的支氣管炎症、肺炎等引起的發燒,通常沒有感冒的情況,是因為炎症反應引起的發燒。還有可能是尿路感染,也是沒有感冒的症狀,但是也會出現發燒的情況。還有一些腫瘤的病人會出現腫瘤熱,也會有發燒的情況。

還有其他很多原因,並不一定是感冒後出現發燒。

1歲小孩發燒不退怎麼辦?半歲寶寶高燒不退怎麼解決

一般小孩子發燒吃點小快克這樣的安全退燒藥就可以了,要是都嚴重得超過度了那就趕緊送醫院最安全,孩子發燒拖不起,要是得了腦膜炎就後果不堪設想了。1 首先你要看看寶寶發燒的程度,如果是38度以下,那是低燒,給寶寶多喝水。38度到39度之間是中燒,這是就要給寶寶吃退燒藥,給寶寶物理降溫。如果寶寶精神很好,那...

發燒不退怎麼辦14歲,我14歲,發高燒不退,38 9,我該怎麼辦

如果體溫在38度以下,建議多喝溫開水,促進發汗,每隔半小時監測一次體溫,若體溫下降,可繼續飲用溫開水,清淡飲食。若體溫未見下降,或體溫高於38度以上,可採用物理 降溫,如用溫水擦拭身體 區域性冰敷 貼退熱貼。若物理 無效,或體溫高於38.5度,可以服用布洛芬 對乙醯氨基酚等退燒藥物。若高燒不退,建議...

牛發燒了怎麼辦?應該怎麼退燒,牛犢發熱不退怎麼辦

多飲水病牛發燒後,牛體營養物質消耗多,口乾舌燥,食慾減退,以致厭食。所以,應滿足水的 否則將加劇病情。要多飲水,以補充體液,促使腸道毒素排出,在飲水中加入適量的糖 鹽更好。多休息牛舍應保持清潔衛生和安靜,讓病牛多休息,減少病牛的肌肉活動,以降低體力的消耗和熱能的產生。病牛睡眠時不要打擾,較好的深睡眠...